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夜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4個不為人知的故事透視賴清德:聚會見陪酒小姐喊「緊走緊走」掉頭就走、狗仔評「我見過最無聊的人」

在藍白陣營夾擊下,賴清德拿下558萬票,有驚無險完成政權保衛戰,延續綠色執政,也宣告「賴清德時代」正式揭開序幕。藉由幾則小故事,或許可逐步勾勒出他的治國輪廓。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未來4年他如何帶領台灣上路?透視6種賴式政治性格 你不知道的賴清德

(今周刊1413)堅毅耿直、理性內斂,這是你我熟知的他;暖心惜情、感性念舊,這是你未見過的他。這名活躍政壇近30年的熱血男兒,會是怎樣的國家領導人?跟著我們的故事出發,帶你透視台灣新總統——賴清德。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確定掰了侯友宜?柯文哲派黃珊珊領表,最快「這天」登記選總統!她爆柯本來想退「就讓你們選」

今周刊編按:「藍白合」卡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高喊「會以民眾黨總統參選人的身分拚戰到底」,夜奔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住處,卻又否認破局,讓人霧裡看花。對此,柯文哲競辦發言人陳智菡周一(11/20)在節目中爆料,「我們已經很善意,很承讓了,希望能夠合作。我老實跟大家說,其實柯文哲本來想要就退了。」據了解,柯辦發言人陳智菡表示,民眾黨與國民黨持續保持溝通,同時也準備好備案,目前各種方案都已經準備好了。民眾黨周三(11/22)將由黃珊珊代替柯文哲領表,陳智菡表示,大約周四、周五就會前往中選會登記。侯友宜則是表示,柯文哲知道有6成民眾都希望藍白合作,他說會等柯文哲到最後一刻「都在你的一念之間」。

日期:2023-11-21

職場生活

疫起挺枋山、再挺台南!患難見真情 「第一名店」訂千箱芒果,籲各界幫助果農

當全世界壟罩在疫情之下.面臨 COVID-19 侵襲,台灣同胞全國上下,本同國一命,在政府領導下,特別是衛福部團隊,日夜奔波,將士用命,力阻疫情擴散,克盡職責,可敬可佩,應給予掌聲。但至今各行各業面臨最危險 DELTA 病毒入侵台灣,衝擊各行各業,唯餐飲業、攤販及果農首當其衝,苦不堪言;繼日前枋山芒果爆退訂潮,各界拿出新台幣解圍之後,台南愛文芒果的果農也面臨產量過剩、賣不出去的困境。

日期:2021-07-02

產業時事

曾被黨內大老攻訐…妻子一度哭求「別再當總統了」!李登輝坦言:當總統12年,每天都在戰鬥

李登輝,一個台灣近代史上內外皆知的名字,也是台灣政壇上最有影響力的政治家。1923年生於台灣日治時期的地主之家,李登輝並沒有因為富裕的家境而變得養尊處優,反而因為過早的自覺讓他從年少開始便苦於自我的追尋,這些思考生死的痛苦掙扎,最終都在他今日回首時,成了成就他今日之我的養分。今年已年屆97歲的李登輝,2011年底曾接受過大腸癌的手術,出院修養半年之後,便於2012年4月,秉持著「現場主義」的信條,展開了屬於他的環島「生命之旅」,決心用自己的雙腳走遍台灣的每一個角落,用自己的雙眼好好看看台灣的美好與不足,也用自己的耳朵直接傾聽人民的聲音。2013年,他在旅途中因為身體不適,又動了椎動脈支架置放手術,可是之後他還是造訪了綠島。這樣的堅持背後,是什麼在驅使著他呢?

日期:2020-07-30

幸福熟齡

親自照顧癌父一年,仍留下無限遺憾!急診室醫師田知學:親身經歷過,才知道放手有多難

田知學身為急診室醫師,看盡不知多少生死離別,可是唯有自己親自經歷,才知道放手有多難,把握當下又有多重要,所謂的「珍惜所愛」,沒有痛過,很難體會愛的可貴。

日期:2020-01-23

產業時事

戈恩出逃黎巴嫩!摧毀日法企業聯姻

戈恩是日本最富盛名的外籍企業家,拯救日產汽車的英雄,天皇親授藍絲帶勳章,如今卻淪為日本政府追殺的頭號通緝犯,戈恩超越好萊塢電影的出逃,有何內幕?

日期:2020-01-08

產業時事

直擊台商遷徙》逃離美中貿易戰場 富士康、仁寶、瑞軒等大廠搶進北越

去年5月31日,特地選在中國蘇州市的香格里拉酒店,他席開8桌,宴請所有瑞軒中國蘇州廠經理級以上的陸籍幹部。席上,他先乾為敬,謝謝大家16年來的共同努力,然後,感性又難捨地向大家正式宣布:「不是傳言,瑞軒是真的要去越南設廠了。」

日期:2019-06-12

產業時事

直擊台商北越搶灘戰記

北越,這個略帶落後、保守,甚至一絲神祕色彩的地區,在中美貿易戰的炮火下,一夕翻轉成了全世界最矚目的投資焦點。我們飛越1600公里的航線,親眼記錄台灣電子業的遷徙之路,有科技大廠循著貴州、廣西友誼關一路顛簸南下,搬進河內,還有人名片來不及印、越南手機來不及辦,買了工廠就直接上線。課稅步步進逼的壓力,為守住客戶訂單的努力,台幹在中越兩地間奔波……,貿易戰方興未艾,台灣科技大廠只能勇敢搶灘北越!

日期:201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