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外語能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魔戒》新譯版引發熱議!為什麼台灣出版界偏好翻譯書?專家:從這時候就開始了…

西方經典奇幻鉅作《魔戒》今年正式進入公有領域,有出版業者搶先推出繁體中文新譯版。但新版《魔戒》上架後,翻譯品質引發讀者熱議,有人比較新舊版譯文差異,也有人討論起台灣出版業以翻譯書居多的現象,認為台灣出版業長期仰賴翻譯書作為收入來源,沒有積極培育本土創作、開發IP授權等拓展海外市場的商業模式。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台灣存在「青貧族」、「窮忙世代」?調查:近4成年輕人財務赤字、0存款比例6年新高!專家揭殘酷原因

雖已擺脫疫情衝擊,不過生活正面臨通膨壓力,對於青年勞工來說,為了保住職場飯碗,不僅要忍受窮忙、過勞,也無法買房,甚至不敢結婚生子,事業和家庭能否保持平衡?如果對「前途」與「錢途」皆茫然,還有時間追逐夢想嗎?心中又有哪些「夢幻職業」名單?對此yes123求職網特地進行「青年勞工甘苦談與人生夢想調查」,結果於週五(3/29)正式出爐!

日期:2024-03-30

產業時事

找工作快看!金融業徵才倒數「大學畢業就能應徵」,這家祭年薪百萬…6大金控待遇、條件一次看

金融業儲備幹部 (MA) 向來是許多商管學院學生的夢想工作之一,除了薪資高外,培訓完成後即升遷更是誘人。2024 年金融機構 MA 徵才計畫陸續開跑,3、4 月份校園徵才更是兵家必爭之地,不過,今年碩士學歷不再是 MA 硬性條件,包括國泰世華銀行、開發金、王道銀行等,只要大學畢業即可應徵。透過一張表帶您快速看懂各家業者應徵條件及薪資待遇各自如何。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年後找工作!富邦金、國泰金、中信金徵才逾2萬人,首年就年薪百萬…何時報名、資格條件一次看

金控業 2024 搶才大作戰 ,三大金控富邦、國泰、中信本年度合計釋出 20800 個職缺,且都將目標鎖定在儲備幹部 (MA) 計畫,拋出首年即享百萬年薪、優渥的升遷條件,希望擴大延攬跨領域、外語能力優秀的人才,MA 職缺合計釋出 165 名,而每年 3 月例行的校園徵才活動,也將成為金控業者兵家必爭之地,厚植跨國人才已成顯學。

日期:2024-01-21

產業時事

國文教師甄選採「全英文面試」 政策捨本逐末掀亂象 師生頻喊跟不上 雙語教育下一步怎麼走?

行政院擘畫「二○三○雙語國家」政策藍圖,但推行四年多來教學現場亂象頻現,家長、師生反彈大,學者專家疾呼立刻終止推動,否則恐面臨英文學不好、中文退步、專業學科弱化的三輸局面。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新鮮人求職NG!8成5不會寫自傳、內容空洞變「成長故事」...履歷怎麼寫容易被看到?人資長曝秘訣

少子化衝擊,導致近年都有私校面臨退場的狀況。根據教育部統計數據,111學年大學新生人數為21.3萬人,共有19所大專校院註冊率不到6成;預計到114學年,大一新生數將跌破20萬人,且未來16學年間,每年大學新生數平均年減近3千人。

日期:2023-07-17

職場生活

大學新鮮人只領基本工資...外送員衝量月收最高18萬「能做一輩子?」,他嘆:職場沒有累積性

迎來畢業季,又到新鮮人初入職場的階段,據勞動部統計最新「初任人員薪資統計」,2022年初任人員89.6%是大學以上程度,月薪平均僅3萬4千元,更有24%只領基本工資2萬5250元。持續三年多的疫情帶動外送平台興起,也讓門檻相對低、工作時間自由又彈性的外送員工作成為年輕人的選項之一;不過隨著疫情解封,加上抽成、福利制度,「沒有未來性」,以及時常發生車禍糾紛,越來越多外送員選擇回歸上班族。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曾是中美惡鬥海嘯第一排 網通大廠轉攻電信商獲利創新高 得罪老客戶也要幹 中磊董座揭五年轉型路

二○二二年,中磊營收突破六百億元,用兩年時間讓營收成長近八成,站穩台灣網通三雄地位。強調不再只做設計代工、轉為直接服務客戶的網通公司,中磊如何逐步走出自己的路?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懂英日語、打掃洗衣」,日台交流協會「這職位」月薪開2萬7…徵才內容挨轟粉專急下架

一份工作要求會英、日語溝通能力,再加上具備相關證照,起薪卻只開27K,如此真的合理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周五(4/14)發出徵才資訊,公開招募「代表官邸職員」,洋洋灑灑列出諸多應徵條件,但月薪卻僅開不到3萬元,招募文一曝光立即引發許多人抨擊,直呼「要求這麼多,卻只開和基本薪資26400元差不多的薪水。」

日期:2023-04-14

職場生活

名醫老公年薪300萬,只給3萬家用還要養3個孩子...醫師娘離婚告白:人生悲劇始於相信男人說「我養妳」

「妳如果相信周星馳電影『喜劇之王』的那句台詞『我養妳』而放棄了經濟獨立,妳的人生就有可能活成『悲劇之后』。」告訴我這句話的,是我的朋友,曼玲。

日期:2023-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