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外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中鋼股東紀念品揭曉!零股想領「不銹鋼抗菌砧板」有2招... 126萬股東也在問:為何股價漲不動?

股東人數近126萬、每年股東會紀念品備受討論關注的中鋼(2002),週四(4/18)公告今年股東紀念品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由於搭上近期食安風波、實用性高,掀起股民熱烈討論。美股四大指數全數收黑,連帶拖累週四台股開盤,下跌113點、來到20099.86點,挑戰守穩兩萬點關卡。中鋼股價以24.55元開出,最高觸及24.90元、最低24.5元。近期因鐵礦砂價格出現反彈,引起市場關注鋼市是否落底。法人指出,中鋼(2002)、中鴻(2014)等板鋼族群最大利多是股價已有一段明顯下跌,位置相對夠低,但目前看不到短期鋼價強勢的原因,認為應維持「區間操作」。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那天台電的主管,全部往台電26樓衝!」為何花蓮強震未導致全台大停電?這要從關鍵的10秒鐘說起

本月初花蓮7.2強震,是1999年921大地震以來,台灣經歷規模最大的地震。但與921不同的是,這次沒有全台大停電,甚至連馬路上紅綠燈都正常供電,讓不少人嘖嘖稱奇。台灣究竟做對了什麼?或是台電公司做對了什麼?擔任台電代理董事長的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表示,台電建置的儲能電池在地震第一波衝擊的關鍵十秒鐘發揮作用、日月潭的水力電廠及時從用電轉為發電,加上921地震後全台電塔陸續加固及強化,都是這次花蓮強震下供電依舊正常重要原因。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6年前那場火鍋店勸進大會後,他從「謝系大師兄」變「全黨大師兄」…卓榮泰扛先發閣揆,如何內外攻守?

民進黨內人稱「大師兄」的卓榮泰,從政37年來,以柔軟身段著稱,不僅遊走黨內各派系,更數度臨危受命,帶領民進黨走過危急的關鍵時刻。如今他接下重擔,要靠著溫暖有力的行動派精神,運轉新內閣。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以伊衝突還有哪些層面被影響?黃金、石油、航班…一文看懂「衝擊面」!

伊朗上週六(4/13)晚間以飛彈和無人機對以色列進行攻擊,這也是伊朗首度對以色列本土發動攻擊,中東情勢緊張影響國際股市,台股週二(4/16)大跌失守兩萬點。數名正在台灣訪問的以色列國會議員周一(4/15)緊急召開記者會,以色列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杜伯斯基(Boaz Toporovsky)表示,這不僅是針對以色列的攻擊,而是針對所有民主自由國家的攻擊,台灣和以色列有很多共通之處,都是小而強韌的國家,應該要增加合作。以色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游瑪雅(Maya Yaron)表示,這些事不只影響了中東地區,也會影響到全世界,例如能源價格、自由航行等議題,希望大家能關注。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特斯拉傳大規模裁員「最高2成」、3萬人一夕失業!產量下滑成藉口?Cybertruck也延後交車

今周刊編按: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15日發內部信致全體員工,宣布特斯拉將裁減全球員工人數10%以上,裁員的比例創下歷史新高,約有1萬4000多名員工將失業。馬斯克強調,為了降低成本和提高生產力,才做如此艱難的決定。美國科技媒體《Electrek》最新援引消息人士報導,受需求基本面打擊的電動車大廠特斯拉 (TSLA-US) 向德州超級工廠員工表示,將縮短 Cybertruck 的生產班次,似乎正準備進行一輪裁員,與此同時也有多位訂購 Cybertruck 的民眾發文指原本安排上周末交車,但特斯拉近日告知因生產瑕疵問題必須延後交車,正式交車時間尚待特斯拉進一步通知。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醫師開錯刀還要求補簽「同意書」!偽造文書讓他直接沒工作…民生醫院徵才無經驗也可,醫:能不出包?

高雄民生醫院驚傳發生「開錯刀」的重大病安疏失,由工友協助送患者進手術房,卻推錯病患,且從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到麻醉跟執刀的外科醫師,全都沒發現。為何會發生如此離譜事件?民生醫院副院長張科說明,是因為主治醫師未依照SOP流程,直接打電話給護理站要求送病人到開刀房,中間跳過由開刀房護理師打電話給護理站護理師後,進行病患傳送,才會出大差錯。高雄市衛生局也宣布,免除院長顏家祺職務,主刀醫師事後甚至涉嫌病歷登載偽造,被加重處分,兩大過免職,並移送法辦。麻醉醫師、開刀房護理師、病房護理師及運送工友「未依規定落實病人辨識」均記過1次。

日期:2024-04-11

競爭力

新台味印花品牌闖出一片天,賣向日本! 3名藝術畢業生金融海嘯創業,用美感說永續

2008年金融海嘯危機,不少公司倒閉、員工被裁員,但有三位藝術背景的畢業生,沈奕妤 ( Ama )、邱瓊玉、蔡玟卉,不畏大環境,搭上政府創業輔助計畫,以「社會共好,環境友善」為初心,共同創辦台灣原創生活設計品牌--印花樂。台灣八哥是她們第一個推出的印花圖案,透過一隻鳥的剪影,代表所有被忽略的生命,也以八哥的聲音意象,喚醒大家的環境意識,同時說出品牌故事。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習近平為何在北京會見馬英九?紐約時報解讀「馬習二會」中共背後戰略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那顆落石擊中點,就是推車…白楊步道五口脫困5千字還原恐懼時分:最壞的打算「全家一起,沒人被遺留」

花蓮強震發生第8天,週三(4/10)受困砂卡礑步道的游姓一家五口,在重型機具開挖後陸續尋獲,其中一幕讓不少民眾看了難過流淚,疑似是游母抱著孩子一起遇難,在大石落下以身護兒。而在白楊步道與駐紐前代表蔡爾晄女婿貝迪瑞(Dimitris Belbas)一同受困、推著娃娃車的林姓一家人,則是在順利脫困後,於臉書上寫下4/3「這個難忘的一天」。他說,直到發文的半夜,都還能清晰憶起退回山洞後、那顆落石擊中的點,就是推車的位子,「黃色的塵土紮實地將我們家往隧道內部推去」、「心中只有最壞的打算,但至少我們會一起,不會有人會被遺留」。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影/馬習握手16秒,馬英九說了「中華民國」又改口:發生戰火是不可承受的重,習近平:沒什麼心結不能化解

今周刊編按:「馬習二會」週三(4/10)下午4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登場,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兩人笑容燦爛握手後輪流致詞,隨後進行閉門會議。馬英九在致詞時表示,兩岸在1992年達成各自方式表述,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為了兩岸人民福祉,應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只是不知是否太緊張,馬英九在致詞時一度把「中華民族」講成「中華民國」後緊急改口。馬英九也提到,兩岸如果發生戰火,對中華民族都是不可承受的重,兩岸的中國人絕對有足夠的智慧,和平處理兩岸爭端,避免走向困境。

日期:202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