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外省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每2名中國人就被1顆監視器盯著!「他就是毛澤東2.0」習近平身上找不到1顆民主細胞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在今(2024)年3月5日登場,但卻宣布從此取消會後總理記者會,打破35年以來的慣例,讓國際社會一片譁然,中國的政治決策透明度更蒙上一層陰影。究竟中國總理習近平在打什麼算盤?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柯文哲民調31.9%超車賴清德奪第一 藍白合決裂前支持者比例曝端倪:他已成為2大黨可怕夢魘

財團法人台灣民意基金會11/27公布一份11月總統選情全國性民調,這份民調的訪問時間是11/19~11/21,也就是說這是藍白合決裂前的統計調查。當中,柯文哲以31.9%贏過賴清德29.2%奪得第一,支持者大多來自高階白領、中產階級以及年輕族群為多,藍領階級方面,也已經和賴清德不相上下,顯見柯文哲已成為國民黨、民進黨不得忽視的可怕夢魘。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黃澎孝發文悼范疇 談同被歸類「覺醒的外省人」:台灣是救命之地,恩同再造

黃澎孝在臉書發文感嘆,從汪浩的臉書得知范疇先生驟逝的噩耗,這才知道享年68的范先生還比我年輕幾歲 。其實,我與范疇並不熟,雖然有過幾次交集,也都是在汪浩或矢板明夫作東的飯局上碰面,實在談不上什麼交情。

日期:2023-11-11

產業時事

「做事業不是做到倒,就是做到死!」鑫山保代董座談60歲創業:父親影響了我一輩子的經營思維

父親是一位出色的商人。他是遺腹子,在台中縣潭子鄉的農村長大。在日據時代,小學畢業後就被台中霧峰林家的長輩帶到日本東京當學徒,學做生意,20幾歲就嶄露頭角,在東京股票市場大展鴻圖,賺到了可觀的財富。我大姊、二姊、三姊都到日本就讀女子高校,在當年,等同貴族子女身分,非常稀有,可見當時父親的雄厚財力。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最新總統民調/三腳督已過去!賴清德支持度創個人歷史新高、「一中一強一弱」他已被輾壓在地

2024總統大選選情持續升溫,台灣民意基金會周一(8/21)公布最新民調指出, 對於總統大選,有四成三受調民眾傾向支持賴清德、近二成七支持柯文哲,近一成四支持侯友宜,10.2%尚未能決定,6.1%沒意見、不知道、拒答。民調分析,這顯示2024台灣總統選情已經發生巨變,賴清德支持度四成三「創個人歷史新高」,比2019年同月蔡英文支持度更高出2個百分點,遙遙領先柯文哲與侯友宜。民調認為這不但是2024台灣總統選情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歷史性的轉捩點。民調更認為此次選戰「三腳督已成過去」,選情已非三足鼎立,取而代之的是「一強、一中、一弱」的競爭結構。

日期:2023-08-21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透過互動科技與歷史對話 《我家的兩岸故事》巡展台中

《我家的兩岸故事》巡展2019年自高雄啟航,第六站抵達台中,以豐富的人物影音及典藏文物為主題,連結在地記憶,藉由數位科技藝術,虛實整合再現遷台歷史,自7月5日至9月20日於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雅堂館AB棟盛大展出。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他是馬雲背後最重要的男人,也是NBA籃網隊老闆!中國阿里巴巴集團新掌門人,為何非他不可?

阿里巴巴分拆體制正式啟動,集團最高決策者張勇將交棒給蔡崇信,面對公司近年的成長停滯與市值縮水,他是否具備重振阿里的能耐?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2024總統大選民調/賴清德37%穩定領先,柯文哲「像噴火的哥吉拉」急起直追,侯友宜餵藥案重擊

2024總統選戰開打,台灣民意基金會週二(6/20)公布最新民調,關於2024總統選民的投票傾向,民調顯示,約3成7支持賴清德,2成9支持柯文哲,2成支持侯友宜。另外在感情溫度調查面向,賴清德、柯文哲分別高居冠亞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以52.35排行第3,侯友宜以48.78墊底。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侯友宜獲提名後的表現不如支持者預期, 再加上新北幼兒餵藥案的一記重擊,導致人氣與支持度空前重挫,如何收拾殘局是當務之急。

日期:2023-06-20

職場生活

做孩子的榜樣

好友王煒的父親王樸將軍94歲高壽過世,他說爸爸一輩子樂觀奮鬥,是他的榜樣。聽了老將軍的故事,發現選總統的條件很簡單,如果候選人足以當孩子的榜樣,就支持他!

日期:2023-05-31

職場生活

離開政壇拍攝《流麻溝十五號》 說出綠島女性政治犯故事 為台灣電影催票的姚文智 直探敏感議題 解放「北京警總」的限制

二○一八年的台北市長選舉落選後,姚文智宣布退出政壇、投入拍攝電影的工作。今年又是四年一次的縣市長選舉,但從四年前的選舉催票,現在的姚文智,要為這部描述綠島女性政治犯故事的電影《流麻溝十五號》,再催一次票。

日期: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