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大公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大盤高空彈跳、ETF換股潮來襲… 特搜價差、股利雙重護身 高息強股

第一季台股做夢行情激情過後,隨著四、 五月行情進入震盪整理之際,想趁機低接高息股的投資人該如何布局?除了搶搭投信推出的新、舊高息ETF順風車,逢低買進有成長性的「準」成分股外,多位價值成長型投資贏家,也各自分享嚴選特搜的高息股名單,至於在高息ETF的挑選上,專家們亦提出他們的中肯建議。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股價、市值15年飆10倍,研華已是全球最大工業電腦領導企業!老謝驚嘆台灣企業落地生根適應力

工業電腦:台灣最拿手的產業繼上個月在印度參訪振樺電及研華,驚嘆台灣的企業落地生根的適應力!這次我們一口氣看了6家在工業電腦應用領先的企業,更進一步印證了工業電腦的客製化,少量多樣生產模式,的確是最適合台灣發展的產業。

日期:2024-04-18

保險稅制

停車場小擦撞「產險公司代位求償14K」!施昇輝「沒請律師」上法院:最終僅判4千,他怎辦到的?

開車一旦發生事故,若認為對方保險公司代位求償的金額不合理,該怎麼辦?理財作家、樂活大叔施昇輝分享自己曾與保險公司交手的經驗,他強調,屬於自己的權益就不該放棄,應勇敢爭取,「整個過程會讓你充滿學習的熱情。」

日期:2024-04-15

投資理財

台積電占台股權重逾3成,美投資人恐不能買賣台指期…證交所提4解方:盼以大帶小、打造護國群山

隨著台積電(2330)在國際間布局強化,台積電市值不斷攀升,日前一度衝上21兆元、佔台股大盤權重衝破30%,引發可能遭美國列入窄基指數、美系外資「不得交易台指期」的窘境。對此,證交所在周一(4/15)公布祭出增加產業鏈連結、引導多元產業發展、強化國內外引資效能,以及優化投資人關係四大解方,期望能持續成就台灣關鍵地位、打造台灣護國群山。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最懂海的男人出事了!台驊董座涉內線交易500萬交保,用人頭非法賺200萬…為何被稱「航海王」?

被稱為「航海王」的台驊國際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顏益財,驚傳涉入內線交易疑雲!顏男因2020年大聯大公司宣布收購台驊普通股的利多訊息公布前後,以親友、員工為人頭進場買賣台驊股票,估計獲利近200萬元,涉嫌內線交易。台北地檢署12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索顏男住處及辦公室等10處地點,並以被告身分約談顏男共9人。檢察官訊後13日凌晨諭令顏益財交保500萬元、董事許俊輝交保200萬元,限制出境。

日期:2024-04-13

產業時事

「拜登經濟學」沒效了?美通膨再加速、CPI數據狂飆恐添連任變數,拜登罕見發聲:估fed今年降息

美國週三 (10 日) 公布 3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數據顯示通膨壓力依舊頑固,恐擾亂聯準會降息路徑,這份炙手可熱的通膨報告,對競選連任的美國總統拜登帶來新的打擊,他罕見對利率政策表態。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零組件先鋒》卡位前段製程 從副廠做到原廠生意 深耕耗材30年 翔名收服美日大咖

(今周刊1425)台灣半導體產業大好,除了帶動周邊設備投資,就連設備廠的零組件供應鏈都感受到了。半導體耗材大廠翔名董事長吳宗豐就指出,「公司未來還有成長空間!」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如果只靠自己努力,我可能還在阿根廷端盤子...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的高雄囝仔:2個槓桿改變我人生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4-07

投資理財

0056、00878、00713這3檔高股息ETF差在哪?她從50萬開始滾出5千萬身價:這樣做月月領息更安心

第一份工作薪水領25K,薪水不高,而且非常累,一天工時9到12小時,艾蜜莉經常在晚上時禱告:「為什麼我這麼認真工作,還是賺不到錢?可不可以給我其他方法,讓我的資產變多?」沒想到,更糟糕的事接踵而來──因公司搬遷交通無法配合,她被資遺了!「要有薪水以外的收入養活自己」是艾蜜莉開始學投資的起因,近18年後,她靠逆勢價值投資法,用50萬元滾出5千萬財富,成功翻轉人生。18年很漫長嗎?如果你25歲開始做,不到45歲就時能比多數人早拿回人生選擇權;如果你還沒開始做,千萬記得一句話:「投資最好的時間是10年前,次好的時機是現在。」

日期:2024-04-06

產業時事

蘋果「苦撐10年計畫」泡湯,疫情後首次大刀裁員614人!外媒不樂觀:「1原因」總數恐更多

根據美國加州政府機關資料,美國科技業巨擘蘋果公司(Apple Inc.)3月27日在當地數個辦公室合計裁員614人。彭博指稱,這與蘋果取消電動車製造計畫有關。

日期:2024-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