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大同國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Apple區域教育培訓中心」揭牌, 引領教育科技未來潮流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以卓越的師資培訓品質聞名,致力於提高教育現場師資的專業素養,透過運用蘋果科技,成功獲得授權認證設立「國立臺中教育大學Apple區域教育培訓中心(Apple Regional Training Center,簡稱RTC)」。於112年11月3日(星期五)下午2時舉行揭牌儀式,代表臺灣教育師資培育的嶄新里程碑,將教育科技融入教育,推動「優質教育」和「消弭不平等」的教育使命。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影/屏東爆炸7死近百人傷,怪手開挖仍3失聯…爆炸原因是粉塵?究竟有無射水?還原現場

屏東科技園區週五(9/22)傍晚發生火警,進而引起爆炸事故,截至週六(9/23)下午統計已造成7死、98人送醫、3失聯。其中7名死者包含賴俊儒、施寶翔、鍾吉垣、陳柏翰4名消防員。週六上午怪手開挖陸續尋獲2人,但已沒有生命跡象,大火延燒12個小時仍未滅,消防員持續射水降溫滅火中。先前屏東縣消防局曾說內部有大量烷跟天然氣,因此射水線就爆炸,不過稍早屏東縣長周春米與屏東縣消防局長許美雪受訪時表示,昨天下午5點31分接獲報案,42分消防人員抵達現場,第一時間沒有射水,而是進入火場後不到10公尺就爆炸。許美雪說,第一時間有向廠方確認內有燃燒物質、大量過氧化劑後,便決定使用乾粉滅火,第一批警消入內後現場就發生爆炸,聽到無線電喊撤退已經來不及。現場到底有沒有人射水,是廠方還是警消,許美雪說這仍需要調查,強調:警消人員沒有射水,起火原因消防局要再調查。

日期:2023-09-23

產業時事

推行先鋒》校園裡的日間照顧 小朋友從冷漠到學會包容 社區溝通下功夫 創「青銀共學」全台首例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與大同國小合作,在仍有學生的校園,用閒置校舍打造日照中心,創下全台首例。校方和院方每學期規畫「青銀共學」課程,讓長者和小朋友並肩學習,尊重包容的心境轉變就此發生。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南山醫務社工獎出爐/家暴翁癌末想見兒子被拒,她用喪父痛促成無憾道別!守護醫病關係成「安定力量」

近3年疫情期間,全台近2,000位醫務社工堅守防疫前線,如今台灣逐漸脫離新冠肺炎的暴風圈,他們依舊穿梭在門、急診和病房間,不停為了病家、各項團體及社區工作而忙碌著。因應後疫情時代醫療服務的新挑戰,醫務社工發揮其多元角色及應變能力,連結新的資源及整合數位科技發展創新服務模式,提升服務品質並提供更全面的服務。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打造全台最美校園空間!聯聚董座回饋母校蓋公園「當年阿公牽我的手,走進大同國小

擁有百年歷史的台中市大同國小今日(3/28)舉行前庭共善公園落成典禮,捐資改建的校友聯聚建設董事長江韋侖也和家人們一起重回母校,並帶一歲多的小孫子三代同堂露面,希望透過共善公園傳遞延續善的力量,鼓勵未來所有「大同寶寶」們,共同攜手築夢踏實,為大同校史譜寫更美好的新篇章。

日期:2023-03-28

職場生活

擁抱熟齡Ⅱ長壽新人生講座/爺奶當「學伴」!老幼共學傳承生命教育,創新照護模式

今周刊與新光醫院今(11/18)日攜手舉辦【擁抱熟齡Ⅱ長壽新人生】健康講座,從日本廢校改建養老村的經驗,來看台灣正在進行式的老幼共融——國小轉型日照中心規劃,以及新光醫院如何打造「醫旅合一」的全齡健康園區,合勤科技如何滿足熟齡族在地養老需求等4大議題,進行講座分享與關鍵對談。

日期:2022-11-18

產業時事

你有兆豐信用卡嗎?不管你是不是獅迷 刷卡爽抽簽名球 Iphone12的機會不容錯過

歡慶統一獅奪冠!兆豐聯名卡爽抽簽名球、iPhone 12 再享紅利3倍送新戶申辦刷3千 再送<冠軍紀念行李箱>。

日期:2020-12-03

產業時事

這間小學120年 聯聚建設江韋侖為母校重現歷史風華

台灣在日治時代唯一以日本天皇為名的小學——台中大同國小,今天舉行120周年校慶,校友聯聚建設董事長江韋侖也回母校憶童趣,他勉勵小朋友,「不管做什麼事一定要堅持自己的想法,就一定會成功」。

日期:2019-03-30

品味人生

專訪/為每分每秒賦予意義:天梭表全球總裁 攜手中華隊為亞運加油!

2018年雅加達亞運正如火如荼地開打,對運動選手而言,輸贏往往在一肩之距或毫秒之差,多少運動迷守在電視機前,讓情緒隨著賽事起伏,而在眾多運動迷之中,有個滿頭華髮的身影認真關注賽事,時而振臂歡呼,時而因為些微差距為選手捏把冷汗。

日期:2018-08-21

競爭力

小學生手繪80年代老台中人約會地圖,用導覽做公益!

台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人文資優班高年級的同學,提出「舊城新故事──遇見不一樣的台中」的行動,讓人們透過走讀,了解台中中區的歷史發展,以及認識第一廣場和那些群聚在一廣的新移民。因為該項行動具有理解和關懷的公益精神,所以在今年瑪利亞基金會舉辦的小學生公益大賽,拿下台中區第一名和全國第四名的佳績。

日期:201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