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外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不想再為賺錢忍耐!他從人人欣羨的大企業離職:比起過去月花4萬奢侈生活,月花1.4萬簡樸小日子更幸福

從小到大,我就被灌輸要當個普通人。努力念書考大學,成為上班族,和大家一樣在社會上打滾,也和大家一樣常常覺得痛苦又無能為力。儘管畢業後進入大公司任職,卻做著一份與個性牴觸的工作,一面辛苦工作一面還學貸,身心都快崩潰了卻沒有勇氣辭職。然而,我下定決心轉職時的那段休假,完全改變了我的人生。那是個相當平凡無奇的一個月。但我終於發現,我想追求的只是一種「這輩子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的人生。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除了麻、辣,古代外派成都的官員吃什麼?攜手四川米其林一星、微風南山新餐廳46高樓賣「官府川菜」

旗下擁有米其林三星「態芮Taïrroir」餐廳、「A Restaurant」法國餐廳、「捌伍添第」等餐廳的嘉林餐旅集團,3月8月再進駐台北信義區微風南山46樓,推出川菜品牌「川雅」餐廳,特別與川菜大師王開發所創立的四川成都米其林一星餐廳「松雲澤」合作,共同打造全台首間主打精緻菜色,並且以每人一份的位上餐送餐方式為主的川菜餐廳。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鑽石投資總經理改吳友梅接任 未來布局引關注

鑽石生技投資(6901)日前重訊公告,原總經理鄭淑玲辭職,職務由原副總裁兼法務長吳友梅接任,該公司在去年9月掛牌上市後,積極引進外部資金,成立鑽石高新投資與鑽石一號投資兩家公司,也計畫與歐美大型創投、製藥廠合作,此刻總經理由具財務與法遵背景的吳友梅接手,未來布局引起關注。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員工超狂福利曝光!「一卡皮箱」就能生活…連食堂徵才都「月收10萬」?真相曝光

台積電熊本廠2/24盛大開幕,被外派的台積電員工興奮表示,樂見台日兩國可教學相長外,在公司協助下,只要「一卡皮箱」就能安心在當地生活;不僅如此,也有網友發現廠內開出食堂職缺,薪水好到令人稱羨直呼「好想去」,但有明眼人一看打臉,直指根本搞錯了。

日期:2024-02-25

產業時事

連五十音都不會卻被派駐日本...破軍坐命,他憶長榮航(2618)服務16年海外經驗:不能用台北看天下

人活著總要有立場,沒有立場就等於少了一個看事情的基準點,不只隨波逐流,甚至可能徹底迷失方向。但立場應該因時因地制宜,這並非要你當牆頭草,而是要懂得甚麼時候該堅持自己立場,甚麼時候得包容他人立場。此外當自己視野格局越來越高,眼界更寬,立場也會調整。

日期:2024-02-23

職場生活

54歲突收到公司優退通知,60歲退休計畫全亂...跟資遣有何不同?勞保年金請領秘訣、職場中年關鍵9問一次看

54 歲電子業蔡先生,是上市公司的草創元老之一,早年立下汗馬功勞 – 為公司擴張事業版圖,接受海外外派多年,叱吒風雲一時。在 48 歲那一年調回總部工作,自此工作無須擔任管理職或背負業績壓力,只需進公司處理專案分析與顧問指導,公司營運狀況不錯,每年還能安穩領百萬、日子輕鬆,蔡先生有兩個唸大學的小孩,仍有日常開銷,原本規畫 60 歲才退休,是想多累積退休基金,沒想到還不到 55 歲就接到公司優退方案,打亂了原本的退休規劃…

日期:2024-02-20

職場生活

BSH博西家電 傅睿 腦海中的家傳食譜 柏林遊子重現家鄉味

餐桌,在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都是重要的場域。無論是一年三六五天都為賓客料理的大廚、吃遍山珍海味的企業家,或是在異鄉打拚的遊子,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餐桌故事。來看看名廚、工具機、食品大廠接班人,和派駐台灣的外商,如何各自從他們的餐桌,溫暖和滿足自己的身心與家庭。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從「割紙箱」做起,主管背後捅刀還「感謝給歷練機會」...44歲台灣太古可口可樂第一位女總的不敗職場學

台灣太古可口可樂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總經理胡玲瑄,談起職場攀升的成功之道,想起的卻是看來微不足道的小事,「我當時勤跑各大賣場,幫忙割紙箱⋯⋯,把紙箱割得又快又好!」她有點得意地說。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從「割紙箱」做起,主管背後捅刀還「感謝給歷練機會」...44歲台灣太古可口可樂第一位女總的不敗職場學

(今周刊1416-1417)明明已經坐上外商總經理大位了,但談起職場攀升的成功之道,胡玲瑄不時想起的,卻是某些看來微不足道的小事,「我當時勤跑各大賣場,幫忙割紙箱⋯⋯,把紙箱割得又快又好!」她有點得意地說。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領死薪水省吃儉用,很難財務自由!他45歲提早退休,18年後寫給上班族5個忠告:退休規劃把握2原則

寫給上班族的一封信:想和你分享的是工作二十多年後的回顧,這些想法是我從離開職場以來的沉澱積累,聰明如你或許早已明白,但對於和我過去一樣忙忙碌碌,汲汲營營,沒時間和心情考慮工作以外的人,以下建議不妨姑且聽之。

日期:202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