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外籍配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中華亞太健康空間管理協會人才培訓,共創大健康產業新未來

想要從事清潔、整理工作,卻不知該從何開始?中華亞太健康空間管理協會提供專業培訓課程,幫助提升接案機會與個人競爭力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陸配福利為何比外配好?入籍年限短、無須放棄國籍 政壇吵翻!爭議源頭一次看懂

在野黨立委擬修法,主張陸配入台籍年限由現行6年減至4年引發論戰,但回歸爭議源頭,因兩岸互不承認的政治現狀,以致對待陸配與外配所引用法源不同才導致入籍年限有別。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不能辦門號、領不到防疫物資⋯⋯新住民頻「卡關」 18人顧60萬新住民? 拚立專法保障權益

今年,台灣新住民將突破六十萬人大關,加上新住民子女逾百萬人,但他們的權益卻經常「卡關」;這不只攸關外籍配偶生活保障,更包含經濟移民的整體政策,面對缺工、少子化,台灣必須做好準備。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1200文化幣」今開領!看電影、買書都OK,領取方式、怎麼用「賺最多」攻略一次看

文化部成年禮金已於6月6日開放領用,原先針對18歲至21歲青年男女發放1200點成年禮金,現在要擴大範圍了,文化部長史哲表示,常態化的16至22歲文化幣於週六(1/20)起發放,16歲青年一生領7次,使用範圍包括看國片、看表演、購書、逛博物館、買文創等藝文消費,使用期限至113年12月31日止。此外,文化部2023年9月中旬推出的文化成年禮金「相揪看國片 加碼送百點」活動再升級,多人同行看國片,只要其中一人單次使用文化幣購票消費達350點以上,即可獲得加碼100點回饋點數,回饋次數一樣無上限。活動持續至2024年2月29日前,看越多部國片,就能拿越多點數回饋。

日期:2024-01-21

產業時事

百萬缺工時代,如何留住外籍生、打造新二代友善職場? 一個都不能少的新台灣幫

(今周刊1404)新冠疫情之後,缺工聲愈喊愈響了。產業需才孔急,年輕人在哪?其實,早有一群跨越國籍的「新台灣幫」,默默成為了台灣勞動力的新支柱。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病危女嗆「活著出院告醫師」,他嘆:救人一命卻收傳票...從活菩薩到罪犯,台灣為何被告率世界第一

醫護人才逐漸流失,人力缺口也讓醫護負擔越來越重,醫療糾紛事件更是屢見不鮮。其實台灣醫師已成為「犯罪率」極高的高風險行業,為什麼台灣醫師犯罪率特別高?因為技術、醫療品質特別差?還是另有原因?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分享,一名病危女病患質疑主治醫師的判斷,揚言「若我活著出病房一定要告他」,甚至揚言聯絡媒體公開此事,讓蘇一峰無奈嘆:「醫護救人一命得到法院傳票一張」。

日期:2023-11-02

職場生活

孩子做錯事,用打的最有效?過來人後悔血淚:打小孩最可怕的不是他會麻木,而是某天開始他將如此對待你

「媽媽,妳還好嗎?」小丹拉開紗門走了出來,一臉擔心地問。早春的澳洲,氣溫乍暖還寒,小丹這兩天又生病了。趁中午我的工作告一段落之際,走到後院的木階上坐下發呆。「嗯?我沒事呀!你怎麼會這麼問?」對小丹突如其來之舉,我驚訝地說。「妳看起來……好像不太開心。」小丹一邊說著,一邊輕輕到我身邊坐下,默默地環抱起我的手臂。

日期:2023-07-03

產業時事

入出國及移民法修正三讀!外籍優秀人才子女准申請永久居留…林右昌:24餘年最大修法變革

今周刊編按:立法院週二(5/30)三讀通過「入出國及移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內政部長林右昌感謝立法院全體委員及朝野黨團的支持,以及相關行政機關與團體提供寶貴的修法意見,使修法作業順利完成。林右昌表示,這是「入出國及移民法」施行24餘年以來,最大幅度修法變革,共計修正63條,修正重點主要放寬外籍配偶因撫育未成年子女在臺居留相關規定,以保障婚姻移民的家庭團聚權,並增訂處罰不法態樣及提高罰則,兼顧人權保障及社會安全。

日期:2023-05-30

職場生活

台灣1天好幾張功課,澳洲1週才1張...台灣媽媽住澳洲10年告白:大家想送孩子到國外,為何我拚命要回來?

自從帶孩子回台灣,並決定住一段時間後,我開始被問到:「這裡育兒環境不友善,為什麼要帶孩子回來呢?」 「大家都急著將孩子往國外送,為什麼你卻要帶孩子回台灣?」這些問題。

日期:2023-04-14

保險稅制

最多省5337元!國民年金祭「半價」補助,「這天前未繳」恢復原價...不繳到底有沒有關係?

政院通過疫後特別條例,編列新台幣70億元預算補助國民年金保險費,補助民眾50%自付金額,只要在2025年10月31日前繳納今年4月到12月的國保保費,一般被保險人每月繳納金額從1186年降至593元,等於每人可獲5337元補助。自今年1月1日起,國保依法調整保險費率為10%,衛福部表示費率調整後,一般民眾自付保險費從1042元增為1186元,每人每月將多付144元;如果是所得未達2倍標準及輕度身心障礙者將多付107元,而中低收入戶、所得未達1.5倍標準及中度身心障礙者則多付72元。以每個月保費為新台幣1186元計算,政府補助一半後,只需負擔593元,準時繳費的國保投保人,從4月起至今年底,最高可獲得5337元補助。

日期:2023-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