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大嘴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個世界,兩個賽道

從去年至今,台股跟著美股走上科技創新的賽道,向前奔馳,加權指數逼近1萬8千點,而日本及印度股市也漲勢強勁;反觀港深滬股市不斷下跌,反映「一個世界,兩個賽道」的情境。

日期:2024-01-24

投資理財

0056殖利率上看10%,房貸利率才2%多...年領500萬股息達人經驗談:借房貸買0056賺價差4大原則

20220718編按:今年以來台股一路下殺,從萬八摔到萬四,0056股價也由2021年7月高點35.14元,7/15收盤價27.09元,跌幅22.54%,且今年0056成分股的加權平均現金股息率上看10%,創下自掛牌以來的新高。許多投資人猶豫是否該趁股價打78折進場撿便宜,有網友說想開始存股,但老公一直急著還房貸,升息循環又遇股價便宜,此時該先還房貸還是先存股?55歲的陳重銘曾經是流浪教師,他的收入和一般上班族差不多,卻因擁有理財頭腦,10多年存到2千張金融股,年領500萬股息。陳重銘認為,可以把房產當成一個大水庫,用來調節投資股票的資金,但是「借房貸投資」前,有一些原則要先知道。

日期:2022-07-18

產業時事

台灣被俄羅斯盯上了!台積電晶片制裁3個月...突然被「點名」 郭正亮曝關鍵:因為這位大嘴巴

台積電2月底加入制裁俄羅斯行列,時過約3個月,俄羅斯現代電子信息分析中心總經理伊萬波克羅夫斯基坦言,台灣斷供確實對俄設備生產商有負面影響。制裁過了約3個月突然被點名,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分析,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日前公開表示,美國有70%的高階晶片是向台灣購買,讓俄羅斯認知到,打擊美國可從台灣下手,讓他直呼「這個雷蒙多真的是大嘴巴」。

日期:2022-06-04

職場生活

科學家、竊聽器、電音鼻祖,都是他

一九一三年五月九日,李昂.特雷門參加一場物理論文答辯會,此後一頭栽入電磁世界。他是工程師,也是紅極一時的音樂家,也曾捲入大國角力,更帶動了流行音樂的趨勢。

日期:2021-12-01

職場生活

薛仕凌:演戲,是一輩子做不膩的事

編按:第58屆金鐘獎周五、周六(10/20、21)登場,演員薛仕凌去年才以《茶金》和《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拿下57屆金鐘獎的戲劇節目男配角獎以及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今年再度以《台灣犯罪故事-出軌》拿下戲劇節目男主角獎,這是他第二座金鐘影帝獎座!薛仕凌在得知今年自己再次入圍後,他說很替所有幕前、幕後參與團隊感到開心,這給了團隊所有人繼續努力向前的動力,讚啦!薛仕凌在《台灣犯罪故事-出軌》中飾演不受寵愛的哥哥,當父親因為火車出軌離世,留下好幾張高額保單,他被懷疑詐保,其中一場薛仕凌情緒崩潰的戲,連導演都看了忍不住心疼,角色深刻且令人難以忘懷。40歲的薛仕凌,近日還奪下韓國釜山國際電影節舉辦的ACA亞洲內容及全球 OTT 大獎的「最佳男配角」,從唱跳團體「大嘴巴」出道,曾拿下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的他,度過轉型陣痛期後連續奪金,演技已備受肯定!(原文刊載於2021/10/6,更新時間為2023/10/21)

日期:2021-10-06

產業時事

「SOHO中國」股價比腰斬還慘!一片聲浪「別讓潘石屹跑了」 謝金河:早跑了,江山也丟了

潘石屹的江山快頂不住了!我才剛說中國最大顆地雷終將引爆,這兩天,恆大理財商品的投資人走上街頭抗爭,事態漸擴大,首當其衝的是恒大系股價繼續大幅下跌。恆大今天見到2.96的最低價,從32.5起算,跌幅逾九成;恆大物業從19.74狠狠跌到4.52,最慘烈的恆大汽車從72.45殺下來,今天剩3.7(皆港元),市值從7077億跌到剩下503億⋯⋯許家印留下的爛攤子,只有國家來解決。

日期:2021-09-15

投資理財

房市比較冷?學者曝:只是建商知道禍從口出

各部會聯手打炒房有效嗎?房地產學者章定煊表示,從國泰房地產指數來看,房價還在上漲。大家覺得現在房市比較冷,只是因為現在建商知道禍從口出,不買業配也不胡亂放話,不表示市場就如此悲觀。

日期:2021-02-25

財經時事

就算疫情好轉...全球經濟仍會面臨U型衰退威脅 陶冬從「中國經驗」告訴你原因

川普在推特上放了一個大廣告,號稱要對中國實施重大制裁,市場在顫慄中等待消息。星期五終於等到了川普的記者會,大嘴巴推出的基本上都是象徵意義的措施,美股掉頭上漲。

日期:2020-05-31

投資理財

你有父母贊助百萬買房,我卻只能白手起家...貧富差距早不是隨口說說,中產階級也開始分上與下

貧富差距不是口頭說說而已,即便是中產階級,也開始作上下的分流,千萬不要以為你的目標是追上富二代或三代,那個級別的戰爭跟你我無關,光中產階級就已經是要很拼才能維持住的,尤其是現在量化寬鬆的大時代,鈔票價值的貶值速度超乎你的想像。

日期:2020-05-18

產業時事

英首相強生挺美棄中? 謝金河:他受訪時「這5點」說得赤裸裸、非常有針對性

瘟疫撞擊美國夢與英國夢百年一遇的世紀大瘟疫,已造成全球逾77萬確診病例及超過3.7萬人死亡,這個大傳染病讓漫不經心,一開始不當一回事的川普總統猛然驚醒,他已意識到事態嚴重,認為美國死亡人數只要控制在10萬人以內就很不錯了,美國已出動軍醫船艦參與救援,這已形同戰爭等級。美國是世界超級大國,如今這個肺炎疫情把巨人撞倒在地上,這次疫情告一段落後,世界的生態必有大變化。

日期:2020-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