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多元入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富人小孩進台大的機率,是窮人小孩的6倍!台大教授分析頂大生4特殊現象:大學教育翻轉了誰?

富人小孩進台大的機率是窮人的6倍,政府花在台大學生的支出高於私立學校,數據背後,隱藏哪些台灣教育問題?大學教育可以翻轉人生嗎?還是限制了人生翻轉的機會?

日期:2023-09-19

職場生活

「習慣填鴨的台灣學生,沒有人固定餵食…」108課綱上路2年,真能終結孩子的忙茫盲?

期待學生探索自我的108課綱上路至今2年,將於2022年面對大考的高中生,課業壓力雖未舒緩,但增加思辨與實作的課程內容仍讓他們有所收穫,未來有待縮小學校資源差異、增加教師教學量能,讓更多高中生能在學習生涯中找到興趣,發揮潛能。

日期:2021-09-01

競爭力

書審資料多這點,錄取率大增!

今年的高中畢業生,是舊課綱的最後一屆。為了銜接108 課綱,多元入學的制度也逐步微調,其中影響最大的變動之一是學測成績的採計方式,更要考量如何發揮優勢,選擇校系。看準趨勢,找到理想志願後,想要獲得教授的青睞,就要用書審資料發揮自己的特色,替自己大加分。

日期:2021-02-19

產業時事

台灣,一直在進步!台豬解封、通姦除罪、黑洞之眼、新住民發光……

2020年,新冠肺炎帶著強大的毀滅性席捲全球,這是災難瀕臨城下的一年,也是人類直面挑戰的一年。台灣防疫做得出色,經濟表現也如同地球上的「角落生物」繼續正成長。今年,台灣甚至因防疫有成、被世界看到。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挑戰一直來,台灣一直挺住並且前進,撥開烏雲,學會教訓,找到了烏雲金色的鑲邊。

日期:2020-11-18

財經時事

只有更慘沒有最慘!七年級10大崩潰衰事「教召延長只排第4」

想知道「生不逢時」的最佳寫照在哪裡嗎?問問你身旁的七年級生吧~真的只有更慘而沒有最慘啊!

日期:2020-10-14

產業時事

代理縣長大改升學制度 宜蘭最驕傲的教改成果將毀於一旦?

曾經因為良好的教育改革,引發「島內移民」的宜蘭縣,近來卻因著任期只剩不到兩個月的代理縣長陳金德,引發教育現場討論不斷。

日期:2018-11-02

今選頻道

攸關台灣競爭力的大學革命

中國招生、師資外移,台灣的大學教育面臨空前險境。本刊進行獨家調查,50位大學校長「會診」高教危機,他們的共同心聲是:高教困境並非只有外患、更有內憂;而《大學法》相關法令與教育部的重重限制,更綑綁了大學改革求活的彈性。

日期:2018-07-12

財經時事

留不住台師、學生出走!這個關鍵危機夾殺台灣高教競爭力

中國招生、師資外移,台灣的大學教育面臨空前險境。本刊進行獨家調查,50位大學校長「會診」高教危機,他們的共同心聲是:高教困境並非只有外患、更有內憂;而《大學法》相關法令與教育部的重重限制,更綑綁了大學改革求活的彈性。

日期:2018-07-11

競爭力

比八股作文不如抽籤 高中特招名額應降至15%

變革需要魄力,過度妥協的政策變成「掛羊頭賣狗肉」,這正是初次上路的十二年國教目前的困境,解方其實也不難,最關鍵的著力點,是廢除特色招生、志願序扣分、落實就近入學及廢除作文比序。

日期:2014-06-19

競爭力

超額比序亂象百出 害學生愈補愈多科

十二年國教明年正式上路,其中,琳琅滿目的免試入學超額比序,不僅家長無所適從,補習班更有藉口宣傳,讓學生愈補愈多科,與原本想要紓解升學壓力的目標,完全背道而馳。

日期:2013-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