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外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印度國會大選四月登場 有望助攻股市開噴 印股創新高後拉回 重啟漲勢時間軸曝光

印度股市於今年三月初改寫歷史新高,迎接即將到來的大選行情,法人看好六月前還有望強漲一成。中長期來看,供應鏈移轉、消費升級等利多持續發酵,將引領印度股市維持成長動能。

日期:2024-04-02

投資理財

台灣央行逆勢操作「升息半碼」!銀行存款利率下週調升 國銀高層喊苦、外媒跌破眼鏡這麼說

今周刊編按:全球主要央行都在暗示未來幾個月可能會降息,台灣央行周四(21 日)卻意外升息半碼,把基準利率上調至 2008 年以來最高水準,央行總裁楊金龍表示,此舉是為了抑制國內通膨預期心理。不過據《聯合報》報導,大型行庫經營層表示,3/25下週一起包括活存及定存等利率就會足額調升0.125個百分點,但放款通常都是等到隔月,也就是說,銀行要先多付利息給客戶,導致資金成本提高,因此「升息對銀行是不利的」。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家族企業喬接班,「餐桌」比股東會更有效!維繫情感方式大調查:掃墓竟排第三

台灣家族企業喬接班,在「餐桌」比「股東會」上有效。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於週三(3/6)與政治大學商學院合作發布《家族治理對家族和諧、財富傳承與企業永續影響》調查結果發現,「聚餐」是臺灣家族成員情感維繋的重要聚會,有64%的受訪者透過餐桌會議建立家族內部治理機制,遠比家族理事會來得有效。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開放單身女、女同人工受孕和代理孕母?公聽會來了!今年景氣內外皆溫,經濟成長率能保3?

搶救生育率,衛服部考慮修正人工生殖法,其中包含單身女性、女同志人工受孕議題,還有爭議最大的代理孕母,週二(2/27)首場公聽會格外受矚。主計總處將於本周四(2/29)公布最新GDP成長率,由於上次主計總次預測成長3.35%,高於國內其他智庫的經濟預測,是否會下修,成為各界關注焦點。1、單身女、同性婚姻育兒福音 人工生殖法公聽會登場2、2024景氣內外皆溫 經濟成長能保3?3、台達電大啖AI、電動車商機 法說會受矚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土耳其的意外需

線索,是從某位俄羅斯獨立記者而來,「聽說,被西方制裁的俄羅斯,仍能買到台灣生產的中高階工具機。」本期封面故事,我們與非營利網路媒體《報導者》合作,一句描繪台灣業者跨越輸俄禁令紅線的「聽說」,通熟俄語的《報導者》夥伴即刻與俄籍記者聯手,展開追查。

日期:2024-01-24

投資理財

陸股本益比不到9倍了,破底翻有可能?跌深就是最大利多!6檔陸股ETF伺機撿便宜

中國經濟疲弱不振,加上美中關係緊張,使得外資加速撤離中國,造成陸股持續破底。在市場一片悲觀聲中,多家研究機構卻認為陸股已浮現投資價值,建議靜待止跌訊號出現。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三大特色提升財富管理效率 台新智慧投組管理系統 開創資產配置新紀元

2024年是全球主要央行貨幣政策將大轉彎的一年,將帶來股債市投資新機遇,與此之際,地緣政治、極端氣候、少子高齡等風險仍居高不下,您的財富管理有必要更全方位、智能化、專屬性的專業服務領航。

日期:2024-01-18

投資理財

上市櫃全年營收公布》重電、AI外 軸承、探針卡也熱 點兵二○二三逆勢成長股 誰旺到今年

今周刊編按:華城電機近期股價漲幅高,公布112年12月營收25.05億元,稅前淨利4.56億元,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3.65億元,每股盈餘1.4元,去年營收及獲利雙雙締造史上新高。二○二三年全年營收公布,衰退並不令市場意外;不過,能維持成長態勢的產業或公司,自然格外亮眼。如何從逆勢成長股中,找出今年的產業趨勢?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2024年股市充滿險惡,輝達股價卻逆勢創新高,孫慧芳:AI仍是未來大趨勢,長期持有必成贏家

2024年開始就不平靜,日本的能登大地震,猶如巨龍翻身,躍入2024年大展龍威,全球股市表現也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大多以下跌開盤和收盤,很多人擔心股市多頭是否已結束?

日期:2024-01-15

投資理財

日股2023年演出大驚奇,現在上車來得及?四大理由告訴你不該再錯過

2023年接近尾聲,檢視今年以來全球主要股市漲勢,日經225指數漲幅近3成排在前段班,點位也攀上逾30年來的高點。沒搭上此波日股飆漲列車的投資人可能在問:「現在上車來得及嗎?」專家用四大理由告訴你,這次不該再錯過。

日期:2023-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