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大公無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四位準首長無政黨色彩 產業界抱期待 專業至上 政治素人組財經新戰隊

新任財經內閣揭曉,經濟部、國發會、金管會、數發部首長,都是無政務官經歷的「素人」。他們靠著產學界的專業脫穎而出,上任後將如何開創新局、又面臨哪些挑戰?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少吃多動還是胖,難道我喝水都會胖?醫師:別都推給代謝慢!真相跟你想的不一樣

已經少吃多動了,體重怎麼還是紋風不動?始終瘦不了,可能出在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吃進了多少東西,又真正消耗了多少卡路里。

日期:2021-11-05

產業時事

產業領航先鋒──工研院新科院士出爐!

2019年10月15日,工研院公布今年新科院士!透過前瞻研發、跨領域創新的努力,工研院結合5位新科院士的高瞻遠矚,為產業提供建言、擘畫願景,灌注台灣的永續新能量。

日期:2019-10-16

產業時事

拿孫運璿工作16小時當標準 郭台銘:未來行政院長要符合這三條件

鴻海董事長、國民黨總統初選候選人郭台銘今(19)日前往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參訪,他指出了解到孫運璿以前一天工作16小時,令他非常欽佩。郭台銘也透露未來找行政院長除了工時要跟他一樣外,還要符合他設下的三項條件。

日期:2019-06-19

職場生活

有能力的人絕不加班、別跟不聰明且勤奮的人當同事...職場前輩的忠告

她寫給公司團隊的信中,她為自己前幾年過度工作而後悔,她說:「要為自己喜歡的而活,健康與自由比一切都重要,業餘愛好和工作一樣重要,有能力的人絕不加班,遠離那些不聰明且勤奮的人。」

日期:2018-11-05

職場生活

遠離不聰明且勤奮的人

不聰明且勤奮的人,則時時刻刻向公司其他人傳遞著一種自以為很威的價值觀—雖然我能力不強,但是我能用時間來彌補。這種價值觀一旦在公司散開,那就完蛋了。整間公司將會成為一個效率低下、員工幸福感低落的雙低公司。

日期:2017-12-19

今選頻道

研究新知,任重道遠

大專院校的學術研究價值,在於促進提升國民就業與所得。因此,若教師只是在學術刊物上發表文章,就被認為是研究發展,可謂是本末倒置。

日期:2017-05-11

產業時事

以和為貴 葉春榮創柔性購併典範

岳豐科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購併了美國3C通路大盤商Prime,加上歐洲市場的穩定成長,預估今年營收破三十五億元,明年預期上看五十億元;對於以台灣研發、大陸製造、全球市場的諸多台資企業而言,也是最佳經營典範。

日期:2006-10-12

品味人生

麝香貓挑咖啡 一杯九百元 P.55

翻開瑪汀妮芝( Martinez 〕咖啡館的品目單,眼光會不由得停留在「蘇門答臘Luwak 咖啡」,這杯時價為九百元的咖啡,一度還競標到一杯一千八百元的天價,且半磅裝的咖啡豆也要七千五百元。如果來客因好奇想要現點一杯喝喝看,老闆陳偉峰會大公無私地說:「請留下姓名與聯絡電話,等集滿九個名額後才能嘗鮮!」

日期:2002-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