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大國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藍營喊「國會特偵組」鬧笑話 綠營斥違憲只對一半 改革大亂鬥 立院聽證調查權怎麼修?

新國會新氣象,「調查」、「聽證」成為立法院開議以來最夯話題,三黨不過半有望促成國會改革,但藍綠政治口水淹沒實質討論,究竟立法院聽證、調查權有無違憲?有了這些權力,真能強化國會監督力量?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金門》入圍奧斯卡紀錄短片!導演江松長放棄蘋果高薪跑去拍片,靈感來自父親當兵回憶…

今周刊編按:美國影藝學院公布第96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入圍名單,CNEX出品、台裔美籍導演江松長所執導的紀錄短片《金門》入圍最佳紀錄短片,為台灣紀錄片首次入圍奧斯卡獎項,開創歷史新猷。江松長也在臉書表示,「驚呆了,興奮又感激!感謝朋友們送上的愛,特別感謝金門的夥伴們讓這部影片成真了。」

日期:2024-01-24

投資理財

0056元月除息!季配息想0成本「這樣做」2年辦到!0050也要配息,怎麼買能搶年終加薪紅包?

台股ETF今年配息告一段落,在上市櫃2024年獲利看增,以及美國聯準會(Fed)可望進入降息趨勢下,「愛息族」目光逐漸轉向聚焦明年除息行情,市值及高股息ETF人氣指標0050、0056將於1月除息,成為市場關注目標,兩檔合計達165萬投資人,搶賺年終加薪紅包。

日期:2023-12-22

投資理財

廣達跌到白菜價,AI伺服器股能買嗎?0056、00878…專家教你從「高股息ETF換股潮」淘金

高息ETF年底換股潮啟動,由00932(兆豐永續高息等權)打頭陣,廣達、緯創、光寶科等AI伺服器股遭刪,雖以明年EPS回推,不少個股本益比已來到10倍左右的白菜價,但資深分析師認為,除上述3檔外,技嘉被高息ETF踢掉的機率極高,考量投信資金由AI大量流出,還不到彎腰撿的時間點,建議待12月中旬過後再考慮布局。

日期:2023-11-05

產業時事

最新總統大選民調曝光!「三腳督」態勢:賴清德領先差距拉大、侯友宜被拋在後頭

2024總統大選各黨布局陸續有結果,民進黨已確定由副總統賴清德出線,民眾黨也幾乎定於黨主席柯文哲一尊,僅剩下國民黨仍因人選問題,黨內戰成一團。最新一份總統大選民調曝光,賴清德在三腳督情況下將領先差距拉大,國民黨熱門人選新北市長侯友宜被拋在後頭,反倒與柯文哲的差距逐漸被拉近。

日期:2023-03-19

職場生活

讀尼采 別再問「尼采在想什麼」

一八八九年一月三日,尼采為挨打的馬匹叫屈,而被當成瘋子送進精神病院。沒有可怕的深度,就沒有美麗的反射,說哲學家是瘋子的人,是不敢凝視深淵的人!

日期:2023-01-11

產業時事

作家蔡詩萍接掌台北市文化局長 蔣萬安第3波小內閣名單出爐...但副市長人選仍然沒「他」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日公布第三波小內閣4位人事案,文化局長由資深媒體人、作家蔡詩萍出任,有「台灣熱氣球之母」美譽的前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擔起觀傳局長重任,財政局長則由現任國有財產署副署長游適銘接掌,另前高雄市都發局長、前台北市產發局副局長林裕益接任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長。

日期:2022-12-17

產業時事

從不參選到點頭才12hr…王鴻薇立委補選對上吳怡農!稱老公氣炸念爆她:國民黨不是只有妳1人

昨(1)日上午王鴻薇對於是否投入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才說不會參選,表示若黨中央徵召,會明確表達自己「不會也不能參選」;晚間卻傳出點頭接受國民黨徵召消息,因為藍營進行民調,希望由支持度最高的王鴻薇出來選,因此被酸落跑。昨晚在馬英九、朱立倫及蔣萬安的勸進下,王鴻薇最後點頭接受,國民黨中央今(12/2)將正式宣布徵召,民進黨則是徵召「壯闊台灣」 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參選。王鴻薇今日接受訪問時證實將投入立委補選,她表示在昨天以前心裡非常糾結,但和馬英九、朱立倫等藍營大咖通話後,還是決定出戰,她強調對選民感到很抱歉,「非常不好意思,請選民原諒我、諒解我、支持我,我一定會繼續服務台北市。」王鴻薇坦言除了內心有很多糾結外,老公的心情也是讓她難熬的一部分。她透露,老公聽到她決定參選,氣到直接不接電話,更說:「王鴻薇妳沒有這麼偉大,國民黨不是只有妳一人」。

日期:2022-12-02

產業時事

「一人一票選特首,習近平一票就能定特首」!林鄭月娥宣佈不參選,北京的算盤怎麼打?

延宕許久的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選舉提名期從4月3日至4月16日結束,而投票日將於5月8日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宣布,不會競逐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她為自己抱屈,自己任內面對的挑戰比以往多,形容是前所未見,亦是由香港回歸以來最嚴峻的挑戰。

日期:2022-04-04

保險稅制

勞保退休金越晚領越划算?「慢5年要花13.9年才領得回來!」 選繳「國民年金」可行嗎

勞保退休金真的是「越晚領、越晚退、越划算」嗎?投保職業工會,每個月至少都要繳2000多元!繳國民年金好像比較便宜,但保障和退休金會少很多嗎?

日期:2022-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