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外部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民選代表有智慧辨別真正的群體利益嗎?

經濟學家眼中的民主政治

日期:2023-05-22

產業時事

經濟學外部性問題的最佳解方:政府採用聯邦制

不同問題由不同級別的單位處理

日期:2023-05-22

產業時事

7月恐再升息3碼!市場恐慌情緒蔓延,投資人避險首選這8檔「高殖利率」基金、ETF

不到三個月的時間,美國聯準會接連宣布升息,年底預估利率上看三.二五%至三.五%;資本市場震盪劇烈,找尋具有穩定收益性質的工具,可望成為投資人資金布局的新方向。

日期:2022-06-22

投資理財

台灣房價飆漲如「失速列車」!讓年輕人不婚、不生的國安問題 背後原因和「這件事」脫不了關係

台灣房價高不可攀,令許多希望成為「有殼一族」的年輕人,只能望屋興嘆。由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發布的最新民調可得知,高達9成受訪民眾認為,當前台灣房價過高;而造成高房價的原因,67%民眾覺得是炒作所致。另有83%受訪者相信,高房價會使年輕人不想結婚,且54%民眾預期,在房價持續上漲的情況下,房市將走向泡沫化。

日期:2022-05-20

品味人生

甩開撒幣補貼無底洞 觀光轉骨祕密武器DMO

提到振興台灣旅遊觀光,以往政府祭出的方針多半就是補貼撒幣政策。此次,天時地利國旅錢潮來了,但當錢潮退去後,我們又會重回靠政府補貼存活的老路嗎?

日期:2020-06-10

產業時事

用社會報酬看投資正面衝擊

投報率是投資人關注及投入相關市場的一大理由,而衝擊投資所帶來的外部利他效益,更應納入投資績效衡量。

日期:2019-12-11

產業時事

企業使命與重新定義價值

由181家企業組成的美國企業圓桌會,近日發表聲明,承諾企業做決策時應考量到所有利害關係人,包含顧客、員工、供應商及社會,並以長期價值取代短視近利,進而創造更美好的社會,世界才得以為繼。

日期:2019-09-11

產業時事

再談網路外部性

有網路外部性的商品,由於銷售量大更容易銷售,因此都存在一個「銷量門檻」,過此門檻就存活、沒過門檻就淘汰。

日期:2015-08-20

職場生活

談gogoro的定價失算

gogoro這麼漂亮的車,如果讓年輕人「即使痛也買不起」,那就完全失去吸引力,gogoro應該面對定價策略的錯誤,切忌死不認錯,拚命「解釋」定價的合理性。

日期:2015-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