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多囊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趙建勳「腦動脈瘤破裂」享年50歲…前一天頭痛吃普拿疼緩解、隔天昏迷猝逝,有3症狀絕不能拖

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的弟弟趙建勳驚傳大腦動脈瘤破裂猝逝,享年50歲。日前陳水扁親家趙玉柱出獄,當時趙建勳還開車到明德外役監接趙玉柱回家,沒想到週三(6月7日)突然喊頭痛,吃藥後雖有緩解,沒想到8日中午竟昏迷,家人送往奇美醫院,診斷為大腦動脈瘤破裂,插上葉克膜急救仍無效病逝。對此,陳水扁在臉書以「此情可待成追憶」為題PO文表示,今年4月21日,趙建勳開心接回趙建銘,6月8日趙建勳腦幹出血不幸病逝。趙建勳突然撒手人寰享年50歲,趙建銘對他弟弟說「玩笑開太大了」。陳水扁說,兩兄弟相差1歲如膠似漆感情彌篤,既是骨肉親情又是工作上的最佳夥伴。趙建銘自責救人無數無緣救弟弟一命,沒看過他這麼傷心欲絕淚乾了又濕,他要伴弟直到入殮否則再也看不到了。兄弟之情溢於言表,陳水扁表示,「感謝阿勳過去一年半來對哥哥的照顧,敬請校長親家和遺眷節哀保重更堅強!並祝大家身體健康!」週六(6/10)上午10點多陳水扁與吳淑珍到場慰問,趙家婉拒受訪與攝影,希望讓趙建勳走得低調一點,預計6月19日舉行告別式。像趙建勳突然喊頭痛,也是腦動脈瘤破裂的前兆,究竟什麼樣的頭痛建議要盡快就醫檢查?衛福部雙和醫院神經外科專任主治醫師蘇亦昌指出,通常患者會感覺到劇烈性、宛如「爆炸」般的嚴重頭痛,其次是常常合併肩頸會僵硬,第3個是噁心、想吐,或真的嘔吐,只要有這3個症狀就建議盡快到醫院做檢查。

日期:2023-06-12

品味人生

常吃止痛藥,會傷害腎臟嗎?腎臟病早期沒症狀,注意6大危險因子

45歲的小芳在診所檢驗出腎功能不佳,但她平常並沒有覺得身體哪裡不舒服,甚至覺得自己應該屬於健康狀態,沒想到卻罹患了腎臟病,讓她相當不解。

日期:2020-02-21

品味人生

腰痛就醫發現「多囊腎」 醫師:5症狀別輕忽,病情惡化需洗腎

41歲的王先生因為腰痛去看腎臟科門診,醫師安排了腹部超音波檢查,結果發現,他的左右兩側腎臟,都長了許多囊泡,最後確診是自體顯性多囊腎

日期:2019-12-13

品味人生

泡泡腎新治療 健保給付望為多囊腎友添利器

帶著愁容的婦人牽著九歲孩童在診間看著報告,當醫師告訴她,孩子經超音波檢查兩側的腎皆有囊腫,這位母親剎那間五雷轟頂、無助看著醫生。輔大醫院教學部主任、腎臟科主治醫師也是中華民國多囊腎腎友協會理事長高芷華也是位母親,更是感到心疼。如今新藥通過健保給付,高主任好希望這對失聯多年的母子快回來。

日期:2019-07-04

品味人生

洗腎人口居高不下!超過一半是糖尿病造成

台灣背負「洗腎王國」的名號多年,健保署日前公布去年健保最花錢的十大疾病中,急、慢性腎臟病蟬聯第一,洗腎就醫人數則超過8.7萬人,健保花費高達433億元,創下歷史新高。

日期:2018-08-23

品味人生

體弱、大病之後,人變得健康長壽

俗諺說「因禍得福」,查閱日本《岩波國語辭典》第五版的解釋,這句成語的意思是「遭遇災難不幸,卻反而因此獲得意料不到的好結果」。

日期:2018-04-30

品味人生

長期服藥、糖尿病患 潛藏洗腎危機

腎臟是「沉默器官」,一旦病變,受損早期幾乎沒有症狀,待出現狀況,往往已是腎臟病末期。醫師呼籲民眾定期抽血、驗尿,了解自己的腎功能,避免走上洗腎之路。

日期:201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