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大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6小時內可飛往亞洲各大城市、產業發展擁多項全球第一…寬量連結國際資本:助攻台灣成亞太新創中心

「在成熟的半導體與生技醫療產業加持下,透過『東協智慧城市網絡(ASCN)』計畫,帶領台灣新創產業進入東協市場,逐步將台灣打造成『亞太新創中心』。」國發會旗下「新創之島台灣」營運總監樊亞倫在第15屆「寬量國際QIC CEO Week」中對近百位國際VC、PE、家族辦公室、投資銀行與機構投資人說道。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改選新戰場19搶11 黃家父子二度對決 東元再掀爭奪戰 利明献角色成最新焦點

每三年一次的東元電機董事改選都很有戲,今年也不例外, 此次更多了利明献與沈榮津參選董事,為何兩位重量級大老願意來相挺?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6年前那場火鍋店勸進大會後,他從「謝系大師兄」變「全黨大師兄」…卓榮泰扛先發閣揆,如何內外攻守?

民進黨內人稱「大師兄」的卓榮泰,從政37年來,以柔軟身段著稱,不僅遊走黨內各派系,更數度臨危受命,帶領民進黨走過危急的關鍵時刻。如今他接下重擔,要靠著溫暖有力的行動派精神,運轉新內閣。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7.2強震搖到「台灣地表位移了」!震後3大計算結果出爐:4區最嚴重、花蓮多出「45公分」

花蓮7.2大地震,強度是相隔25年、僅次於921大地震的地震,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於震後使用衛星測量資料,分析在地震前後45小時,震央附近基準站位移的量級。計算結果報告出爐,高程最大抬升量位於花蓮站(HUAL)約45.1 公分,該站水平位移量約 8.1 公分。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美國政府大小眼!?傳聞補貼台積電金額只有英特爾的一半,投資人還要緊抱持股嗎?

根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台積電將獲得逾50億美元的美國聯邦資金補助,用以支援亞歷桑那州晶片生產計畫;此外,日前也傳出美國拜登政府正與英特爾討論金額超過100億美元的補助案,若順利談成,將成為美國政府致力晶片在美國製造政策下,迄今為止最大金額的補助案。

日期:2024-03-15

職場生活

大人的爵士樂

源自美國紐奧良,強調即興演奏藝術、情感豐富與表達自我的爵士樂,被認為是具有「大人魅力」的音樂,是經過生命歷練洗禮後,才能品嘗得到其中帶著成熟、細膩的音樂情感。跟著酒吧老闆、樂手與作家一起搖擺,發現台灣爵士樂文化、聆聽其中祕密,感受獨特的音樂個性與自由奔放的魅力。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輝達財報驚爆全市場後,台股能否站穩萬九全看AI族群!這19檔概念股後市值得留意

編按:台股週二 (2/27) 再度站上萬九大關,最高來到19023.01點創新高,但隨即「甩轎」急跌近200點,包括AI、重電、PCB 與矽光子等漲多股都全面拉回,終場收在18854.41 點,下跌93.64點或 0.49%,守住5日線、成交量4225億元創下今年第4大。三大法人同站賣方,合計賣超199.13億元,其中外資賣超121.66億元、自營商賣超52.26億元,投信賣超25.21億元。輝達上週公布財報財測亮眼,讓股價再創新高,AI概念股成為台股最矚目且撐盤的類股,並牽動大盤信心,在週二的突如其來爆殺後,後續投資人該怎麼做功課尋找AI趨勢概念股?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龍年開春「灰犀牛」橫行...經濟學家點名「這人」是最大變數:牽動地緣政治、Fed降息時機

2024年開春,國際局勢就充滿灰犀牛。台新金控首席經濟學家李鎮宇分析,亞洲在農曆年間雖會較安靜,但仍需注意年後3到5月期間會有俄羅斯總統選舉、中國兩會以及在520前對台施加軍事壓力等潛在變數。在歐美部分,李鎮宇點出美國前總統川普捲土重來,代表共和黨參選甚至當選美國總統的機率增高是最大變數,這將牽動俄烏戰爭、以巴衝突局勢,因為俄國總統普丁、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都在觀察此變數來決定下一步。中研院經濟研究所研究員簡錦漢也認同川普參選甚至上台機會不低,但他認為此變數會造成影響的時段會是在明年初。他分析企業屆時若預期川普可能執政,將會有加速撤離中國的預防作為,這將對中國經濟造成更大負面影響。至於美國聯準會(Fed)可能降息時間點,李鎮宇研判3月甚至5月都還不太有機會,但若川普出線呼聲高、市場動亂且發生流動性問題,5月就會是關鍵時間點。簡錦漢則認為Fed會等通膨數據穩定下來並觀察一陣子後,才開始有信心降息,他研判最快時間點要到下半年。

日期:2024-02-15

職場生活

從「割紙箱」做起,主管背後捅刀還「感謝給歷練機會」...44歲台灣太古可口可樂第一位女總的不敗職場學

台灣太古可口可樂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總經理胡玲瑄,談起職場攀升的成功之道,想起的卻是看來微不足道的小事,「我當時勤跑各大賣場,幫忙割紙箱⋯⋯,把紙箱割得又快又好!」她有點得意地說。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從「割紙箱」做起,主管背後捅刀還「感謝給歷練機會」...44歲台灣太古可口可樂第一位女總的不敗職場學

(今周刊1416-1417)明明已經坐上外商總經理大位了,但談起職場攀升的成功之道,胡玲瑄不時想起的,卻是某些看來微不足道的小事,「我當時勤跑各大賣場,幫忙割紙箱⋯⋯,把紙箱割得又快又好!」她有點得意地說。

日期:202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