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外資金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沒有張忠謀的台積電變質了?陸行之批「反應慢一拍」,程正樺大嘆法說會多了修飾、包裝和算計

台積電週四(4/20)舉辦法說會,法說會後美股ADR小漲作收,今日台積電(2330)尾盤則是由紅翻黑小跌,投資人態度中性偏多。然而,長期關注台積電發展的兩位前外資分析師陸行之與程正樺卻有不同看法,一位嘆台積電變質了,一位批評法說會多了修飾、包裝、算計。

日期:2023-04-21

投資理財

為何台積電從高點大跌近30%? 前外資金童解析原因有三 還要小心美國這件事「口嫌體正直」!

曾是外資券商明星分析師的騰旭投資公司投資長程正樺認為,外資今年大賣台股,台積電股價更跌跌不休,主因是歐美外資擔憂台灣的地緣政治風險、通膨使台積電現金殖利率黯然失色,加上半導體業股價面臨劇烈修正。他也提醒,美國儘管從川普政府到拜登政府,持續緊縮打壓中國半導體產業,美國對中國的成熟半導體製程設備出口額卻持續攀升。程正樺認為,大家不僅該注意華府對北京的政策作為可能「口嫌體正直」,而且台商要避開陸商這兩年反而崛起,又善於殺價競爭的領域,包括面板驅動IC、低階的微控制器(MCU),以及中低階的功率IC。

日期:2022-06-06

投資理財

比慧洋、四維航還飆...這檔「隱藏版」散裝航運股2個月漲翻倍,還能追嗎?要看這2關鍵

俄烏戰爭導致全球鉀肥大漲,東鹼也從冷門股大翻身;不過,隨著時事而起的基本面,以及如今混亂的籌碼面與漲幅過高的技術面,都是投資人未來必須留意的警訊。

日期:2022-05-08

產業時事

我是TOM,別叫宋董!光寶交棒獨子600天的改變「從海賊團說起」:偷不走的就我們這群人…

根據《財訊》報導,台灣最老牌電子上市公司交棒,新任董座宋明峰,用美式作風把冒險文化注入光寶,這家老公司能否重返長期成長軌道,今年是關鍵!

日期:2022-05-08

產業時事

名將風雲  縱橫數十載 點石成金也看台股風華 細數那些喊水會結凍的 外資分析師們

江山代有才人出,是外資圈明星分析師的真實寫照,尤其產業變動快速,長江後浪推前浪更是殘酷的事實,那些年,喊進喊出、喊水會結凍的天王們,如今安在?

日期:2022-03-30

投資理財

金流選股》一張表揪出漲跌訊號、甜蜜買點 不預測也能抓到主流股 前外資金童團隊揭成交值祕密

三位曾於外資券商服務、擁有數百萬年薪的好朋友,卻在工作十年後陸續離開,並且合組「小朋友學投資」團隊闖蕩股市,近年來不論在投資績效或是經營粉絲團都有聲有色。「小朋友」是如何成功的?

日期:2022-02-09

財經時事

本性不壞但近年愈來愈誇張…在國內投信界「喊水會結凍」的游迺文 權力到底有多驚人?

一封檢舉函炸出勞動基金炒股弊案,也讓外界發現,原來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前組長游迺文的權力有多驚人。

日期:2020-12-21

財經時事

本性不壞但近年愈來愈誇張…在國內投信界「喊水會結凍」 一文看懂游迺文權力有多驚人

一封檢舉函炸出勞動基金炒股弊案,也讓外界發現,原來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前組長游迺文的權力有多驚人。

日期:2020-12-02

產業時事

關鍵人起底》同學多是金融新貴 游迺文全班唯一捧鐵飯碗 他兩度錯失升官機會 「本性不壞但近年愈來愈誇張」

一封檢舉函炸出勞動基金炒股弊案,也讓外界發現,原來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前組長游迺文的權力有多驚人。

日期:2020-12-02

品味人生

他是郭董最麻吉的外資金童 楊應超離職後「曾想主持美食節目」 原來幼時年菜記憶大有關係

楊應超最響亮的外號是「最懂鴻海的外資分析師」,他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非常熟悉,但很少人知道的是,楊應超離開外資圈後一度想「轉行」主持美食節目,因為美食一直是他的興趣,也有家學背景,更跟成長時期親歷的父執輩飲食習慣密不可分,特別是年菜。

日期:2020-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