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吃日式料理可預防「脂肪肝」? 研究曝:12大飲食「這三者」效果最好 想逆轉疾病快採取6措施

台灣飲食文化深受日本影響,不僅日式料理店眾多,日本的養生文化也深植人心。如今研究證實多攝取「日式飲食」,竟然與促進實際健康狀況有關?發表於權威營養學期刊《Nutrients》的文獻表明,日式料理常見的大豆、海鮮與海草(如海帶、海藻),有助於降低「非酒精性脂肪肝」的患病風險。

日期:2023-11-11

職場生活

別喝「紙杯裝」咖啡!糖尿病、多囊卵巢症患者增多 專家警告:恐與1毒素有關,攪拌棒也別拿

喝「紙杯裝的熱咖啡」會變肥!我們每天必用的日常用品中也潛藏「致胖因子」的風險。比方說你在可以外帶的咖啡店或超商買了杯熱咖啡。這個無意識的舉動,會讓你暴露在把致胖因子攝取至體內的風險中。如果不在店裡享用,通常店家會用紙杯裝熱咖啡,讓你外帶回家。事實上,問題就在這個紙杯上。

日期:2023-04-12

幸福熟齡

更年期易卵巢癌!癌細胞生長4階段:月經改變、呼吸困難和胃食道逆流7症狀速就醫

女性有兩個卵巢,分別在子宮的兩側。卵巢可以製造雌激素與黃體激素兩種女性荷爾蒙,卵巢也負責製造卵子排出。女性進入生育年齡後,到停經之前約有400個濾泡會逐漸成熟,每四個星期有一顆濾泡從左側或右側的卵巢成熟為卵子,卵巢排出這顆卵子後卵子會通過輸卵管及子宮,這時若遇到精子,會形成受精卵。

日期:2019-12-04

品味人生

肥胖是百病之源!減重手術治療肥胖,糖尿病有望不藥而癒

肥胖容易增加癌症和各種慢性病風險,如果發現自己體重不斷上升,應盡早諮詢醫師。

日期:2019-08-02

品味人生

甩開更年期不舒服,身材小一號!研究證實:吃飯時多吃豆腐,延緩老化助瘦身

您聽過豆腐減肥法嗎?其實豆腐對人體好處多多,包括無麩質、熱量低,富含蛋白質、鐵、鈣又不含膽固醇等特色,許多人把它當成減肥時的食材。

日期:2019-06-18

品味人生

每10人就有1人得 你是糖尿病高危險群嗎?

糖尿病與你無關嗎?其實,就算是看似健康的年輕人,身上可能都潛藏著數個危險因子而不自知。

日期:2019-05-21

品味人生

雌激素別亂吃!輕熟女月經異常 竟是子宮內膜癌

38歲的王小姐未婚,從小就會經痛,這幾年聽從朋友建議,食用雌激素保健食品,希望改善經痛困擾。沒想到,最近幾個月的經期都長達8、9天,原以為是工作壓力大、內分泌失調,就醫才知是子宮內膜癌作祟!

日期:2018-08-29

品味人生

造成經期不規則的原因有哪些?

在現實生活中,有不少女性因為經期不規則,到我的診間諮詢,言談間常透露了不規則的生理週期帶給她們的不便與煩惱。

日期:2017-07-21

品味人生

想瘦身狂吃水果 卻得糖尿病!

台中一名44歲謝女士,3個月內體重減了10公斤,不過並非瘦身有成,而是糖尿病引起。她每天吃七分水果,喝半糖珍珠紅茶,還有含糖豆漿,血糖迅速升高,造成她腹痛、嘔吐掛急診,已經酮酸中毒,住進加護病房三天降下血糖,再轉到一般病房四天才出院。醫師特別提醒糖尿病和糖尿病高危險群,不宜用水果代餐,因為現在的水果甜度都很高,民眾以為是健康蔬果餐,卻在不知不覺中攝取過多糖分。

日期:2016-06-02

品味人生

女暴肥長手腳毛 竟罹多囊性卵巢

28歲的王小姐,月經常常遲到,高中開始滿臉長痘、經量稀少,體重更暴肥20多公斤,手腳毛也愈來愈長;直到2年前,她才確診罹患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得靠注射催經針劑,月經才能正常來。

日期:2015-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