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多數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爸爸過世留債,子女拋棄繼承後,還可以繼承祖父母遺產嗎?誰先往生結果大不同!一文搞懂繼承順位

當繼承發生時,繼承人間如果有共識,繼承的不動產可以登記為持分共有,如果對於繼承的不動產沒有共識,只能先以公同共有辦理登記,因為沒有應有部分,未來出售時相對困難,只能透過多數決或是法院判決來處分不動產。但是,已經拋棄繼承權的孫女,竟然還可以繼承阿嬤遺產,最後向法院提出變價分割的訴訟,原因何在?

日期:2023-12-14

投資理財

想辦繼承卻分產沒共識...父母遺產留下房子,子女不想走到對簿公堂還能怎麼處分?律師5解方

許多大家族經歷幾代傳承之後,共同繼承人數歷次增加,以至最終引發分產問題,甚至演變成對簿公堂的局面。究竟民眾該怎麼處理,才能免除家族紛爭?

日期:2023-11-17

投資理財

三兄妹有2人想賣母親留下的台北房子,大哥為阻止堅持不辦繼承怎麼辦?面對遺產分歧,地政士這樣解

不動產的繼承型態有3種,分別為公同共有繼承、分別共有繼承以及分割繼承。

日期:2023-11-16

產業時事

拜登太老、川普被告 第三勢力總統候選人躍躍欲試 美國「無印黨」崛起 真能終結兩黨惡鬥?

試圖打破「川普vs.拜登」美國兩黨惡鬥的總統選戰僵局,除了共和、民主兩黨黨內翻轉之外,如今因為「無印黨」聲勢崛起,出現中間路線候選人的新選項。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蔡總統任內政見再達標!最低工資法草案政院通過、CPI列「應參採」指標…6大重點一次看

總統蔡英文首任任內所提勞動政見再向前進一步!行政院周四(9/21)於院會通過「最低工資法」草案,審議雖無公式,但將最低工資所需參考的社會經濟指標入法,更將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列入最低工資審議的「應參採」指標。這次立法也建立最低工資審議會的議事規則,並設置研究小組先行評估機制。勞動部組成的「最低工資審議會」,將由勞、資、政、學四方委員代表組成,並明定每年第3季召開會議,審議採共識決,若無法達成共識,再以多數決做決議。

日期:2023-09-21

保險稅制

老公走後辦繼承要繳400多萬遺產稅,我只是個家庭主婦哪拿得出那麼多錢?地政士提出4解法

張三生前是個規矩的上班族,每月所得不多,但由於省吃儉用,在其死亡後,仍留下不少銀行存款、二筆建地及一筆公共設施保留地,配偶陳芳芳及二個兒子張大明、張大昌申報遺產稅後,要繳納400多萬元的遺產稅額,陳芳芳是一位家庭主婦,二個兒子又剛就業,一時拿不出這麼多錢繳納遺產稅,不知該怎麼辦?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電腦不只會挑土豆更會挑鑽石 智合科技助攻172個AI工業落地創三贏

AI海嘯來襲,你的態度決定是趁勢站上浪頭,抑或被波濤淹沒。成軍7年的智合科技善用新工具,善用邊緣運算技術,將AI、IOT(物聯網)與AOI (自動光學檢查)等技術畢其功於一役,把大數據變成有價資訊,實現電腦不只會挑土豆,還會挑鑽石、種土豆的神奇科技,172個AI解方完美落地,創造出題、解題方與國際夥伴Intel三贏方程式。

日期:2023-05-25

產業時事

拉盟友、收委託書 旺旺、耐斯都力拚董事席次過半 國票金經營權開打 揭三大股東攻防內幕

國票金控改選戰火開打,二十三名候選人搶十三席為史上最激烈,旺旺與耐斯集團近日頻隔空放話,在五月底召開股東會前,戰火短期恐難結束。

日期:2023-04-12

投資理財

房產過戶後,子女鳥獸散?資深代書:晚年分財產這樣做,防子女不孝,還省下房地合一稅

人有生老病死,來到這世界是偶然,離開這個世界是必然。生前的遺產的規劃,精準到位的分配遺產,是一堂必修的課程。

日期:2023-03-16

產業時事

預見社企新樣貌

社會企業,既不是傳統的盈利事業,也不是非營利組織,但透過共好的文化與合適的福利政策,依舊能展現企業的「社會面」精神。

日期:2023-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