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大台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打造勞斯萊斯級旗艦廠辦 東煒超前部署九大案

每年房市重頭戲皆住宅案壓陣,但近年掀起廠、商辦風潮,去年全年廠商辦建使照核發量均來到歷史次高,而以清水模建築聞名市場的東煒建設,早在2008年嗅到契機,率先投入商用不動產,精湛的工藝、獨到的目光,讓MEDICOM、DHL、中法興物流、逢泰等國內外大廠相繼指名訂製,超前部署10年開發大計,2029年前將規劃推出9大新案,商用事業建築面積將超過35萬坪,將讓一座座廠辦地標成為各大產業園區最美的仰望。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曾4次流標,士林海光公辦都更終發包!漢皇董座:建材選用一級品,地震來「搖也搖得舒服」免擔心

「士林海光」公辦都更案週三 (4/17)舉行簽約典禮,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及漢皇開發董事長孫正乾共同出席,本案預計投資15億元,未來漢皇分回可售金額約30億。同時,漢皇將捐贈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區民活動中心等公益設施供民眾使用。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不只地震釀禍,台鐵宜蘭段也曾被納莉颱風切斷!斥7.4億造1.8公里新橋年底啟用「能防50年洪災」

花蓮403地震導致台鐵東部幹線一度中斷,鐵路行車安全成為民眾關心議題。其實,台鐵過去也曾因為颱風造成的水患,導致路線被迫中斷,且嚴重程度不亞於地震。像是2001年納莉颱風、2004年納坦颱風,都曾導致台鐵宜蘭線中斷,於是台鐵斥資7.4億進行「第三雙溪橋及新社橋」改建工程計畫,將橋面提高2.6公尺,全程超過1.8公里,預計年底就要啟用,並以「50年防洪標準」來打造。

日期:2024-04-16

職場生活

清明連假天氣/7縣市大雨特報!何時會轉晴?「這2天熱到36度」…一表掌握一週天氣變化

受到鋒面影響,中央氣象署周一(4/1)上午10時針對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前局長鄭明典指出,目前雨帶仍籠罩在台灣上空,白天受陸地增溫影響,仍有機會出現雷陣雨。而清明連假就快到了,全台各地天氣仍是不穩定,能否轉晴呢?根據氣象署表示,週二、週三(4/2、4/3)為未來一週天氣較穩定的時間,至於週四至下週日(4/4至4/7)另一波鋒面位於臺灣北部海面,逐漸接近臺灣,天氣再度轉趨不穩定,也就是說,清明連假出門得帶雨具了。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深坑大火惡臭4地重災區!「房間有火場味」誘發氣喘掛急診,空污符標準、沒戴奧辛?黑煙為何臭成這樣

新北市深坑區週二(2/20)下午一處連棟式倉庫地下室發生火警,火勢延燒至晚間6時,由於風向關係,濃煙伴隨惡臭隨風飄散至台北市西部地區,嚴重影響新店、永和及北市文山區空氣品質,許多民眾也紛紛在臉書抱怨。警消初步調查,失火公司為電信設備工廠中華大雄股份有限公司,由於擺放許多紙張、藍牙耳機、行車記錄器LED燈等含有鋰電池的3C產品成品,才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新北市環保局週三(2/21)表示,目前火勢已控制,空氣品質改善中,但因擴散條件不佳,提醒深坑、新店以及中和、永和地區民眾暫時緊閉居家門窗,外出配戴口罩,避免於戶外長時間逗留。由於從昨晚開始不少雙北市民深受惡臭所困,甚至有民眾因為臭味誘發氣喘、紛紛到台北市長蔣萬安和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留言抱怨。蔣萬安週三上午發出5點聲明,強調北市將持續監控,且昨晚到今早各污染物數值符合標準。侯友宜前往視察時則說,因為燃燒物是通訊器材,無法立即撲滅,經環保局監測,空氣品質已恢復正常;至於還有惡臭是因為粒狀汙染物剛開始狀態,經監測並沒有戴奧辛,但仍會密切關注。台北市環保局指出,昨晚均持續監測各區空氣品質,第一時間加派人力至距離火災地最近的文山區16處機動量測空氣品質,數值也都正常。台北市教育局也緊急研商,比照新冠疫情擬訂5點應變措施,包括師生佩戴口罩、戶外課程改室內上課、班級教室關窗開空調,以及加強宣導佩戴口罩。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台新介入彰銀案關鍵推手、83歲「新光集團國師」新書揭特別股操作精髓!謝金河:向「吳會」致敬

提起資深會計師吳統雄,是企業界公認的國師,大半生在會計專業領域,深耕細作、樹立權威。在職場上,他有為有守,惜情尚義,知恩圖報,而在生活品味與業餘嗜好的展現上,他愛藝成痴,玩藝勵志,追著音符,行腳滿天下。

日期:2024-02-06

職場生活

久利夫妻檔不懂日文也不識酒 三招打造日本酒軍火庫 收服兩千餐廳 清酒門外漢躍前三大代理

日式料理、法式餐廳、小酒館⋯⋯看似毫不相關的餐廳,背後的日本酒供應商都是久利酒藏。 這對公務員背景的創辦人夫妻,如何用一○○萬元創業,花近十年打造出全台前三大日本酒代理商?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又要變冷!大陸冷氣團這天報到,下週「2階段降溫」...除夕低溫有雨下探11度,過年天氣如何變化?

中央氣象署指出週五(2/2)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台灣氣溫稍降,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不過,降雨降溫情況僅影響1天,週六(2/3)各地氣溫再次回升,僅東半部迎風面短暫降雨。至於民眾關心的過年天氣。依據最新氣象預報,下週一(2/5)預計鋒面通過,週三、週四(2/7、2/8)冷空氣持續增強,強度來到大陸冷氣團等級。小年夜起雲雨將增多,春節期間冷空氣來襲,氣溫預計下降至冷氣團等級。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開始回暖囉!一週天氣概況曝光 「開冷氣取暖」有效?台電破解迷思:不會,你覺得溫暖是因為...

最近真的凍到要受不了,1/25凌晨本島平地最低溫8.5˚C出現在新北市石門區,中央氣象署也針對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不過今日起寒流開始減弱、白天氣溫回升,部分地區高溫可達23˚C。不過有網友已經冷到受不了,認為既然氣溫只有10幾度,只要把冷氣設定26˚C比室溫就可取暖,台電點出關鍵並打臉。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體感溫度直逼「0度」!最強寒流全台冰凍有感,11縣市低溫特報…陽明山還沒飄雪先「視情況交管」

早上起床是否覺得變冷了呢?這是因為入冬最強寒流來襲,氣象署稍早也發布低溫特報,周一(1/22)至周三(1/24)受到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對此,有氣象專家指出,這3天北部、東北部最低溫度下探攝氏5至7度,「體感溫度攝氏0至5度」;其中,新竹縣市以及苗栗縣體感溫度只剩攝氏1度上下,沿海空曠及高山地區更冷,還會再低個攝氏1至2度,一定要注意保暖去寒。

日期:2024-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