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大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連讀字都困難,卻能闖蕩好萊塢成最強綠葉、撕下種族性別標籤:從未擺脫朗讀恐懼,但我必須信自己

一個有學習障礙的人,在閱讀和書寫文字都困難的情況下,如何背劇本、誦唸台詞,甚至成為好萊塢中最為人所熟記的實力派女配角?她,正是患有失讀症(Dyslexia)的美國非裔女演員——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大家對於史班森的名字不甚熟悉,但多部電影都能看見她的身影,是令觀眾印象深刻的配角,她的形象也總能讓觀影者感受到暖意(除了《恐怖大媽》(Ma)),多年來被業界視為最佳綠葉,是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演員之一。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是在逆境中翻轉的最好詮釋;她撕下種族與性別標籤,克服身心先天上的困境,如同電影《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中的Dorothy Vaughan,終究能在屬於自己的領域大放異彩。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台灣人劣根性」在好市多特別藏不住!好心民眾見狀通報 店員滿臉無奈:已經發生好多次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是許多人喜歡前往大量採購、撿便宜的好所在,不過卻傳出部分民眾趁機伸出第三隻手「撈免費」,讓店員接獲反應無奈表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有種群體叫大媽

日期:2024-04-02

投資理財

兩周衝2200億,台灣 基金史最熱申購潮,你該跟上、該小心? 高息ETF狂潮 全解讀

(今周刊1422)史詩級的申購熱潮,讓市場見證了高息ETF募集資金的威力。投資小白藉由高息ETF敲開投資理財大門之際,必須注意哪些眉角?而大媽們解定存、借房貸,ETF狂潮的背後,資金又從何而來?當投資ETF成為全民運動,該跟上? 該小心? 關鍵在於是否做足功課。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求學遇霸凌、餐廳洗碗掃廁所...如今身價800億美元!黃仁勳曝成功祕訣靠「6字箴言」:韌性很重要

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身價約800億美元,擁有全球知名度的他近日重返母校史丹福大學演講,期間向學弟妹分享六字箴言,若想成功就「必須承受苦難」。

日期:2024-03-17

投資理財

股票集中在大戶手上,股價易漲難跌!中鋼、台灣大...陳榮華教你認識「投本比」:跟著法人找好標的

透過觀察特定人手中買賣變化,推測未來可能的漲跌,這就是「籌碼面分析」。

日期:2024-02-15

投資理財

在號子大廳跟一群退休伯伯和菜籃族看盤的日子:同樣2支股票,為何退休公務員哭了、主婦大媽笑了?

股價不是隨機漫步,它的變動有機可循,只要能理出脈絡,低檔承接,高檔賣出,不是神話。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開票倒數出現「6怪異徵兆」快冷靜!阿嬤突腦出血「臉歪嘴斜」險喪命 急救中念念有詞喊凍蒜

總統大選結果今晚就會揭曉,隨著開票時間腳步逼近,民眾情緒也逐間跟著沸騰緊張,然而越晚當選票一張張開出時,請記得放鬆、保持冷靜,否則情緒突然的大喜大悲,容易使得腦血管不堪重負破裂,年輕人萬一出現胸悶胸痛也要有警覺!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出國注意!一家5口遭扣護照、10小時後被原機遣返…海關給「超蝦」原因:台灣中國關係不好了

台灣與中國關係好壞,影響旅客在海外入境順利與否,有名加拿大顏姓台僑控訴,一家5口持合法簽證欲前往古巴旅遊,入境時機場境管官員看到他們拿中華民國護照,以「台灣現在跟中國關係不好了」、「中國不承認台灣是國家」為由,當場扣押護照,並在隔天早上將5人原機遣返回加拿大。對此,外交部呼籲民眾,在古巴政府相關資訊仍未明朗前,暫緩前往古巴,或事前先洽查古巴政府官方網站或透過航空公司等管道確認入境規定。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若不是為了給女兒念大學,我現在就可以回印尼了...」外籍看護來台近10年:我不要女兒和我一樣

阿蒂將要離開我家去新的雇主家,在我爸過世後,我跟她住在同一個空間,很像是室友,她活在房子裡的白天,而我則是下午才起床,出去後都到晚上才回來,彼此的交集就是在下午見面時。

日期:2023-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