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多元學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小孩好累,虎爸虎媽排滿課…最熱門家教課不意外是這兩科!學樂器每小時2000元也捨得花

北市某補教機構,在臉書分享2位就讀國小的兄妹課程表。年紀小小的他們,早上5點50分起床,寫功課、練琴,連吃飯都要在車上。直到晚間11點半才結束忙碌的一天,每天睡不到7小時,引發爭議。據悉,這是一位虎媽的要求,2位小學生滿滿的行程驚呆所有家長。華人社會重視教育,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不惜砸錢幫孩子規畫家教才藝課。接案平台PRO360達人網統計熱門的兒童家教課程,學科類課程,以「數學課程」最夯,佔所有兒童課程的38%。第二名為「兒童英文」也有35%,其次是「國小課輔」、「國語作文」和「電腦程式」。才藝類的家教,需求最多的是「鋼琴」也佔了25%、「舞蹈」18%,其他還有「畫畫」、「小提琴」和「書法」都是國小兒童相當熱門的才藝類課程。

日期:2024-02-22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展望會國內兒童資助計畫 精準對焦服務弱勢兒少與家庭 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社會共融領袖獎」

台灣世界展望會以「國內兒童資助計畫」獲頒2023年TCSA台灣永續行動獎「社會共融領袖獎」,主辦單位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於15日舉辦頒獎典禮,表揚展望會以社會需求為核心,建立價值共享之經營模式,以及具有標竿作用及領導性地位。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打破成績至上的單一價值觀 培養孩子多元的學習力

108課綱為臺灣教改帶來雙面變革,走進教育現場,不少教師憂心忡忡「新課綱把前段學生拉得更前、中後段學生真的跟不上」,讓越來越多學生因為找不到學習成就感,提早放棄自己。面對未來世界的挑戰,教育應提供孩子帶得走的能力,主動關心生活周遭、對世界充滿好奇,懂得善用所學解決問題,臺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Design For Change ,DFC臺灣)助師生找回學習熱情,從感受、想像、實踐到分享,培養孩子最重要的多元學習力。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壯世代」還有第三生人值得追求!社區大學、樂齡中心...中高齡者有哪些公共學習資源一次看

「戰後嬰兒潮正在步入高齡化,這對個人、家庭、社區及社會都深具意義,不須等待政府的服務或依賴長照,我們都應該提前為面對老化進行準備,尤其在長壽化之下,這群『壯世代』還有第三生人值得追求」。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台灣高鐵攜手快樂學習協會 邀您一起守護弱勢「孩子的秘密基地」

台灣高鐵2024「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27日宣布明年再度與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攜手,幫助全台「孩子的秘密基地」免費課輔班順利運作。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南投17歲學霸錄取哈佛有多難?100個不到3個中!頂大選才看4人格特質「比成績好更重要」

位在南投埔里、創校僅15年的普台高中,出了首位哈佛生!高三生高顥瑄去年先獲哈佛大學書卷獎,今年再以多元學習經歷、對語言學熱愛,以及戮力保護瀕危語言及文化,成功錄取哈佛語言學系,也獲哈佛提供第1年約新台幣100萬元的獎學金。普台高中指出,美國哈佛大學在世界大學排名位居前5名,是全球學子最想就讀的夢幻名校之一;不過申請入學門檻極高,平均每年錄取率僅4%,今年錄取率僅2.8%。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PISA評比出爐!台灣學生數學排名全球第3,三大領域都進步…教育部:108課綱展現成果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12/5公布「2022年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PISA」結果,台灣在數學、閱讀、科學素養排名均較2018年進步2名,數學表現平均547分,排名第3名。

日期:2023-12-0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享受學習 愛上校園 讓孩子開心上學的每一天

教育一直是市府團隊重視的議題。不論是培育人才、營養午餐等軟體面,或優化校園學習環境等硬體面,市府挹注豐富資源,替孩子們打造快樂學習的在校每一天。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她學測滿級分棄台大醫科選北醫牙醫,原因曝光…台大醫學系首列3備取、這2系「網內互打」缺額多

今周刊編按:大學申請入學週三(6月14日)放榜,台灣大學統計今年缺額共計178個,和去年雷同,以工管系企管組和材料系最多,校方分析是因為科系競爭「網內互打」所致。此外,台大醫學系去年出現2個缺額,其中1人是台大醫學系在學生因為無聊,想體驗「面試快感」而重考,竟通過面試列為正取,引起社會譁然。台大註冊組組長李宏森表示,為避免重演缺額狀況,今年醫學系首度設置3個備取,有2名備取生上榜。李宏森解釋,原先兩名正取生,其中一人棄台大醫科選擇北醫牙科,另一人則是透過繁星推薦管道錄取陽明交大醫學系,依照規定繁星上榜一定要選繁星,因此放棄台大醫科。李宏森指出,台大尊重學生的選擇,但也好奇這名學生為何不讀台大牙醫系?進一步查詢,發現台大牙醫沒有這名學生的報名資料,推測一開始就是選擇報名台大醫、北醫牙醫,沒有報台大牙醫。

日期:2023-06-14

職場生活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 獲頒大同大學名譽博士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周五(5/26)獲頒大同大學名譽博士。李萬吉表示,感謝「母校給予殊榮,倍感榮幸喜悅」。他提到,自己以前是常惹麻煩的調皮學生,師長耐心教導以及校訓「正誠勤儉」帶給他正面的影響。

日期:2023-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