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多發性硬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榮獲2023台灣最佳職場桂冠 BMS對外守護全球病友健康 對內協助員工實踐卓越自我

全球生物製藥領先企業Bristol Myers Squibb(必治妥施貴寶,下稱BMS)向來以「用科學扭轉病患的命運」為企業願景,為全球病友保衛健康,也在內部打造幸福職場,BMS台灣今年更入榜「2023台灣最佳職場」,是榮譽榜上15家企業中唯一的生物製藥公司。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二○二三台灣醫療科技展,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領航新紀元 「創新醫療.邁向國際」 細胞治療、人工智慧、奈米製藥解決方案發光

善用AI人工智慧、Nano奈米製藥與細胞治療,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宣布應用最高醫療與科技能量,帶來智能抗菌等等舉世最先進且完整的全套解決方案,大降敗血症風險、抗感染、治癌、新冠肺炎急救都有展露曙光的新解方。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台灣生技產業商業模式再定位 ——兼論生技公司漢達(6620)

半導體業早已是東亞國家競爭之地,而生技產業競爭雖不如半導體激烈,暗地較勁已然成型,日韓在兩產業有舉足輕重的產值與分額,而台灣應思考半導體業若颳逆風,生技業是否有接棒的可能。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台灣生技新藥新局 ——改良型新藥(505b2)

505b2改良型新藥,透過改變先前FDA批准的有效活性成分而成,可大幅減低開發風險。對於中小型生技公司而言,透過開發505b2創造獲利,以支撐後續新藥研發,是一條適合的路線。

日期:2023-11-01

投資理財

美國今年生技新創前五大授權案 背後推手是台灣人李怡萱 精品集團二代「敢問」 闖成創投狠角色

美國生技新創授權大案又一樁,背後推手正是高林集團二代李怡萱。她認為創投應該能為投資標的帶來附加價值,也鼓勵大家不斷探索、勇於發問。

日期:2023-06-19

投資理財

基本面難捉摸 瞄準兩年內有望掛牌的公司 想賺下檔星宇 激情興櫃股抗風險教戰

星宇航空股價一飛沖天後,興櫃股瞬間成為資本市場熱點,但沒有漲跌幅限制的波動,也讓許多投資人心驚膽跳。投資興櫃股有哪些注意事項?

日期:2023-03-01

職場生活

腦退化是可逆轉的!61歲台大醫師「777大腦保健法」瘦8公斤,高血脂消失、腦齡回春5歲

「一個人發生失智前15~20年,大腦其實已經開始產生變化了。」

日期:2022-09-12

2022縣市長選舉

20多歲女下半身麻到不能走…熱血醫師扮柯南查出群聚中毒職災 詹智鈞屏東行醫逾10年,為何決定選縣長?

時間是下午3點,直到受訪前都還在看診,沒空吃午餐的輔英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時代力量屏東縣長參選人詹智鈞,快步走進會議室,邊找地方放提包邊笑著說,三餐不正常,是醫生的常態,「大家都很辛苦,所以要維護一下勞權。」醫生一職,通常予人高社經地位、高收入等印象,但事實上,台灣醫療環境、職場的嚴峻程度,恐非局外人所能想像。成為醫師之前,詹智鈞也沒想到,自己有一天會籌組工會,甚至跨入政壇。

日期:2022-08-17

產業時事

一顆藥拚16年,藥華藥翻生技股王!獲評「打敗羅氏大藥廠」,創辦人揭內幕「忍辱負重啊」

儘管新冠疫情逐漸降溫,台灣生技產業卻依舊繼續向上,在生技市值創下歷史新高的背後,新藥研發、藥品製造成為關鍵力量,藥華藥、合一兩屆生技股王如何開創巔峰?疫情後下一波生技的新機會又在哪裡?《今周刊》生技100大報告將為你全盤解析。

日期:2022-07-06

全台防疫報導

200萬人預約登記,第9、10類疫苗接種!18~64歲有這些慢性病都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開放全國第9類及第10類對象意願登記,其中第9類對象為18-64歲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之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第10類對象為50-64歲成人。針對外傳打AZ接種速度較快?陳時中回應表示,目前登記踴躍,預約施打人數已達200萬人,但意願登記並不是排序,對於意願的改變都會給予尊重。

日期:202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