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外骨骼機器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葉俊顯:國家競爭力關鍵在於投資基礎科學!

《今周刊》6/28舉辦第六屆「2023台灣大未來 國際高峰會」,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暨臺灣企銀常董葉俊顯以「創新與人才 台灣大未來」為題演講,多次呼籲國內應重視、投資移轉基礎科學的研究,才能增加競爭力,立足世界。

日期:2023-07-07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唐鳳:和護國神山群打造半導體資安標準!新創老頑童邱德成喊「50年前有新創投資才有張忠謀」

《今周刊》周三(6/28)舉辦第六屆「2023台灣大未來 國際高峰會」,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以「新科技應用下的資安戰略新布局」專題演講,益鼎創業投資集團創辦人暨創投公會理事長邱德成、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暨臺企銀常董葉俊顯,以及水木創業顧問公司董事長暨清大創業車庫創辦人廖湘如等人也發表專題演講。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指出,在數位時代,數位轉型成為產業發展的關鍵,數位部於去年8月成立,核心理念就是要運用數位工具,達成全民數位韌性。他解釋:「韌性(Resilience)指的是在遭受各種不利的影響的時候,不僅要快速恢復、即時應變,還要從不利經驗裡成長強化。」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台灣輔具」有機會深入土耳其、歐盟!土耳其全球殘疾者基金會來台採購設備,指定貿協為合作夥伴

全球殘疾者基金會(Global Disability Foundation, GEV)為土耳其首個受聯合國支持的基金會,300個會員機構遍布全球110個國家,創辦人Mr. Necdet Öztürk本身為長期輪椅人士,秉持希望為全球超過10億身障者提供更好的輔具設備的信念下,熟知臺灣醫材及輔具品質技術優良,此行特別專程自土耳其搭機來臺,指定外貿協會作為合作夥伴,協助此行洽談及參訪安排。

日期:2022-12-13

產業時事

從亞馬遜、軟銀到台廠都在搶的兆元大餅 復健、防疫、送餐 最強機器人在身邊

一個年成長逾4成的全球產業新寵:服務型機器人,正火熱崛起。別以為機器人只是工廠的機械手臂,隨著人工智慧等科技突破,舉凡物流、醫療、照護⋯⋯各領域,一台台機器人加速走入日常。這不只是各國瘋搶的亮點產業,也是台灣到國際拚搏的新機會。

日期:2020-09-23

財經時事

超高齡社會的長照新解方

全球政經情勢多變,卻面臨一個共同問題,那就是變老!已邁入高齡化社會的臺灣,預估在2026年躍升為「超高齡社會」,超過65歲以上的人口占比將超過20%。長期照護議題正夯,科技該如何成為樂齡世代的關鍵助力?

日期:2020-06-16

產業時事

創業超新星

新科技的日新月異,帶動了新創事業的發展,也造就全世界獨角獸的蓬勃發展。根據CB Insights的最新統計,目前全球共計有266家獨角獸公司,包括大家耳熟能詳Uber、Airbnb、Dropbox等。台灣正值產業轉型的關鍵時刻,創新與創業將引領全球經濟走向下一個嶄新世代,若能夠掌握優勢、順勢而為,或許就能迎來一隻接著一隻的獨角獸。

日期:2018-09-14

財經時事

實現軟硬整合創造產業新價值

工研院執行計畫時有許多短期指標要達成,有些社會需求過去以社會福祉或慈悲科技的思維來推動,也就是說很難以產業效益來說服自己或審查委員會。西螺果菜巿場柴油拖板車的電動化以及脊椎損傷下肢癱瘓所需要的外骨骼機器人的推動執行過程就是很好的例子。因為其以系統化解決問題的方式出發,當創新解決方案推出後產業的回響遠大於預期,新事業部與新公司的成立鼓舞了研究人員重新思考創造產業價值的模式。新政府所強調的軟硬整合,可以思考的角度之一就是善用科技解決在地問題而將其成果行銷全球。

日期:2016-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