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大作文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華航空姐還原經過要公司開告!被網紅稱大小眼「給老外商務素食餐、婦人兩盤小菜」:網路世界好可怕

日前有網紅烏龍爆料,指控華航空服員對外籍和陸籍乘客差別待遇,提供素食餐時有歧視中國旅客嫌疑,該位民眾還放話要寫客訴信。對此,華航強調,公司對於服務旅客絕無差別待遇,兩位旅客在此航班系統未顯示預訂特別餐,空服員依兩位旅客需求,運用有限資源,盡力滿足旅客,並無差別待遇。事件延燒多日,當事空服員也發文澄清情況,並要求爆料者出來道歉,華航空服員也集體喊話公司,希望派出法務提告當事人。最初發文爆料此事的網紅也被發現疑似神隱,臉書和IG都已關閉。

日期:2024-01-20

產業時事

點名4產業有ECFA保護,老早趴在地上...台灣出口進入成長週期,謝金河:分散市場的努力逐漸奏效

台灣出口將進入成長週期今年在美國暴力升息,全球需求放緩的大環境下,很多政治人物及學者都拿出口來大作文章,罵得最難聽的是郭董16字真言:經濟衰退,出口下滑,民生凋敝,民不聊生!所有最不堪的字眼,郭董全用上了!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大概一輩子不會回去」香港學運女神周庭棄保流亡加拿大,親揭港警「陪她遊深圳」換護照過程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昨晚宣布流亡加拿大,更披露港警要求她「遊深圳」及寫「感謝信」來交換護照,對香港政府投下一枚震憾彈。學者稱,相信周庭考慮到既然決定不回港,便先說出事件,以免反被大作文章。周庭接受加拿大媒體訪問時表示,對自己的政治行為並不後悔。

日期:2023-12-05

投資理財

中信金、兆豐金...自營商大買12檔金融股「賺除權息手法再升級」!還能上車嗎?達人首推這3檔

「丞相~起風了」。這是一句最近常常聽到的網路用語,比喻發生事情了,或是事情的發展改變了,起源於三國時代諸葛亮「借東風」的典故。因此,我今天也要來趕一下流行:「台北股市起風啦~」,只不過這次借東風的主角不是諸葛亮,而是自營商。

日期:2023-05-25

職場生活

台灣鳳梨產地怎麼寫中國?她打電話到日本超市總部「要求更正」,獲5.2萬人讚:謝謝產地警察

台灣一年四季盛產不同水果,堪稱水果王國。去年8月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曾表示,面對中國無預警打壓台灣鳳梨,還好日本市場很買單,現在日本是台灣水果出口第二大國,未來一定會再提高。不過,有住在日本新瀉的台灣人發文表示,逛當地超市時,發現超市將台灣外銷的鳳梨寫成來自中國產地,她立刻向超市反應,而超市上午接受投訴後,下午立刻就改正。貼文一出引起討論,該則貼文目前更已突破5.2萬人按讚。

日期:2023-04-09

產業時事

43年前曾在澳門搶劫運鈔車、冷血狙擊運鈔員?龍邦吃泰山背後影武者朱國榮,如何渡台翻身殯葬大亨

再過一個多月,2023年第一場上市公司經營權決戰戲碼料將上演,泰山公司日前發布重大訊息,定於3月16日舉行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監事,總計龍邦目前掌握高達52.49%泰山股權,泰山公司派可掌握持股約15~20%,以目前股權結構來看,今年3月的決戰,泰山經營權有可能正式變天。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43年前曾在澳門搶劫運鈔車、冷血狙擊運鈔員?龍邦吃泰山背後影武者朱國榮,如何渡台翻身殯葬大亨

編按: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涉嫌利用人頭帳戶炒作龍邦股票,又涉台壽保交易案內線交易,被高等法院判刑8年及16年,2案均上訴,法院也裁定必須按時到派出所報到,不過卻傳出朱國榮已逃亡,自9/8起就沒到派出所報到,高院9/14庭訊後已經開出拘票,並訂9/21再開庭審理,若朱國榮持續未現身,則會面臨被發布通緝,5億元的交保金也會被沒收。消息傳出有朱國榮的親信友人表示:「朱總裁不會回台灣了」(原文刊載於2023/2/8,更新時間為2023/9/15)

日期:2023-02-08

職場生活

懷孕胖18公斤「產後真實照」引迴響!白家綺:我也是生到第4胎,才懂得正面看待產後身材變形

懷孕時,很多人都會稱讚我是最美的孕媽咪、特別容光煥發,某種程度上也是因為工作需要,即使懷孕了,我也必須要很勤勞地化妝打扮。但可能很多人會覺得懷孕就夠累人了,何必還花時間保養,結果因為太邋遢,反而把自己變成了黃臉婆。

日期:2022-09-29

全台防疫報導

本土確診破百萬!居隔單拿不到怎麼請假?「一張表」看確診、居家隔離怎麼證明

今年以來,本土確診病例已突破百萬例,疫情持續延燒,國內確診人數愈來愈多,不少勞工須因染疫隔離而請假,但由於案件量大無法及時收到隔離單,該如何請防疫假或病假?對此,勞動部週五(5/20)在防疫記者會上一一做說明。另外,指揮中心也宣布,已完成行政上的優化。政務委員唐鳳說,25日起,可到數位證明平台申請居隔單,「沒有時間差」,關鍵在於新的管理系統。唐鳳說,現在新使用確診個案管理系統(MBBS),是自主回報系統(BBS)的管理系統,在第一時間、確診者還沒填前,就已看得到相關資料,19日開始也不再經由法傳,會直接到開單系統。25日起,民眾也可以到數位證明平台說自己是接觸者,沒有收到居隔單,就可以直接產生出附QRcode的單子,還可以在超商列印,不再影響公衛量能。

日期:2022-05-2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71期︱帶您看穿國泰金大跌背後的虛與實

國泰金過去1個月來股價重挫18%,嚇壞許多投資人。股價重挫主要起因於國泰金龐大的股債投資部位,遭遇最近市場劇烈動盪,出現上千億元龐大的「淨值減損」。更有許多所謂的投資專家與達人紛紛棒打落水狗,還鐵口直斷:金融股將迎來失落的10年!

日期:2022-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