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大前研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王美花說服輝達、超微落腳台灣,「AI題材」帶來空前機遇!謝金河:新政府應布局下一個大機會

布局台灣的下一個機會總統大選前夕,經濟部長王美花在接受我的電視訪問時,透露她透過多方管道,終於促成Nvidia及AMD把物流中心設在台灣!王美花部長也透露她努力和財政部溝通,在租稅協議也得到進展,終於說服兩家重量級AI大廠把亞洲的營運基地放在台灣,這是下一個政府值得運籌幃幄的下一個機會。

日期:2024-02-19

職場生活

單身族情人節怎麼過?築間推個人燒肉、易遊網打出獨自旅行、小宅掀風潮...全台322萬人獨居,「一個人的經濟」崛起

情人節沒情人?不用傷心,單身族也能過個快樂的情人節。日本趨勢大師大前研一於2011年就在《一個人的經濟》一書指出,網路化、少子化、高齡化,帶動新商機,並逐漸影響著每個人的生活。他認為,單身者可分為7個族群:青年未婚、單身寄生、中年未婚、頂客族、類單身、離異單身、退休獨居等,隨著這類人口持續增加,食、衣、住、行消費型態也在改變。

日期:2024-02-14

職場生活

市場分析 市場每年增4% 新創、上市櫃摩拳擦掌 土洋寵食大戰 機能不強就淘汰

寵物食品商機當道!據統計,去年全球寵物食品市場規模突破九百億美元,預計至二○二二年將突破一二八四億美元;連美國知名冰淇淋公司Ben & Jerry's今年一月公布的最新產品,也是給狗狗吃的冰淇淋。

日期:2021-03-10

產業時事

驚安殿堂傳奇:從18坪垃圾山「小偷市場」翻年營收7千億,唐吉訶德如何成為日本最成功企業?

編按:日本連鎖賣場「唐吉訶德」台灣首家分店-「DON DON DONKI 西門店」於1月19日正式開幕,不只有各類雜貨,還將販售生鮮、熟食,儼然成為「超市」型態。大批民眾搶在第一天排隊進場等消費,出現「從前面排到後門」的排隊盛況,還有人說「現場等聽說兩個小時起跳」。受到數位科技的衝擊,實體零售業開始凋零……然而,臺灣人去到日本必逛的最大連鎖折扣店「驚安殿堂‧唐吉軻德」,卻扎扎實實地年年以數字──總店數、員工數、資本額、營收、營利、股價、成長率──證明它的成就與價值。正如大前研一所說:「現今日本最成功的企業,就是唐吉軻德!」,他是如何做到的呢?

日期:2021-01-20

產業時事

貝佐斯多放一張空椅子,只為思考「不在場的人」想法!從一場高階主管會議看:何謂組織多樣性

西漢時期,漢武帝劉徹下詔廣納國家治理之道。董仲舒倡導「天人感應」之說,將皇帝的權力神格化。這樣的論述十分符合當朝的治理需要,於是受到武帝賞識,採納其提議,將諸子百家學說貶為異端,推崇孔子及儒家經典,此即為後世所稱的「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日期:2021-01-06

產業時事

大前研一因防疫有成對蔡英文刮目相看」 謝金河:他認為台灣接下來該超前部署的是...

大前研一對蔡總統刮目相看!報載寶佳集團狙擊東元電機,準備對東元逼宮,黃茂雄會長找我敍舊,我建議他平常心面對,把市場派的意見當成企業改革的力量,當然也要增加持股鞏固經營權。不過,我們的話題都在聊大前研一

日期:2020-04-29

今選頻道

中年後,你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五個要點教你「高效選擇」,人生有限,莫再蹉跎

因為每個人所擁有的資源是有限的,這個資源可以是時間、金錢、精力,甚至你的熱情,人只有在某些事物上先接受一般(甚至糟糕)的結果,才有足夠的資源在另一些事情上去追求更好的東西。

日期:2019-11-11

職場生活

金字塔原理 一件事要想到三層 並列型和直列型 層層推演

日本管理大師大前研一指出,現代人越來越不願意動腦,導致缺乏邏輯,也連帶失去對外界提出「質問」的能力。這種情況如果持續下去,無論在個人學習、生涯發展或工作表現各方面,不僅事倍功半, 更可能讓你停滯不前。

日期:2019-08-22

職場生活

原來邏輯可以靠後天訓練!

邏輯思考每個人都能夠訓練,透過邏輯思考的步驟,自己跟自己對話辯論,不斷挑戰、質疑、審慎思考,明白分辨,追求真理,才能在現今多變的職場環境下,永遠不會被淘汰。

日期:2019-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