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多樣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6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 亞馬遜AWS智慧零售論壇,電商零售全方面達成虛實整合,開啟 AI 零售雲世代

隨著生成式AI如火如荼持續發展,各行各業開始導入AI應用,其中也包含許多傳統零售業與電商平台,但AI運算力背後的基礎是要有強大的雲端服務支持,高滲透率的新科技與蓬勃發展的OMO全通路服務,全面改變了消費者行為,而如何善用科技力量洞察數據,制定靈活策略深、搶占市場先機,成為零售業的必要策略。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李多慧來了!助陣機車電池資費大戰...光陽月租168元吃到飽,新「大樂」燃油車強打多功必備

2024年國內機車市場很熱鬧!光陽周四(3/28)舉辦2024品牌發表會,分別推出燃油、電池兩款新車型,更請來職棒味全龍隊的啦啦隊長李多慧擔任嘉賓,主打市場最低的電動機車電池月租方案,頗有和Gogoro大打電池資費價格戰的味道。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經濟數據看台灣一點也不小」黃仁勳談AI鼓舞人心,謝金河點名6公司加入護國群山:格局正在擴大

台灣的格局正在擴大最近在Line的群組裡,大家都在瘋傳黃仁勳在矽谷台灣人餐會上的即席談話。黃仁勳手裡拿著紅酒杯,充滿自信地告訴大家:電腦革命就是AI革命,人類在用全新的方式在做這些事,台灣就在這個革命的中心點,我們值得為這件事對台灣喝彩!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台北西區扶輪社「台灣文化獎」3團體獲獎!連辦30年推廣台灣民謠:目標建立本土文化光榮感

由台北西區扶輪社主辦「台灣文化獎」頒獎典禮,周一(3/18)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本屆台灣文化獎透過協辦單位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推薦的5位專家學者,選出3個獲選團體,「屏東縣恆春鎮思想起民謠促進會」、「屏東縣滿洲鄉民謠協進會」、「巴雀藝術」。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為何看起來和妻子感情很好的男人也會中年外遇?中年叛逆毀家庭!諮商心理師看男性感情出軌原因

不少男性感情出軌都發生在心理危機的時候,突然在人生某個時刻,受到某個事件的刺激或啟發,覺得自己前半輩子為別人而活,現在自己該盡的責任都盡了,決定追求自己的渴望與慾望,中年叛逆的能量是很強大的,往往會摧毀家庭,甚至拋下一切過去的努力。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黃仁勳談美中摩擦「不會世界末日」:與台積電更緊密!最強GB200難救股價,輝達8天市值少10兆

美國去年加強對AI晶片大廠輝達(Nivdia)和其他晶片公司技術的出口管制,以防止其落入中國軍方之手,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在被問到美中摩擦,對輝達造成哪些影響時表示,美中的目標不是敵對,不致惡化到世界末日情境,同時也表態將繼續和台積電保持密切合作。輝達(NVIDIA) AI盛會GTC發表全球最強晶片Blackwell,卻抵檔不了逆風,週二(3/19)股價一度重挫近4%,觸及860.8美元,不過股價由黑翻紅,終場上揚1.07%,來到893.98美元。從輝達股價高點974美元,拉回到現在價位,市值已蒸發3092.25億美元(約9.8兆元台幣)之多。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黃仁勳展示史上最強AI晶片GB200 液冷技術有鴻海!劉揚偉帶隊參加輝達GTC 展示雙方合作最新AI伺服器與液冷機櫃

全球最大專業電子代工業者鴻海(2317)參加了在台北時間周二(19日)在加州聖荷西的輝達GTC 2024人工智慧開發者大會,現場展示了與輝達(Nvidia)合作,因應下世代需求的AI伺服器與液冷機櫃。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親自出席輝達GTC的黃仁勳主題演講,親自見證AI伺服器新品發表,並感謝黃仁勳在去年10月鴻海科技日站台。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女神降臨》、《非常律師禹英禑》…知名韓劇都來自它!韓國「條漫」商機熱 最大平台Naver Webtoon還要在美國上市

韓國網路漫畫與小說銷售額連年創新高,韓國入口網站「Naver」旗下的網路漫畫平台「Naver Webtoon」今年更將在美國股市上市。韓國青江文化產業學院教授全慧真指出,韓國出版業一度衰落,但透過網路平台建立新的閱讀模式,韓國出現網路漫畫熱潮,2022年網路漫畫的產值更創下1兆8290億韓元的新紀錄(約新台幣434億元)。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繼OpenAI後,微軟宣布新AI模型合作夥伴,與法國新創公司Mistral AI達成合作協定

微軟(Microsoft)與 OpenAI 的合作在去年引發投資市場高度關注,但微軟在26日宣布,將與另一家歐洲人工智慧公司 Mistral AI SAS合作,且雙方達成了一項合作協議,目的在加速人工智慧技術的發展。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日本展望〉盼從失落三十年重返全球業界列強 兩大亮點計畫 舉國拚半導體黎明

台積電三巨頭親臨見證,與日本經產大臣等政府高層共同宣布熊本廠JASM啟用;以全國之力要助台積電日本廠成功,日本政府如何抓住台積電設廠帶來的機會?

日期:2024-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