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大力掃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醫師被騙2、3千萬,怕丟臉不敢報警」侯友宜提打詐3解方:若當選「3年掃蕩一半詐騙」

政府將打擊詐騙當成重要任務,各界關切,也成為明年總統選舉重要議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週四(12/7)宣布打詐策略,並宣示若他當選,就要開始大掃蕩,第三年要把詐騙壓到剩一半。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讓台灣更美好的20個主張》減少社會對立、走向國際舞台,凝聚共識強化政經體質

編按:2014年,《今周刊》曾製作〈許台灣美好未來的30張關鍵選票〉封面故事,從經濟、社會、人權、政治各層面提出亟需革新的30個進步觀念,8年後檢視,當年的主張已有諸多落實,例如:修正《文化資產保存法》、完成「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建置、同性婚姻合法、《民法》下修18歲、病主法上路等等。1312期封面故事〈讓台灣更美好的進步主張〉,我們再次從制度面著手,持續推進台灣社會進步。報導涵蓋勞工權益、全民健康安全、產業發展與防弊、國家留才制度、強化政經體質五大面向,盤點20個對你我生活有重要影響卻不合時宜的法令。

日期:2022-02-11

產業時事

強化政經體質

內有接連不斷的罷免動員造成社會對立、外有中國對核心關鍵技術的虎視眈眈,享有民主自由的台灣,在政治經濟上,都還有進步空間。

日期:2022-02-09

財經時事

政府大力掃蕩,為何營建廢棄物違法傾倒不減反增?一場另類「垃圾危機」看政府治理弊病

近期發生多起偷倒營建廢棄物案,細究原因,是因政府始終未輔導建立合理的清運去化產業鏈,把關機制也不夠嚴謹,才讓這場另類的垃圾危機,在營建工程熱絡的大環境下,一發不可收拾。

日期:2020-11-04

產業時事

獵殺計畫啟動!餓狼式查稅讓台商玩完?

「2016是東莞台商腥風血雨的一年⋯⋯」深吸一口氣,一位大型、極具指標性的台商企業的財務長緩緩說出。

日期:2017-03-16

財經時事

餓狼式查稅,釀中概股最大獲利危機 中國稅官獵殺台商

去年底,中國祭出史上最強的移轉訂價查稅行動,風暴橫掃所有台商重鎮!中國稅局利用大數據及上下游同業比較追查,讓台商藏在避稅港的利潤無所遁形,過去鴕鳥式的獲利榮景頓成過眼雲煙。曾經引領風騷的中概股,未來稅費將大增,影響長期獲利與股價。潮水退了,裸石盡出。面對吧!這一次,中國派對真的結束了!

日期:2017-03-16

產業時事

「帝吧」快閃鬧劇的幕後角力

中國最大社群網站百度「李毅吧」(帝吧)發起對「台獨」浩大的網路攻擊,嚴格管控網路與言論的中共,何以會放行這次「翻牆」行為?「帝吧」來得快,去得更快,作為一樁「現代奇觀」,「帝吧出征」又有什麼意義?

日期:2016-02-04

投資理財

人生像馬拉松 贏在起跑點未必能勝

身為證券自營部主管,張智超帶人帶心;在投資操作上見解獨到、邏輯清晰,也深獲長官肯定。他雖是台大財金研究所畢業,但求學過程崎嶇且荒唐;他並未贏在起跑點,但不受羈絆的青春期,卻為日後職場擦出燦爛火花。

日期:2013-11-14

品味人生

把烏龜當哥們 陳添喜用一生奉陪到底

出生於南投「龜仔頭」、娶來自桃園「龜山」的太太,他的一生,和烏龜很有緣,也是台灣第一位研究海龜、淡水龜生態的專家。當不會說話的烏龜,遇上不愛說話的陳添喜,所迸出的美妙火花,不只充實了台灣烏龜研究底蘊,也讓他甘願投入畢生心力、奉陪到底。

日期:2013-10-31

產業時事

股戰要實境非經濟預測——兼論寶利徠(1813)

投資者股戰,與其全盤接收各種經濟預測或歷史追蹤,不如從生活感受中去作戰,隨時做好準備,應對當下實境。

日期:2009-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