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大塊文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本匠人傳承故事》佛像雕刻師松本明慶談收徒:看眼睛就知道,「有幹勁」的孩子眼睛會發光

師父:松本明慶/弟子:清水明道松本師傅是「最後的京都佛像雕刻師」野崎宗慶的關門弟子,19歲入門學藝,35歲獲得京都佛像雕刻展的京都市長獎,在業界十分活躍。清水在電視節目中看到松本師父,打電話詢問、並來訪後,決定拜師。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我贊成每月買1本書,每天閱讀20分鐘」丘美珍談台灣出版業:5種人創造這場世界、民主奇蹟

我贊成每個月買一本書, 每天閱讀20分鐘,因為這樣,我們只要花一份麥當勞套餐的錢,就成功晉身台灣奇蹟的一部分。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2024怎樣走出舒適圈?每天做一件讓你恐懼的事,接著再做另外一件,然後再換一件

既然叫舒適圈,離開舒適圈當然讓人不舒服。但這正是我們應該擁抱及接納的作法,而且應該保持下去。刻意製造機會,讓自己盡可能與恐懼面對面。我訪談的每個人都提供類似的建議:每天做一件讓你恐懼的事。接著再做另外一件,然後再換一件。這個辦法讓你足夠熟悉面對恐懼的感受,把恐懼漸漸縮小成為好奇心之旅的一個小角色。我訪談的對象多半都同意,我們因為缺乏自信而在大大小小的事情上裹足不前。我們降低對自己的期許,覺得自己達不到預期目標;而且習慣和好奇的對象保持距離。我們必須勇於站出來,相信自己的能力。如果我們不相信自己,如何讓其他人相信我們呢?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女神降臨》、《非常律師禹英禑》…知名韓劇都來自它!韓國「條漫」商機熱 最大平台Naver Webtoon還要在美國上市

韓國網路漫畫與小說銷售額連年創新高,韓國入口網站「Naver」旗下的網路漫畫平台「Naver Webtoon」今年更將在美國股市上市。韓國青江文化產業學院教授全慧真指出,韓國出版業一度衰落,但透過網路平台建立新的閱讀模式,韓國出現網路漫畫熱潮,2022年網路漫畫的產值更創下1兆8290億韓元的新紀錄(約新台幣434億元)。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文策院與8家出版業者簽署MOU 將投資業者開發故事IP、強化跨域改編量能

文化內容策進院周四(2/22)宣佈與8家出版業者簽署「合作意向書(MOU)」,透過投資支持出版社開發具市場性的故事IP,希望讓台灣在地的故事IP獲得更多跨域投資、改編的機會,創造更大的故事IP商業價值,進而讓台灣內容走向國際市場。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賴清德、蕭美琴參觀台北國際書展!準總統自掏腰包買熱門暢銷書《紅色賭盤》、揭中共金權腐敗內幕

台北國際書展週二(2/20)開幕,副總統賴清德、前駐美代表蕭美琴皆到場參觀,力挺台灣文化出版事業。荷蘭教育、文化及科學部文化與媒體司副司長蒂安・馬泰森(Christianne Mattijssen)現場致贈賴清德一瓶波士荷蘭琴酒,象徵台荷友好。參觀至《今周刊》攤位時,賴清德與《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諮商心理師暨作家周慕姿、寶瓶文化社長朱亞君合照。賴清德在《今周刊》報導他當選2024年總統的雜誌封面上簽名,並購買了《紅色賭盤》一書。周慕姿除了向賴清德介紹她的新書《親密恐懼》,也向賴清德推薦她的舊作《過度努力》。他也在臉書上分享合影,並寫下參觀書展的心得。

日期:2024-02-20

職場生活

寧願年輕時沒錢也別老後貧窮!快樂長壽其實所費不貲,退休金不能倚靠勞保的我們該如何優雅退休?

我的個性很急沒錯,不過,每當遇上所謂可怕的理財概念,我通常都能保持冷靜。情況已經夠嚇人了,我不想再給出更多令人聞風喪膽的策略。然而,一旦我們開始進入退休的話題,我就會成為令人聞之生畏的對象。我很少大驚小怪(在解釋複雜的理財話題時),所以當我板起臉,我希望你能特別注意。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不買票沒樁腳打敗老鎮長!36歲太陽花世代的她從政第一步,給孩子10萬元預算開始做起

總統選舉進入倒數,各政黨沒端出具體政見牛肉。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對此感到憂心,他認為台灣現在最核心的問題就是如何面對年輕世代,「這個問題不只是存在於今天,8年前就存在了。」「8年前的選舉是延伸10年前的太陽花運動,太陽花運動所代表的就是年輕人對他們世代各種價值觀的主張的一次。」太陽花運動培育出的年輕人,其中一位回到老家苗栗苑裡,深耕地方10年後,在去年的選舉中打敗從來沒有敗績的鎮長劉秋東,她就是36歲的劉育育。劉育育上任後致力於讓預算透明化、並邀請民眾參與公共事務,更特別的是,她推動「兒童參與式預算」,以10萬以內預算,讓兒童選擇如何運用,從小學習了解民主制度運作並表達心聲。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藍白合像「組合肉」,建立在虛假命題上…郝明義拿大巨蛋當案例:若真的執政,未來問題恐不小

總統大選選戰已經倒數,選情越來越白熱化!國民黨和民眾黨「藍白合」成為話題。謝金河在《數字台灣》節目中邀請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解析。他指出,藍白合並不是現在才發生的,其實過去也有。他更以「組合肉」來形容「藍白合」。他直指「藍白合」完全是建立在虛假的命題上,「他們只是感覺到,只要兩邊的人合起來一定有多少的得票率。但,大家都知道事實是不是那個樣子!最重要的是政治不能這樣子。」

日期:2023-11-20

投資理財

少喝1杯星巴克無法讓你致富!她年賺3千萬揭收入來源:想賺大錢,別把太多精力放在雞毛蒜皮的小事上

我相信,你一定常從別的理財專家那裡聽過這句致富「心法」:如果你有心想多存點錢,就「別去外面買拿鐵」。許多人建議,如果你能省下每天的咖啡錢,一年就能多存下數千美金(新台幣數萬)。我雖然能理解這句話背後的道理,但我認為,這全是鬼扯。細節在許多時候很重要:人際關係、科學、下廚。但若是講到增長財富,大局的重要性可大多了。

日期:2023-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