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從小在農家打罵教育中長大,擁抱教主戴惠貞用抱抱傳愛:此生的功課是助人

每次和戴惠貞聊天,總感覺自己在和宗教領袖對話。她所創辦的「小樹傳愛協會」從2022年開始和外貿協會合辦ESG活動「善愛嘉年華」,倡議每個人愛自己和愛世界,每次都吸引超過上萬人來參與,大家在會場裡溫馨擁抱。連合作的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也說,台灣要更積極的向世界出口善與愛。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全球台商經貿論壇】 在民主路上持續前進 加速創新迎向未來世界

2024年是有史以來最大的選舉年,而選舉結果也將影響地緣政治發展與景氣復甦步調。台灣選舉是最早登場的重頭戲,也是亞洲最重要的選舉,投票結果不但影響兩岸,也牽動台美關係與中美台三方,進而對美國在亞太地區外交政策框架及經濟關係的發展。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作為台美間重要橋樑,在1月13日選舉隔天在台北萬豪酒店舉辦「全球台商經貿論壇」(Global Taiwan Business Forum),邀請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等10多位產官專家代表,第一手剖析選後政經局勢與台美經濟效應,以及論述2024全球經濟挑戰與台美經濟願景以及全球經貿布局不可錯過的重要面向等議題,讓台商因應局勢趨吉避凶,掌握臺灣和世界的投資趨勢與商機。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2023 DATE SUMMIT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精彩落幕, 以人為本、科技為善,為人工智慧擎劃嶄新視野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貿易署)、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外貿協會)及台灣經貿網多年來的規劃下共同籌辦的「DATE SUMMIT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一直是臺灣最與時俱進的數位經濟年度盛會,今年已經迎來第九屆,是全臺業者接軌全球最新數位商務趨勢年度盛會,幫助臺灣各領域企業洞察數位經濟的最新發展,並找到創新轉型的靈感!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開先例砸1500億支持熊本第二座晶圓廠建置!除了拉攏台積電,日本政府背後3大盤算 

為了拉攏台積電赴日,日本政府通過七千億日圓補助計畫,支持熊本第二座晶圓廠的建置。砸重金發展的背後,日本政府如何以此為起點,讓日本半導體能與國際競爭?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2023 DATE SUMMIT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 即將登場! 掌握AI 四大關鍵議題,創造轉型新價值

2023年是生成式AI元年,人工智慧全新時代來襲,你準備好了嗎?2023 DATE SUMMIT以「AI進行式:運用AI創造新價值」為核心,邀請6國19位頂尖專家,共同探討最新AI趨勢脈動與創新應用!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71歲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旋風參訪日本台灣形象展!日本2大趨勢,台廠如何切入新商機

「智慧交通是知事比較關心的,所以就先去拜訪。」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說的,是週五(11/10)於日本新宿住友大樓三角廣場,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旋風參訪台灣形象展,短短十分鐘時間的參觀時間,一進場就先到元太的展區參觀電子紙產品,用於公車站牌的智慧交通應用。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接受日媒專訪 半版深度報導揭露半導體產業後,電動車將成台日合作新舞台

在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前進熊本建廠後,台灣產業界是否有機會再度加深與日本產業界的交流?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在日前訪日,接受日媒「日刊工業新聞」專訪時給出答案,透露電動車將成台日合作新舞台。日刊工業新聞在專訪黃志芳後,以半版的版面,透過問答形式刊載此次採訪內容。

日期:2023-08-03

產業時事

「台商圈都在傳,鴻海在這幹大事」特斯拉、電子五哥全落地墨西哥,直擊毒梟之國變身之路

電子五哥長年在筆電與伺服器市場爭搶代工訂單,現在,它們在墨西哥,也在比拚蓋廠速度;其中,電子代工業公認殺傷力最強、規模最大的企業——鴻海,也正在墨國,複製一個「小鄭州」。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前進中東!貿協成立利雅德台貿中心,率鴻海、研華、成運等10企業搶攻沙國新商機

外貿協會繼土耳其伊斯坦堡、阿聯杜拜、以色列台拉維夫、德黑蘭伊朗後,為爭取沙烏地阿拉伯商機,於中東地區設立第5個據點「利雅德台灣貿易中心」,5月23日在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國際會展中心盛大開幕。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美25家國防產業組團來台,台美國防產業合作論壇登場「俄烏戰爭是台灣很重要的參考」

台美國防產業合作論壇今日(5/3)在台北登場,由外貿協會與美台商會主辦,由美國太平洋陸戰隊退役司令魯德(Steven Rudder)率領、美方25家國防產業組成的訪問團來台與會,成為近期軍工產業的重頭戲。

日期:2023-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