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大信證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因破產苦果領悟的穩定獲利鐵則

以「八敗人生」等金融小說開創出自己文學道路的吳英魁(筆名鬼股子),原是一家上市公司總經理,曾在股市與期貨市場輝煌過,也曾三次破產失意過。如今走出「追高殺低」魔障,走出人生挫敗的陰霾,過程與小說一樣地精采。

日期:2010-08-26

職場生活

史金生 心動、感動、衝動的新明星藏家

從廚師變身為縱橫股海的大戶,再大舉進入當代藝術收藏,人稱「日盛小史」的史金生,從發跡到拍賣界聞人,他總有自己的一套見解。這樣的一號人物,進入當代藝術收藏,絕對是藝術收藏界的新指標。

日期:2008-07-24

投資理財

太陽能與線上遊戲 布局首選

雖然上半年科技產品因終端需求不振,導致電子股業績乏善可陳,然而隨著產業進入旺季,需求回籠,加上晶圓代工的產能利用率提高,顯示電子股後市不宜看淡。而太陽能和線上遊戲,是主要的投資方向。

日期:2008-06-12

財經時事

寶來證韓國取經 白文正禮聘文弘集作顧問 P.84

韓國三星集團旗下的三星證券,資訊工程師就超過二百人,但是在線上交易市場,不論股票、期貨或是選擇權,市占率卻全部輸給獨立券商大信證券。帶領大信勝出的戰將,正是十五年前從奇異挖角來的技術長文弘集。

日期:2003-08-14

財經時事

葉輝的「三打」日子 P.55

「平常沒事,就找幾個老朋友到台北球場或長庚球場打高爾夫球,現在,對我來說官司最重要,大信證券的一切,已經和我無關了。」

日期:2001-12-20

財經時事

羅福助操兵 葉輝人馬出清 P.98

前陣子因大舉購進交銀股票而聲名大譟的大信證券,在這陣子可謂多事之秋。不僅買股票遭點名批評,內部人事調整也掀起風波,攻訐黑函漫天飛。雖黑函所指充滿情緒性字眼,不過,就實情發展來看,身兼大信董事長的立委羅福助,確實開始整頓內部,而原任董事長葉輝的人馬勢將逐步淡出權力核心。

日期:2000-12-21

投資理財

「羅董」介入大信證券? P.50

去年資產被掏空的大信證券日前傳出立法委員羅福助有意介入經營權,由於大信證券今年將改選董監事,而大信證券股價低,取得一席董事席位所需的資金成本極低,以「羅董」的實力,拿下一席董監事絕對不成問題,但若要掌握半數董事席位,進而主導經營權,「羅董」是否會聯合外圍,證券業正密切注意中。

日期:2000-03-16

財經時事

久違了!張永祥 P.20

委託書收購大王張永祥現身昆盈企業股東大會,不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去年國揚爆發財務危機,侯西峰以借殼上市手法,辛苦擘畫的千億元江山,瞬間土崩瓦解,侯西峰周遭的朋友,莫不個個損失慘重,最慘的是大信證券的葉輝,除了賠光了了一身財富外,還因為高價出售大樓,有五鬼搬運之嫌而被移送法辦。

日期:1999-06-17

今選頻道

十五分鐘搬走五億八千萬元 P.38

國揚侯西峰的財務危機,提供侯西峰巨額資金的大信證券總裁葉輝,也連鎖發生資金調度的困難,十一月七日一大早,大信證券準備開出自營部賣出的十二億元股票的支票,匯入大信證券開立於世華銀行營業部的三七九九|五的支票戶,但是,為了葉輝的資金調度,原本由副董事長許瑞芬的祕書保管的大信證券大印,被葉輝的太太盧玉雲取走十五分鐘,就在這短短十五分鐘內,大信的帳戶內被「搬走」五億八千多萬元。

日期:1998-11-26

今選頻道

侯西峰害死我們大家!P.31

在國揚侯西峰出事之後,和侯西峰投資關係密切的市場重量級人士紛紛中箭落馬,其中,過去曾兩度大起大落的葉輝第三度事業遭到重創,最受到市場關注。到底葉輝這次傷得有多重?他能不能東山再起?為什麼證券界老江湖如他都會在市場上敗得如此徹底,難道真應了那一句話「瓦罐不離井邊破、將軍難免陣上亡」,為了解答這些大大的疑問,本期《今周刊》特別專訪大信證券總裁葉輝,聽他自己沈重的自白。

日期:199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