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多項給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劑4900萬罕病藥納健保合理?洪子仁:醫界樂觀其成,但兩困境還得面對「可參考日本這樣做」

一劑4900萬元、被稱為「全球最貴藥劑」的罕病藥物「諾健生」自8月起納入健保給付,掀起各方熱議。許多民眾質疑為何花大錢給付只給少數人能用的藥物?也擔心是否造成排擠效應?新光醫院副院長、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認為,健保初衷原本就是照顧「急、重、難、罕」患者,彰顯我們對生命價值的高度重視。但另一方面,這也凸顯台灣「健保總額成長率」以及「總額」不足的兩大困境,值得各界重新省思。

日期:2023-08-08

保險稅制

千萬別錯過申請期限!傷病、失能...勞保給付超過5年就泡湯,只有這一項是例外

不少人對於領取保險給付的請求權一知半解,常常錯過申請期限,等到發現時已拿不到津貼,造成自身權益受損。

日期:2021-01-29

保險稅制

癌症病逝案例頻傳 如何保險才能安心?

在台灣,平均每5分鐘就有一人罹癌,且癌症已連續35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的首位,是民眾最恐懼的疾病之一,適當的保險還是有必要性。近來多位名人都是盛年時因癌症去世,又給大家一個警示:「小孩還小,怎麼辦?」,也讓所有人更加正視癌症和風險保障議題。

日期:2018-12-11

投資理財

肝癌居國人10大癌症死因第2位、年奪7千命...防癌險抓緊這6重點

享譽華人社會的知名武俠小說作家金庸(本名查良鏞)日前因為肝癌病逝於香港、享耆壽94歲,消息一出,引起各界關注,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感嘆:「武俠只讀金庸,今後再無江湖」、「世間再無大俠」、「一個時代的結束」……,媒體更是輪番介紹他筆下膾炙人心的作品,像是《神鵰俠侶》、《射鵰英雄傳》、《天龍八部》、《倚天屠龍記》、《笑傲江湖》、《鹿鼎記》、《雪山飛狐》……等,尤其改編成多部經典電視劇、電影,因此捧紅了一票男女明星;就在一陣陣遺憾與嘆息聲中,小花平台還是要老生常談一下,提醒你健康很重要,特別是癌症高居全球第2大死因(僅次於心血管疾病),而在台灣更是已36年蟬聯國人10大死因首位,其中肝癌並為癌症死因的第2位、往往來得又快又猛,本周小花平台將從金庸病逝延伸探討:你的癌症險買對了?談肝癌「如何預防人生彩色變黑白」?

日期:2018-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