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大便形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便便是黑色的?先看看有沒有吃這4種東西!中醫師教你從4顏色簡易判斷:每週排便小於2次才算便祕

自我檢視脾胃健康的方法有很多種,其中,觀察自己排便的狀況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中醫有「看便識病」的方法,就是依照排便的次數、色澤、粗細、形狀、氣味等等,來評斷患者的體質或疾病,也可以反映出五臟六腑、身體氣血是否通暢。

日期:2023-12-21

品味人生

大便不大條,代誌很大條!大腸癌變顏色、味道、形狀...5症狀常忽略,快及早揪出

中醫認為人的老化先從腸胃開始,一旦腸胃功能不佳,將會影響全身五臟六腑的協調與平衡。如果大便不順或是狀態不正常,則表示身體健康出現問題,甚至可能是癌變的前兆,切不可等閒視之。

日期:2019-08-14

品味人生

直腸癌未必動手術 術前放射化療幫患者保留肛門

一名70歲男子確診為直腸癌第三期,但因為健康因素與個人考量,不願接受手術治療,與癌症醫療團隊醫師討論後,決定採取術前放射化療,並成功縮小腫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放射腫瘤科主任陳建安表示,此舉提供年紀太大或手術風險較高的患者,另一種治療直腸癌的選擇。

日期:2018-04-26

品味人生

腸躁症來亂 醫病前先醫心

「我肚子痛!」不少上班族簡報前總是跑廁所,檢查後又無其他因素,很可能是腸躁症作祟。腸躁症與情緒息息相關,治療腸胃同時,更要找到壓力源,醫心才能更有效。

日期:2016-07-21

品味人生

提防5大癌症警訊

國內惡性腫瘤死亡人數逐年增加,分 析年度死亡比率,1981年癌症僅占 16%,到了2012年已高達28.3%,嚴重威脅 國人生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這是抗癌的最高指導原則,但如何從自己身體的變化中發現蛛絲馬跡,及時確診,掌握最 佳治癌關鍵,這可是一大學問。

日期:2016-06-21

品味人生

防範腸癌 沒症狀也要篩檢

藝人余天的二女兒余苑綺上周進行直腸癌手術,飲食清淡、作息正常的她不解為何會罹癌?醫師指出,罹患直腸癌的因素很多,除了遺傳基因,包括飲食不當、生活作息不正常、西化飲食習慣,都是一般人常忽略的直腸癌陷阱。

日期:2014-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