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大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榮獲「半導體諾貝爾獎」 蔡明介:台灣不應自滿於distant No. 2 籲政府強化IC設計業競爭力

(今周刊1423)許久未受訪專談聯發科與產業展望的蔡明介,談到十年來AI產業的爆發及聯發科的大成長,他期許台灣IC設計業市值及影響力可以與日俱增,不要滿足於目前的distant No. 2。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國中沒畢業的早餐店老闆,為何能賺得比大學上班族多?出社會後你得早點懂:出賣時間無法讓你致富

改革開放初期有一個怪現象,叫做「造原子彈的不如賣茶葉蛋的」。如果理解不了這個問題,你當然一輩子受窮。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成功老化

老化是不可避免的現象,如何樂活延壽、成功老化,是高齡化的新挑戰,也開啟醫療照護新商機。

日期:2024-03-19

投資理財

00757、00919、00929…這檔「定期定額戶」奪單月成長王!成分股含輝達…理財教母:這樣搭配提高勝率

2月「定期定額戶」成長王公布了!臺灣證券交易所最新統計,2月前二十名僅「統一FANG+ ETF(00757)」、「群益精選高息(00919)」月增率飆破1成,其中,又以00757表現最為亮眼,定期定額交易戶數單月成長率近兩成,以19.6%的好成績奪下2月人氣成長王。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近五年完成百億前瞻基建 公共工程商機穩穩賺 救火續建北藝 老字號安倉登營建股新兵

暌違二十四年,又見營建股首次公開募股(IPO),成立近五十年的安倉營造專攻公共工程,從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到碧潭堰工程,都繳出佳績。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ESG、數位轉型不停歇,小金雞也發威!中華電信董座:兆元市值近在咫尺,盼今年營收創7年新高

中華電信2023年營收2232億元、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369.2億元、EPS 4.7元,創下6年來新高,董事長郭水義表示,希望2024年營運再成長,營收達到2285~2302億元,EPS4.6~4.8元,挑戰向兆元市值邁進。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大創」創辦人矢野博丈病逝、享壽80歲...從貨車起家到5千家分店,均一價100日圓竟是怕麻煩?

日本百元商店龍頭DAISO(大創)創辦人矢野博丈,2月12日上午因心臟衰竭於廣島縣東廣島市過世,享壽80歲。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少年犯罪預防勝於治療 用支持與陪伴為高風險兒少撐起保護傘

孩子沒有選擇出生家庭的權力,但平安健康長大是他們應有的權益,有些孩童自幼生長在高風險家庭與環境,稍不留意就偏離正常學習與發展軌道。如何為其撐起保護傘?從關懷少年觀護所兒少起家的更生少年關懷協會,發現這些離開觀護所的孩子,往往又禁不住誘惑或為了生存,再度墮入無止盡的罪罰循環。不讓今日的少年犯,成為明日的成人犯,協會31年來除了持續給予實質與精神上的關懷,也將輔導服務向上溯源,從保護安置、家庭支持到兒少青年職業培力等多元面向伸出即時援手,幫助迷途的未來國家主人翁,重新步上正軌。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煙波集團2023年度營運績效創下歷年三大高峰! 全年合併營收突破32億達歷史新高

儘管國旅受到疫後及國門開放影響,煙波國際觀光集團2023年仍創全台平均住房率85%、32億營收歷史新高,展現集團面對挑戰的因應能力與經營實力,與同仁負重齊行、共創佳績!除於年終方面持續挑戰飯店業領先地位外,煙波也積極與同仁共享營運成果、發放績效獎金,2023年度發放總獎金累計近億元,高階主管年薪最高19.3個月、基中階主管17.4個月!此外春酒更是一大亮點,人均成本及獎金總額較去年皆雙雙翻倍成長,皆為歷年最優!煙波以實質行動回饋同仁辛勞,期許在2024年持續提供更多發展機會與福利,共同開創更美好的下一年!

日期:2024-02-02

職場生活

健保每年支出逾8000億!非得等生病才治療?鴻海揪數位健康大聯盟,幫你及早發現、減少醫療支出

鴻海幫蘋果代工生產iPhone、幫裕隆旗下納智捷做電動車,還生產電動巴士,如今還想幫忙照顧國人的健康?隨著鴻海號召成立的數位健康大聯盟成立滿一歲,端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成果,以及衛生福利部規劃在2024年成立家醫大平台,鴻海跨入數位健康領域愈來愈深,距離提升大家健康的願景也邁進一大步。鴻海希望透過科技業、醫療院所及其他產業的跨領域合作,將維護健康的觸角擴大到民眾家裡,希望做到「From hospital to homespital」,把醫院服務延伸至院外或家裡,未來可以及早發現疾病、及早就醫,降低疾病演變成重症的機會,進而降低國人醫療支出,也有助減少政府健保的龐大負擔。

日期: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