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夜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是每年都健檢怎麼還會罹癌...朱芯儀35歲確診乳癌體悟:怎麼樣都不能輕忽「照顧自己」這件事

編按:作者朱芯儀曾經是位演員,後來成為喜愛在網路上、節目上聊天分享,全心投入三個小孩的母親。她跟全天下的家庭主婦跟媽媽一樣,永遠覺得睡不飽,孩子跟先生就是她的發電機。 她常常覺得日子就是這樣,要喜歡每個小日子,偶爾夜深人靜時,會想著,這樣的日子,未來會如何呢?雖然常常會覺得怎麼瑣事這麼多,但柴米油鹽,誰家不是這樣呢?不要放心上,努力為了全家幸福努力最重要。 沒想到有一天⋯⋯一個突如其來的消息,翻轉了她的人生。 如果人生總是有幾個更新階段。 婚前投身戲劇演藝行列的她是1.0、婚後成為母親的她是2.0,當遇到癌細胞後的她,在揮別了癌細胞,戰勝那些「壞東西」的她,則是朱芯儀3.0。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避過敏原、調整作息 配合常規治療可大幅改善 夜咳氣喘好惱人 中醫內服外治有解

季節交替是氣喘好發時期,台灣的氣喘盛行率有上升趨勢。中醫治療氣喘的歷史悠久且有豐富經驗,遵照醫囑,將可大幅改善病患生活品質。

日期:2021-10-14

品味人生

感冒痊癒仍「酷酷嗽」?2種水果入藥專治久咳、慢性咳

中醫把咳嗽分成「外感」與「內傷」兩種,外感咳嗽以風寒、風熱居多,通常發病快、病程也短;內傷咳嗽則是屬於陳年慢性咳嗽,主要是內臟腑器功能失調所引起。

日期:2020-05-08

職場生活

陶子12年被打斷的人生 「自我」只能退居幕後

「我本來是想寫本書。」下午的溼氣很重,從工作室落地窗看出去,天空陰濛濛地,陶晶瑩才剛開完會,臉上略施了淡妝,看起來有些疲態,如今終於可以稍事休息,她吐出了一口氣苦笑:「這本書就叫《被打斷的人生》。」

日期:2018-05-09

今選頻道

9點前一定要吃早餐!中醫師公開「十二時辰經絡養生法」

不只工作、上班有SOP(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想要成功養生其實也有SOP可遵守!中醫師表示,民眾想要維持健康體魄,不妨遵循老祖先的智慧,善用「十二時辰經絡養生」來休養生息,就是輕鬆鞏固健康的好方法!

日期:2018-01-05

品味人生

咳超過2個月是慢性咳嗽 揪出病因對症治療

王小姐是位46歲的上班族,平常都會乾咳,覺得喉嚨癢,偶爾有一點痰, 從過年前感冒過後,就一直咳不停,尤其是吹了風,吃了冰冷的食物後會加重,甚至半夜咳到無法睡覺,困擾了她好幾個多月,來醫院檢查才發現肺功能檢查有氣喘反應,經使用呼吸性類固醇和擴張劑,症狀才逐漸改善。醫師指出慢性咳嗽的原因通常是好幾種因素同時作用的結果,處理時要多管齊下,才能有效的治好慢性咳嗽。

日期:2016-06-20

今選頻道

透過內服中藥外貼穴 舒緩過敏咳嗽

1名4歲幼童咳嗽長達三個多星期,尤其夜晚時症狀最為嚴重,近日更咳到吐,嚴重影響睡眠;開業中醫診所中西醫師高依帆指出,包括鼻涕倒流、鼻竇炎、胃食道逆流等,都可能引發咳嗽,其中許多出現夜咳症狀患者,都屬於過敏體質,尤其當接觸到冷空氣、運動後或感冒過後咳嗽都會特別嚴重。

日期:2016-01-18

品味人生

幼兒連續夜咳 恐是氣喘在作祟!

春季日夜溫差大,呼吸道疾病求診的比例明顯增加,特別是嬰幼兒最常見,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郭昶宏表示,近期正逢天氣轉變,氣喘病童就診明顯增加二至三成,其中不乏有新的氣喘孩童,許多病童都是因嚴重咳嗽被送醫,才發現是氣喘,而延誤治療時機。醫師表示家長應對感冒和氣喘的差異性有一些初步了解,並讓氣喘兒從小持續接受藥物治療,才能有效改善氣喘症狀,任意停藥恐對孩童造成永久不可逆的傷害。

日期:2014-05-19

品味人生

久咳超過三周 胸部X光查原因

很多人以為「咳嗽」只是感冒,胸腔科醫師表示,咳嗽跟感冒發燒一樣,是人體內一種重要的防衛機制,尤其慢性咳嗽是身體發出的一個警訊,表示身體某處器官出了問題,輕忽不得。

日期:201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