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大停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桃園又停電!不只青埔、藝文特區…這次換龍潭,「連3天停電」好崩潰,台電致歉這麼說

桃園市週二(4/16)下午至深夜陸續發生青埔地區及藝文特區超過萬戶停電,供電問題引發議論。台電立刻派員趕赴現場搶修,至24:00前已全部復電。對此,台電道歉並說明停電原因。桃園市長張善政週三(4/17)則是表示,台電財務吃緊,意外跳電的現象要請台電務必加強桃園的基礎設施整修,也請準總統賴清德、準經濟部長要檢討過去的政策。沒想到桃園市龍潭區週四(4/18)上午7時57分饋線跳脫,造成5332戶停電,台電表示,已於8時1分時供復電4654戶,目前尚有678戶停電。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那天台電的主管,全部往台電26樓衝!」為何花蓮強震未導致全台大停電?這要從關鍵的10秒鐘說起

本月初花蓮7.2強震,是1999年921大地震以來,台灣經歷規模最大的地震。但與921不同的是,這次沒有全台大停電,甚至連馬路上紅綠燈都正常供電,讓不少人嘖嘖稱奇。台灣究竟做對了什麼?或是台電公司做對了什麼?擔任台電代理董事長的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表示,台電建置的儲能電池在地震第一波衝擊的關鍵十秒鐘發揮作用、日月潭的水力電廠及時從用電轉為發電,加上921地震後全台電塔陸續加固及強化,都是這次花蓮強震下供電依舊正常重要原因。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北台灣今晚差點停電....403地震損害機組尚未恢復、4部機組跳脫,台積電等柴油機組出手救援解圍

0403花蓮大地震損傷台電部分機組,且今日(4/15)傍晚後,台電有多達4組發電機組跳機,且入夜後太陽能發電無法支援,導致全台供電吃緊,備轉容量率一度下探不到3%幸好台積電等國內緊急柴油發電機組上線供電後,穩住供電,解除限電危機。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花蓮403強震為何沒像921大停電?解密「震後1小時」發生什麼事!為何說老天爺也蠻幫台灣?

0403花蓮大地震創下921大地震以來規模最大,然此次並未發生全國性大停電。經濟部周四(4/11)解密,在地震發生後的一小時內陸續發生的「這三件事」,確保全台電力供應穩定,也展現韌性。第一,儲能電池在1秒反應、10秒增加510MW(約當台中電廠一部機組電量),穩住電網頻率;第二,抽蓄儲能水力接棒快速因應,在10分鐘內由抽水儲能轉為放水發電,讓電力系統恢復。第三,光電持續發電,天然氣機組在2小時內歸隊,抽蓄水力儲也因此能在震後一小時內恢復抽水儲能,為夜間沒太陽時的用電做好準備。台電發言人蔡志孟解釋,這次地震「老天爺很幫忙台灣」,因為震央不在陸地,不過在「減煤、增氣、展綠」能源政策中搭配的儲能,第一時間穩住電網頻率,抽蓄、燃氣與光電接續支援。此外,除有足夠的發電、儲能因應,蔡志孟表示,這也需搭配近年台電持續默默在強化電網韌性,在前述各種因素綜合搭配下,確保這次震後不至於需要分區輪流供電(輪流停電)的狀況。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台電強韌計劃五年有成 用戶停電年平均下降至三分鐘 設備更新地下化 杜絕停電外力因素

十月初,中度颱風小犬襲台,彰雲嘉及沿海地區供電設施遭到嚴重破壞,停電戶數超過八萬戶,台電動員全台超過四百名人員,經過四天的搶修後全數復電。「按下開關就能帶來光明」的生活,背後是許多台電人辛苦打拼的結果,這批台電第一線搶修同仁「勇闖黑暗,只為離開時身後已恢復光明」。台灣電力公司配售電事業部執行長兼副總經理陳銘樹,現身接受媒體訪問,娓娓道來台電搶修同仁的辛勞與努力,也清楚闡述台電穩定供電的規劃及目標。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全台昨晚驚險躲過大停電!中油出包供電驟降...「限電警戒」紅燈差點亮起 台電緊急應變成功慶幸1原因

昨晚全台驚險躲過再一次815大停電!台電半夜聲明,週五(21日)晚間8時20分,因為中油台中天然氣接收站(二接)供氣能力下降,造成大潭電廠與民營海湖電廠共少掉340萬瓩電力,台電緊急動用可用水力機組救援,並把核電廠、火力電廠內的緊急備用氣渦輪機全開,幸運是當時已過晚間用電尖峰時間,需求下降,動用所有手段後,讓備轉容量率拉回到15%,度過一場限電危機。

日期:2023-07-22

產業時事

二○三五年有望完全綠能自給 最狂新能源國 澳洲零碳超級任務

世界最狂新能源國——澳洲。最強大的超級電池、亞太「綠氫港」及完全碳中和的煉鋼廠,都將陸續在此現身。最大野心:讓地球不再燃燒一塊煤、不用再使用一滴油,完全零碳化。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偷用核電又發「黑電」?鄭文燦反擊沒常識「核電廠不可能偷發電」!台電:是氣渦輪發電機燒輕油

國民黨連2天引用監察院就前年513大停電調查,先指台電在期間啟動核電廠中的氣渦輪發電機為使用「核電」,後又改指台電發「黑電」,台電周五(7/7)澄清表示,該氣渦輪發電機是以輕油為燃料,並非核電,且歷年都有使用氣渦輪電機,並非所謂「黑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開砲反擊「這個報導是沒有常識的報導」,核電廠不可能偷發電,且目前進入除役狀態,必須保持維護,才能進行除役,所以是用柴油發電維成園區的電力。此外,監察院針對相關說法與報導澄清表示,相關新聞內容與該院新聞稿有出入,該院新聞稿是指台電啟動核電廠「氣渦輪機發電」供調度使用,且未納入電業年報,非指「核電」未納入電業年報。

日期:2023-07-07

產業時事

幾次大停電爲什麼台電說不缺電?關鍵4問答一次看懂

在過去兩年間,台灣各地接續出現幾次大停電,加上隨著科技的發展,台灣企業耗電量愈來愈高,每到炎炎夏日,民眾總是忍不住要問:到底台灣缺不缺電?為何發生幾次大停電,台電卻說不缺電呢?從以下關鍵4問答就可以解決你的疑問。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台電如何穩定供電?曾文生:整體用電已改變,228連假中午你用的3度電,就有1度是綠電

夏天到來、連帶用電量增高,經濟部次長、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首次以錄製影片方式,直接向全體關心供電議題的民眾說明。曾文生透過影片向社會大眾喊話,台電為了穩定供電做出許多努力,並改變調度做法,更讓綠電滲透到生活當中,整體用電狀況已經改變。曾文生說,很多人都在擔心台灣會不會缺電?台電非常了解大家的憂心,特別在此要讓民眾了解,台電為了達到穩定供電,正在進行哪些工作。

日期:2023-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