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外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9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大醫院教授級外科大咖的股海教訓》為何慧眼挑中飆股,卻常常「買點嚇死人,賣點笑死人」?

阿堂是大醫院的教授級外科醫師,已有將近30年的股齡,對股票交易有著濃厚的興趣,直到現在對交易的熱情可說是有增無減與日俱增,甚至在個人獨立的辦公室內架設了多螢幕作為空閒時的「研究」與「盯盤」之用。然而,這數十年的操作生涯總是賺賺賠賠,在股市中累積的獲利甚少。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2024第二屆睡眠.療癒展及女子月月有特展」四月中登場, 失眠危害提前預防,名醫帶您熟睡每一天; 愛女孩成為顯學,兩性一起過好生理期

失眠及月經貧窮和少子化已經成為國安級的重要健康議題,長期失眠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老人失智症,兒童失眠則可能造成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甚至影響生長發育。根據國際婦產醫學聯盟及衛福部國健署資料顯示,全球有8億人正經歷嚴重的月經貧窮,教育部亦為此投入了2.5億。而年齡層越高的女性,生育力隨生理機制衰退而影響受孕率,造成生不如此的現象,突顯出與生理期相關的議題已引發了各界觀注。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飲食作息都正常、家族也沒人罹患乳癌,怎麼我會得到乳癌?乳房外科醫師:9個要避免的壞習慣

國民健康署最新癌症年報中顯示,女性惡性腫瘤發生率排名第1位的是乳癌,而且已經多年連續蟬聯女性惡性腫瘤發生率首位。一般女性25歲以上,即有可能步入乳癌發生的年齡,臺灣乳癌發生的高峰期為45至69歲,平均比歐美早了大約10歲。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在每個月的特殊日子裡,讓自己過得好一點。 鎖定女性生理期保健,第一屆「女子月月有」特展四月登場

走進姿晨健康美學診所,明亮採光、純白潔淨的色調,打造出隱密又溫馨的私密空間,讓女性看診就像找閨蜜談心一樣輕鬆。在這裡,主辦「女子月月有」特展的立方品整合行銷共同創辦人楊賢美及姿晨健康美學診所醫師洪芝晨,針對女性生理期的話題,進行了一場精彩又有趣的對談。

日期:2024-03-19

職場生活

我罹患了失智症!95歲失智權威醫師告白:曾治療上千患者...患病後我才真正了解,失智症是什麼

編按:長谷川和夫醫師,相當於是失智症界的長嶋茂雄(日本棒球界傳奇人物),是日本失智症醫療界的巨人。他自40歲專研失智症,醫療臨床工作近半世紀之久,更是廣泛用於失智症檢測的「長谷川式失智症量表」的創始人。這位治療過上百、上千名患者的專科醫師,在2017年的一場講座中,公開自己也罹患了失智症(嗜銀顆粒性失智症)。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021年的報告,全球目前已有超過5500萬人罹患失智症,預估在2050年,將會有1.39億人失智,罹患失智症的人越來越多。而正如長谷川醫師所說「年齡是罹患失智症最主要的危險因子」,隨著人類平均壽命逐年提高,罹患失智症的機率大增,這不僅僅是年長者的切身問題,同樣也是其家人們要面臨的課題,所以可以說,失智症幾乎與每個人息息相關。長年在第一線與失智症奮戰的長谷川醫師罹病後,從「專科醫師特有的角度」告訴大家,實際罹患失智症後內心所思、所感,以及身為患者「當事人」,由疾病中得到的領悟、想法。他誠摯地分享自己大半人生,不管是失智症診療、「以人為本」的照護理念,或者罹病後的生活改變、經驗、家人態度等,希望協助病友和其家屬,能更自在地面對失智症。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麻疹個案現蹤 醫:大流行機率低但仍須戒備 零接觸也會染麻疹 誰最該打疫苗?

麻疹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國內陸續爆出麻疹本土個案,麻疹會因此擴散開來嗎?感染的症狀又有哪些?誰才須接種麻疹疫苗?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拋開輕鬆瘦迷思 減重得靠飲食控制與運動 醫美減脂非「減肥」 雕塑身形才是重點

不論是因健康或外貌焦慮,而有減重、減脂需求者,若覺得節制飲食、規律運動太痛苦,借助醫美,會是輕鬆又不費力的方法嗎?「醫美」真有神奇減重效果?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從KKMAN發跡,大家只知道KKBOX!」王献堂從投資人變團隊,做對3件事吸引大咖股東、打進日本

KKCompany回台掛牌拍板定案,將成為首家音樂串流平台上市公司,未來要發揮累積25年的軟體實力,搶進數位轉型商機。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5位陽明交大第3屆傑出校友出爐!返校與學弟妹見面同樂,「航海王」謝惠全秀七言詩致謝

5位陽明交大第三屆傑出校友週三(2/28)共同出席校方舉辦的頒獎典禮,畢業多年後再度返回校園與學弟妹見面,也替二月份一連串的校慶活動帶來高潮。「航海王」長榮海運前總經理謝惠全,獲選為陽明交大傑出校友,與臺北榮總前副院長馬旭、中華民國資訊經理人協會創會理事長李良猷、奧圖碼董事長陳士元及甫獲選為2023年年度好醫生的陳彥廷,共同接受表揚。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惡性腦瘤治療新武器!長庚攜手成大研究獲美頂尖期刊封面報導

惡性腦瘤治療出現新武器!長庚醫院攜手成大醫工跨領域合作,成功開發創新的類病毒奈米載體,可攜帶治療用核酸片段,抑制腫瘤特定基因表現,增強放射治療效果,動物實驗治療效果顯著。

日期: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