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夜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肺癌躍10大癌症之首、擠下連15年榜首「大腸癌」,胰臟癌也入榜…癌王如何發現?LDCT能找肺癌

衛生福利部最新癌症登記報告出爐,「肺癌」發生人數擠下連15年榜首的「大腸癌」,成為國人10大癌症之首。報告也顯示,在台灣每4分19秒就有1人罹癌,癌症時鐘速度維持跟前一年相同。另外,胰臟癌為近年來首度進入癌症發生排名前10名的癌症,但胰臟癌目前國際間尚無實證能對胰臟癌進行篩檢,若有上腹痛或背痛疑似來自後腹腔、體重明顯減輕、黃疸、茶色尿合併灰白便,就要盡速就醫。國民健康署也表示,110年癌症發生人數近年來首度下降,但仍需長期觀察趨勢變化。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醫師柯文哲上場!用「攝護腺癌」聊兩岸:硬挖除可能死很快!專業的來打臉「拜託別信片面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到彰化戶外開講,在談論兩岸關係時表示,兩岸政策時間最長,認為應該彼此包容,和平相處,他以治療攝護腺癌為例,病友存活時間長達10多年,「如果硬要挖除可能死得很快」,應該學著與敵人共存。不過,台灣泌尿科醫學會發聲明反駁,表示手術摘除攝護腺亦是指引建議重要治療方式之一,泌尿道癌症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預後佳,餘命長。

日期:2023-10-18

職場生活

頻尿、夜尿...40歲初老有感!睡眠專家教你:一覺到天亮「半夜不起床上廁所」的3個方法

睡不好、很難入睡、睡再多還是感覺累、早上無法神清氣爽地醒來、睡眠淺,半夜都要起床好幾次……許多人都有這一類的煩惱。為什麼會睡不好、睡不飽?是因為很多人都不知道,1天、1週、每個季節和年齡,各有不同的正確睡眠法。已協助120家企業,改善6萬5千名商務人士睡眠的最強睡眠教練,首度公開看家本領!

日期:2023-05-23

職場生活

不只香蕉!醫師見證:這2種水果讓人秒睡,還可保養攝護腺!3大類助眠食物,天天吃好好睡

近年來,睡眠成為現代人關注的議題,有些人甚至需要靠醫師處方箋才能入睡,泌尿科醫師戴定恩表示,因他身為醫師、常需值班,作息常會被打亂,他現在常靠3種生活飲食方式助眠,除了睡前少用3C產品外,他平常都吃番茄、奇異果來幫助自己入睡,因番茄含有可幫助神經放鬆的GABA,而奇異果含大量維生素C,可抗氧化並幫助入睡。

日期:2023-04-02

職場生活

長期疲倦、傷口難癒合是警訊 慢性發炎難察覺 慎防隱形健康殺手

許多疾病與慢性發炎有關,因此平時要注意身體發出的訊號!肥胖、壓力、高熱量食物及抽菸皆為危險因子,讓罹患慢性發炎的機會更高。

日期:2023-03-22

職場生活

「滑倒沒再醒過來」歌仔戲大師陳美雲驚傳驟逝!跌倒是老人第2大死因,最危險地點是「這裡」

國寶歌仔戲大師、「陳美雲歌劇團」團長陳美雲昨驚傳離世,享壽72歲!劇團昨(3/4)深夜在臉書發佈這項噩耗,指出陳美雲當晚8點10分因步履失穩滑倒,就再沒醒過來,「她自仙遊去了!」

日期:2023-03-05

職場生活

男性年過50歲 解尿異常快檢查 攝護腺肥大不治療 小心腎功能變差

攝護腺是男性生殖系統特有的腺體,它位於膀胱和尿道之間,大小相當於一顆貢丸,逾五十歲男性若有頻尿、尿不乾淨等困擾,得盡速就醫檢查,並進一步與醫師討論治療方式。

日期:2023-03-01

職場生活

名醫論癌!肺癌如何預防?陳晉興:做到這2點多活3-5歲…攝護腺癌難搞?邱文祥:前期5年存活率100%

癌症人人聞之色變,尤其許多人一聽到自己罹癌,整個腦筋瞬間空白,台大癌醫中心分院副院長陳晉興,以及泌尿科權威邱文祥醫師,在一場演講上,說明肺癌和攝護腺癌的預防及治療,呼籲定期檢查、早期治療的重要性。陳晉興特別提到,十大癌症死因之首--肺癌已經蟬聯多年,光是一年就已經超過1萬人喪命,從2010年至2019年,男性肺癌確診人數增加32%,女性則是大幅增加89%,將近翻倍。而2010年肺癌診斷總人數為10615人,女性患者約占37%,到了2019年,全年新增肺癌人數上升至16233人,當中女性則增長到占了45%,且占比逐漸與男性「勢均力敵」,甚至未來很可能超越男性病患人數,肺癌對於國人健康的威脅,已經不容忽視。至於攝護腺癌,邱文祥則是分享,雖然這是男性的常見癌症,但它不是一個恐怖的癌症,前三期五年存活率達100%,只要定期抽血檢查就可以早期發現。

日期:2022-09-25

職場生活

冬季不只加強保暖!中醫推薦3招 降低中風、猝死、心肌梗塞風險

所謂「冬不藏精,春必病溫」,冬天如果養生不當,春天就容易生病。避免寒邪入腎就應適當進補、外出吸收陽氣,多做靜態運動以養筋健腎。

日期:2021-01-15

職場生活

搶救攝護腺肥大 用藥、手術治療全解

有一類疾病和女性絕對絕緣,而它卻是所有年長男性都會遇到的問題——攝護腺肥大。如果症狀輕微,醫師建議先改變生活習慣;若症狀較嚴重,則會以藥物或手術積極治療。

日期:2020-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