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外籍新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越南農村叛逆小女生,到主持國慶變網紅…阮秋姮人生轉捩點:多虧當年被關警局「回家的那一刻」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好像一場夢!」阮秋姮出生於北越偏僻農村,母親在她幼時就遠赴台灣工作,因缺乏陪伴且過早扛起家庭責任,她一度對人生迷茫,虛擲一整年流連網咖、沉迷遊戲,甚至被視為是「壞掉的小女生」。那年,阮秋姮因為打架遭帶回警局,父親來到警局未曾出言責備,只給了她一個溫暖的擁抱,那個擁抱,讓她下定決心改變,答應母親來台灣學中文的提議。阮秋姮歷經語言、刻板印象等挑戰,不但是中華民國國慶典禮首位新住民女主持人,也是台灣最早經營網路自媒體的越南人,更因參與電視節目獲金鐘獎入圍肯定。「壞掉的小女生」最後蛻變成鏡頭前,大家認識的「阮秋姮」。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百萬缺工時代,如何留住外籍生、打造新二代友善職場? 一個都不能少的新台灣幫

(今周刊1404)新冠疫情之後,缺工聲愈喊愈響了。產業需才孔急,年輕人在哪?其實,早有一群跨越國籍的「新台灣幫」,默默成為了台灣勞動力的新支柱。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5億高中生均為不當贈與、賴母變人球她故意造成」!賴家子女首發聲2300字還原家族恩怨情仇

5億高中生命案至今仍未能釐清死因,而他的母親賴母放棄中國戶籍,發生公媳亂倫後遭法院判決失去入籍台灣的機會,兒子賴男過世後,她失去依親資格也沒有中國戶籍,等於是「兩岸人球」。移民署周四(5/25)表示,過去曾多次依兩岸機制協助賴母回中國,但因各種原因包括疫情、家庭因素無法執行,未來仍將持續尋求兩岸溝通管道,協助賴母返回中國。

日期:2023-05-26

投資理財

越南媳婦能繼承兒子遺產嗎?一張圖看外國人繼承2差異...老倆口血淚:原來辦理繼承有時是拖不得的

「這樣他們兩夫妻努力大半輩子的積蓄,不是就要分一半給那女人?」「你說人如果把孩子拉拔長大也就算了,人都跑了,哪有那麼便宜的事還可以回來分房子,老忠應該多去問幾個律師諮詢才對!」榕樹下,土地公廟前的石桌上,幾個棋友有一搭沒一搭的談起,今天沒到場的老忠。而七嘴八舌的主角,正是老忠家那個離家出走多年,找不到人的越南媳婦小阮。

日期:2023-05-17

今選頻道

從小在共產國家長大 金鐘最佳主持人陳凰鳳:「我沒身分,台灣卻願意聽我的聲音」

在台灣居住20年的陳凰鳳,是2020年歸化中華民國國籍的7名高級專業人才之一。來自一黨專政共產國家越南的陳凰鳳,談及台灣社會的民主,幾度落淚表示會珍惜成為台灣人。

日期:2021-01-21

競爭力

母親是柬埔寨人,從小聽了無數「外籍新娘壞話」...22歲女孩苦澀告白:身為台灣新二代,我很害怕

自小,我就知道我父母賺多少錢。小時候,約10年前,我的媽媽當時在雞肉工廠工作,時薪95元。若遲到或請假(事假、病假、小孩生病……),當月的1千塊全勤獎金就沒了。若早上打卡遲到超過10分鐘,也扣當月全勤獎,還要被扣掉一小時的薪水。

日期:2020-12-11

競爭力

外籍新娘到新住民 新科移民官登上舞台發光

去年移民署特考放榜,其中一位新科移民官成為關注焦點,她是來自越南的嚴沛瀅,也是移民署首位高階新住民移民官。個子特顯嬌小的她,穿上警察大禮服制服依舊英氣煥發,開口說話後,特殊口音才顯露她與眾不同的背景。

日期:2020-11-18

今選頻道

醫師告白/母親癌逝給我的啟示:5個遠離癌症的生活秘訣

「賴醫師,我決定放棄治療。」「為什麼?」「開刀費用可能負擔不起……」口腔癌第四期的施先生,絕望地說出他的決定。這是在相較北部大醫院、相對「偏鄉」的彰化醫院診間,腫瘤科醫師賴易成和病人常上演的對話。

日期:2019-05-30

產業時事

修法牽動54萬家庭 新移民配偶恐成人球

從「外籍新娘」到「新移民」,稱呼改變了,但台灣對東南亞跨國婚姻的觀感變了嗎?嚴苛法規讓五十四萬個家庭「出不去」、「進不來」,甚者淪為無國籍人球。

日期:2018-10-03

財經時事

帶著2歲兒撿廚餘吃 婦人患有精神病、生6子無力養

彰化一名婦人6日晚間帶著小孩外出撿廚餘,聲稱要把發霉的高麗菜、過期的沙拉醬等廚餘帶回家吃,年幼的小孩還將垃圾袋內的葡萄洗都沒洗就往嘴裡塞,讓目擊民眾不捨,在臉書社團《彰化人大小事》發文,引發各界震驚;縣府社會處今(7)天前往關切,發現該名越南婦人疑患有精神疾病,生了6個孩子,其中一名小孩因無力撫養送給別人,常常把廚餘撿回家,讓丈夫許男不勝其擾。

日期:2018-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