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多頭馬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社工平均起薪不到4萬、每人要服務1249人!當眾人群起獵巫後,「虐童案」破口又該如何亡羊補牢?

「虐童案」震驚各界,事件壓了3個月曝光,終究難以平息眾怒。但當社工被獵巫獻祭後,眾人是否真正看到背後的安全網破洞?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調保官、少輔會失靈 校園輔導觸法少年困難重重 新北少年割頸案 掀校園安全網三大破洞

新北國中生手中的彈簧刀,奪走一條十五歲的生命,更捅出少年事件保護處分與輔導機制的漏洞。從司法、行政單位到校園第一線,輔導機制頻頻失靈,政府該如何修補這張破碎的安全網?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台小學生比日韓胖矮,問題是營養午餐?各年級應該多高?低於這數字「長太矮」...1年沒長4公分要注意

兒福聯盟發布「2023台灣兒少營養午餐調查報告」,以問卷方式調查,發現8成國中生午餐吃不飽還留下剩菜廚餘,普遍認為學校提供的營養午餐不好吃。大享食育協會秘書長黃嘉琳表示,相較於日本於1954年、南韓於1981年就有營養午餐的專法,台灣卻沒有專門法規保障孩子營養午餐的健康;同時發現台灣的孩子相較日韓,出現較胖、矮、蛀牙多、視力差等狀況,認為是缺乏營養午餐專法所致。

日期:2023-09-12

產業時事

台灣「行人地獄」10大怒點!出車禍就怪A柱擋到視線、機車騎上人行道...台灣人你怎麼不生氣?

就一個京都重度喜好者來說,在京都散步、騎自行車,只要不是來工作,都是一件舒服的事情。曾經有一次,從京都車站拖著行李箱「走路」到Haytt Place,就在京都紅十字會旁邊,依稀記得大概走了50分鐘,一路上只覺得很舒服,路上的風景迷人,重點是,完全也沒有安全顧慮。

日期:2023-05-11

產業時事

漁獲量少近6成、魚種消失逾7成⋯海洋保護區無「法」管:企業以行動護海保地球,應加速海保法!

在422世界地球日前夕,《今周刊》1374期針對全臺灣海洋保護區現況展開調查,發現臺灣雖已設立47個海洋保護區,但因長期缺乏監管人員,再加上法源分散,變成權責混亂的多頭馬車管理,讓保護區淪為「紙上公園」。根據中研院長期監測結果,臺灣北部海域魚種近15年內,已從142種銳減至37種,相當於逾7成魚種消失,而沿海與近海漁獲量也下跌超過50%。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經濟效應  雲豹張建偉、錢薇娟、陳建州這樣看千億商機 魔獸風暴燒旺的台籃產業

從「魔獸」德懷特.霍華德宣布加入台灣T1聯盟開始,台灣職業籃球的聲勢,甚至一度壓過世足聲量。這個超級巨星的降臨,成為重新起步的職籃產業加速器,各方人馬都已準備接球,為下一波攻勢布局。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連5季賺錢、卻耗損5任總座…換上「最熟悉大同」的王金來能做多久?「他承諾會做到滿」

大同公司經營權易主後,不到兩年換了兩位董事長、4位總經理。面對外界質疑,大股東王光祥這回親上火線澄清,並表態總經理有意由「最熟悉大同」的王金來出任。

日期:2022-08-31

產業時事

五星主廚在通化街慘賠200萬的血淚教訓:人潮=錢潮,為什麼生意做不起來?

沒有受過創業挫折的人,心裡想的都很美好。直到開店才發現,最現實的就是怎麼都沒客人。追究其因,現在的我就會評估,門可羅雀、客人來了不再來的問題之一,是不是產品不夠好,才導致客人不願意回來消費。再仔細深究,就是產品定位不清楚。很多事情都是開店之後才知道,除了成天擔心「沒客人」,還有當了老闆「沒自己時間」,每天都得到店裡,時間反而不自由,尤其週末生意好,更不能休店放假。這點所幸我長期工時都很長,已經習慣,要不然,肯定也很難咬牙撐下來。

日期:2021-11-19

產業時事

落實貫徹總統生技政見 台灣需要一個常設性BTC

九月初,剛舉辦完「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Bio Taiwan Committee, BTC),今年BTC首次以網路直播方式,揭櫫台灣推動生技產業政策最高層級的指導及會議內容,引發各界偌大的迴響。

日期:2020-09-21

品味人生

甩開撒幣補貼無底洞 觀光轉骨祕密武器DMO

提到振興台灣旅遊觀光,以往政府祭出的方針多半就是補貼撒幣政策。此次,天時地利國旅錢潮來了,但當錢潮退去後,我們又會重回靠政府補貼存活的老路嗎?

日期:2020-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