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外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弋果國際教育集團邁入25周年 不畏寒流熱血淨灘!響應《還海行動1095》清出1485公斤垃圾,為下一代守護海洋環境

「如果沒有親身體驗這一切,怎麼知道身處的環境是如此珍貴?」冒著10度左右的低溫及強勁海風,弋果志工團隊動員近百名同仁及眷屬,戴上手套、拎著麻布袋,沿著新竹南寮海岸線一路綿延近1公里撿拾攤上垃圾,展開熱血的淨灘行動......。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向中國融資恐釀債務陷阱、主權危機…菲律賓棄中國一帶一路靠攏美日,又加重海空軍投資,跟台海有關?

外媒報導,中國「一帶一路」在菲律賓遭受重挫,菲律賓認為中國沒有兌現任何投資承諾,可望尋求美國、日本接手鐵路建設。台灣智庫諮詢委員、中國問題研究中心主任吳瑟致受訪表示,中國經濟發展各項指標跟過去比較,有明顯下滑,因此「不只是菲律賓,其他國家也可能會跟進評估,是否要找新的國家合作。」東南亞事務專家江懷哲則認為,菲律賓有其特殊性,是否會有骨牌效應要再觀察,不過這些與中國有領土爭端的亞洲國家,對於對中國會越來越警戒。江懷哲也提到,菲律賓軍隊也從過去針對國內非政府武裝勢力,轉為對外保護國家主權,加重海空軍投資,因為菲律賓和其他東南亞國家很清楚,一旦台海發生戰爭,他們的經濟也會受到劇烈打擊。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大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2600字曝原因「政治路不好走,仍願承擔挑戰」:520前辭天氣風險總經理

準閣揆卓榮泰週五(4/19)公布第4波新內閣人事,公布環境部長、衛福部長、勞動部長、客委會主委以及原民會主委等5人。其中最大黑馬,環境部長由氣象專家彭啟明接任。對此,彭啟明在臉書表示,正式接受準行政院院長卓榮泰先生的邀請,將擔任環境部長。他表示,「服務公職從來不是我的選項」,但在極端氣候的威脅、2050淨零碳排等目標,這些環環相扣的議題,很需要國際間、各國政府部門間、政府與民間、民間創新的生態系的合作,很需要有上位的「氣候治理思維」。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54萬股民注意!台泥配息1元「殖利率逾3%」亞泥、環泥…水泥股還能存嗎?它有6%為何達人不推?

53.9萬股東注意!水泥老大哥台泥公布配發現金股息1元,配息率高達94.3%,優於市場預期,現金殖利率逾3%。截至目前公布水泥股中以信大配1.2元、殖利率6.3%最高,其中引發關注的是環泥因為轉投資中國最大輪圈廠六和機械,被認為是「汽車概念股」,換算光是去年就貢獻獲利8.4億元。

日期:2024-03-25

投資理財

身為土生土長的台北人,曾覺得在老家置產天經地義...45歲提早退休60歲他說:這輩子不會在台北買房

臺灣年輕人之所以感覺厭世,委屈,主要原因之一是還在玩上一代人玩的遊戲,這種遊戲的規則是贏家必須擁有天龍國房產!

日期:2024-03-02

職場生活

初九「天公生」拜拜,紙錢焚燒量僅次中元和清明!燃煙有多毒?致癌性超高…「這樣做」反能輕鬆做功德

2月18日周日是農曆初九「天公生」,據統計,金紙燃燒量僅次於中元普渡與清明,但祭拜時焚香、燒紙錢可要小心!市售紙錢含有紙漿、金箔及鉛等金屬成分,燃燒會產生懸浮微粒及化學物質,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氧化物、酸性氣體、苯、甲苯、多環芳香烴等揮發性氣體等。而線香更會產生燃煙,含有PAHs、芳香醛及脂肪族醛硫氧化物、氮氧化物、一氧化碳、苯、甲苯、甲醛、多環芳香烴及細懸浮微粒等多種物質,其中苯、甲苯、甲醛、多環芳香烴具有致癌性,這些物質被人體吸入後,會對健康造成損害。環境部、各地方政府環保局、民政局近幾年都在大力推廣環境友善民俗祭祀、淨零減汙,除了跟上全球減碳風潮,同時也是為了保護國人健康。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從快時尚到運動大牌 都在瘋循環經濟 廢棄物變綠金 台灣新創闖141兆市場

當「酒干倘賣無」的回收事業,變成全球淨零解方,台灣新創企業要如何靠創意和專利技術,躍上國際舞台?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苗栗欠民進黨一個人情」...徐耀昌嘆國民黨冷漠,選前突拋地方財政議題…謝金河:給社會檢視8年變化

徐耀昌的感慨前苗栗縣長徐耀昌突然拋出苗栗縣面對財政困難,是民進黨政府伸出援手!這個議題在大選剩不到3天的重要時刻拋出,引起政壇很大的騷動。

日期:2024-01-11

職場生活

台南機車族注意!3圓環今起「轉」錯要罰,勸導期至這天 紅燈禁右轉...唯獨1處「可穿越直行」

台南市西門圓環,週三(1/10)起取消機車紅燈右轉,並開放機車可以直行穿越,同時東門及湯德章公園圓環也一併禁止機車紅燈右轉。市長黃偉哲提醒,直至2月底,民眾如因管制改變衍生違規項目,將以勸導為主。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JR秋葉原車站驚爆隨機砍人,20多歲女亂揮4人受傷…被害人:右胸突然一陣衝擊,腳邊發現一把刀

日本東京深夜不平靜!當地時間周三(3日)深夜11時左右,警方接獲多人電話報案稱,千代田區JR秋葉原車站山手線月台有多人受傷。調查人員透露,女子在行駛中的列車上行凶,案發現場附近有一名女子持刀女子就逮,初步得知傷者4人,均為男性,至少3人重傷送醫。東京警視廳已拘留這名女性嫌犯偵訊,山手線「外回」(外環)列車因此暫停行駛。

日期:2024-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