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大型企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什麼我賣車卻不多跑幾家中古車商詢價?當年和兒子買的第一台德國車,我花6年想告訴他3個道理

2016年,好不容易清光之前AZBOX創業失敗留下的負債,無債一身輕,於是決定好好犒賞自己與家人,升級之前的13年日本老車。同時想給喜愛車子與機械方面的兒子一次機會教育,告訴他我的預算,然後請他上網谷歌(其實我已經有定見了)。經過一週的資料整理,他建議我3種車款,因為兒子用心的作業,我只好配合演出,耐心聽他分析3種車的優劣勢(因為沒有一種產品是完美的),等了好久,他才說完,我立馬說:「就是這一台了!」(我心中其實已經選好了)。於是父子倆穿著短褲,一副鄉下阿伯的模樣去中和德國車商看車,果不出其然,沒有業務想招呼我們(當天晚上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兒子和我待了5分鐘就離開。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人生總財富有近80%是45歲後賺來的!Costco財務講師一圖說明:為什麼沒發財有時只是時候未到?

1.請把自己的人生當做一個產品來規劃。2.把自己當成產品規劃師(PM)。這樣你就不會迷路,不會瞎忙,不會沿路亂拿、亂撿東西。

日期:2024-03-23

投資理財

微軟成AI 5市值新龍頭!蘋果有機會翻身?謝金河提醒「小心黃仁勳」:浪潮下台灣會產生蛻變

微軟與蘋果最遠的距離從2000年以來,蘋果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全球最大市值的企業,不過,這個地位在23年底出現了新變化,微軟在Open Ai加持下,成為AI5的新龍頭,從此穩居龍頭寶座。

日期:2024-03-22

競爭力

人們總是沉迷於「我就是正義」

名人出軌、政客失言、Me Too風波、Youtuber形象翻車﹍﹍這些本與我們無關的人事物,為何使我們滿腔怒火、忿忿不平,並不斷在社群網路掀起炎上、公審、肉搜等「正義」行動,甚至能令某些人口出惡言、做出人身攻擊,導致戰火愈演愈烈?《正義中毒》作者以腦科學角度解析人類之所以無法原諒他人的思維模式,提出:「正義中毒是大腦的一種機制,任何人都可能陷入此狀態。」

日期:2024-03-18

投資理財

金融股「鹹魚翻身」獲利爆發,股利超香!0055、00701...哪幾檔ETF含金湯匙,搶搭除權息行情?

除權息旺季即將到來,多家金控、銀行接連報喜,釋出大方配股、配息利多,帶動金融股鹹魚大翻身,接棒 AI 概念股躍居盤面人氣指標,存股族除了追逐高殖利率金融股外,投資人亦可透過 8 檔「含金湯匙」的 ETF 投資一籃子股票分散風險,掌握企業獲利成長契機。

日期:2024-03-17

投資理財

以「三國群英傳」聞名!宇峻斥資5億3890萬元,購置古亭商圈「大都市國際中心」近500坪商辦,將作營運自用

台北市舊商辦含金量仍然不容小覷,遊戲研發商宇峻在2023年12/5斥資5億3890萬元,購置座落於台北市古亭商圈的「大都市國際中心」不動產共4戶,總面積近500坪,規劃作為公司營運自用。

日期:2024-03-11

職場生活

性別平等工作法修法3月8日上路!#MeToo受害者有哪些權利?雇主注意6大重點,避免觸法

「聽說去年修正的性別平等工作法大部分條文將在2024年3月8日婦女節施行,請問有哪些重點?」一位電子業人資長傳訊息問我上述問題。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2024怎樣走出舒適圈?每天做一件讓你恐懼的事,接著再做另外一件,然後再換一件

既然叫舒適圈,離開舒適圈當然讓人不舒服。但這正是我們應該擁抱及接納的作法,而且應該保持下去。刻意製造機會,讓自己盡可能與恐懼面對面。我訪談的每個人都提供類似的建議:每天做一件讓你恐懼的事。接著再做另外一件,然後再換一件。這個辦法讓你足夠熟悉面對恐懼的感受,把恐懼漸漸縮小成為好奇心之旅的一個小角色。我訪談的對象多半都同意,我們因為缺乏自信而在大大小小的事情上裹足不前。我們降低對自己的期許,覺得自己達不到預期目標;而且習慣和好奇的對象保持距離。我們必須勇於站出來,相信自己的能力。如果我們不相信自己,如何讓其他人相信我們呢?

日期:2024-02-29

職場生活

嬉遊暢玩 史瓦帝尼

有「非洲小瑞士」之稱的友邦史瓦帝尼王國,是非洲唯一的君王體制國家,境內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總統蔡英文出訪時就曾指定參加獵遊,在草原上搭乘吉普車一窺非洲四霸蹤跡。世界第一大花崗洞穴、第二大巨石、非洲最頂尖音樂祭等各種奇景風貌,使史瓦帝尼被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點名為一生必訪的國家之一。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績效長年贏大盤 瞄準遭低估的房地產、基礎材料 投資日本 第一股票策略師指路

(今周刊1418)「世界正處於一個更複雜的狀態……,相較於其他主要國家,如今的日本,反而已經適應了這種狀態。」Arcus Investment共同創辦人兼策略長彼得.塔斯克(Peter Tasker)說到。

日期:2024-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