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大學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6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封鎖台海困難度高!學者:2個理由,中共5~10年內對台灣實施兩棲侵略機率低

這是兩個月前國際關係大師John Mearsheimer 在台北的演說,我之所以現在又提出來分享,主要是因為台灣的一些媒體沿襲馬英九的立場,而加速了疑美衰台的力道(包括某些電視節目、又如部份政治評論者如郭正亮、趙春山、張競等等)。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6年前那場火鍋店勸進大會後,他從「謝系大師兄」變「全黨大師兄」…卓榮泰扛先發閣揆,如何內外攻守?

民進黨內人稱「大師兄」的卓榮泰,從政37年來,以柔軟身段著稱,不僅遊走黨內各派系,更數度臨危受命,帶領民進黨走過危急的關鍵時刻。如今他接下重擔,要靠著溫暖有力的行動派精神,運轉新內閣。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賴清德左膀右臂出列!卓榮泰、鄭麗君、龔明鑫「政院三長」有2大共通點…夢幻名單「目的只有1個」

準總統賴清德傳將於4/12(五)宣布內閣人事,其中「報派」「行政院三長」(行政院長、副院長、秘書長),分別為民進黨前黨主席卓榮泰、新境界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以及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大師兄」卓榮泰黨、政資歷完整且身段柔軟、個性圓融,與賴清德有高度互信與默契,在國會呈三足鼎立且藍白過半數局勢下,以期能發揮為賴推動的政策辯護,同時也要能與立法院維持順暢溝通。鄭麗君於競選期間擔任國政顧問團召集人,統籌專家學者們規劃賴的競選政見,展示出跨部會、跨領域政策能力;龔明鑫為財經學者出身,在蔡政府期間擔綱綠營「財經軍師」角色,也是近年多項重要財經政策的幕後推手。面對藍、白國會席次過半艱鉅的執政挑戰,賴清德富有理念與政策想法且個性「擇善固執」,且對做事、用人高度講究信任感。如今傳出的行政院三長人選,分別擔綱了政治、文化、財經三大領域,三人兩大共通點為「個性溫和」、「身段柔軟」,料能在賴政府初期,發揮「內外調和鼎鼐」、「政策說明辯護」的功能。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沙皇統治俄羅斯364年、中共建國75年...高喊暴政必亡太鄉愿!台灣自救仍靠積極備戰

最近,我聽到許多台灣反中共的學者重複這個口號:「暴政必亡!」雖然這是一個激勵人心且有用的口號,卻是一個過度簡化的概念。特別要考慮到這些都是專研政治科學的學者,其所提出的的任何慨念都需要非常嚴謹。即使是好像想當然爾的暴政必亡命題,也必須有所謂「暴政」的科學定義。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寶林廚師手部驗出米酵菌酸「直接證據」定了!王必勝:已去他家到處採檢,還原9天調查時間序

今周刊編按:台北市府周二(4/2)證實在廚師手部樣本檢驗出毒素,調查再有進展。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在臉書還原整起案件的調查時間序:3/24 台北市衛生局前往寶林A13店稽查,帶回菜刀、水果刀、砧板、及廚師手部的採樣拭子四件。該檢體由衛生局送台大驗米酵菌酸,北市今天已說明結果。3/26 食藥署會同北市衛生局再次前往寶林A13店稽查,帶回現場35樣食材,經檢驗皆未驗出米酵菌酸。3/28 因得知法醫解剖不幸病逝者時驗出米酵菌酸,疾管署立刻再前往寶林A13店做環境採樣,目的是做關鍵的唐菖蒲柏克氏菌培養,目前正進行中。3/30 疾管署與食藥署配合檢警前往代班廚師住處做環境採檢,也是要做唐菖蒲柏克氏菌培養,目前正進行中。4/1 食藥署收到台北市3/24採樣的四件拭子檢體,北市希望做唐菖蒲柏克氏菌培養,目前正進行中。同時食藥署也對該四件檢體做米酵菌酸檢驗,結果與台大相符,僅廚師手部檢體陽性,其他三件陰性。王必勝透露,在廚師家採檢時,可以說是「到處都採檢」,已經採檢14樣檢體要進行細菌培養,預計最慢4月中旬有結果。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破獲率追不上詐案量 「打詐神器」破案卻被判不合法 落後歐美數十年 科技偵查立法為何卡關

國內新型態詐欺案件猖獗,檢警使用科技工具辦案,卻長年於法無據,面臨偵查困境。行政院力拚這會期推出《科技偵查及保障法》新版草案,但四年前引發的侵權爭議真能解決?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為什麼當年我會捨公職離開交通部,選擇去民間的長榮(2603)呢?林省三憶與張榮發相識的那些趣事

1974年,林省三辭去交通部航政司航務科長一職,前往長榮公司任職,這個決定是來自於長榮總裁張榮發(以下簡稱張總裁)的力邀。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現有兩萬多刑事被告不到庭、到案 傷司法威信 棄保潛逃入罪 能否防得了「朱國榮們」

國內曾有不少重大犯罪的被告棄保潛逃,即使逃亡失敗,也僅是保證金被沒收,不須負擔刑責。藍白立委提案增訂刑罰入罪,然而如何有效防逃,又不違反比例原則,成為修法難題。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從窮苦留學生到財務自由,富爸爸給女兒的投資理財忠告:人生如投資總有震盪,但堅持就會見到複利

編按:這是從窮苦留學生到財務自由的富爸爸(作者)寫給女兒的投資理財:「我在美國經營「半個教授TV」Youtube頻道,留下很多生活所需的智慧言語給你,但我希望透過這本書能更持久地幫助你成為有錢人,達到財富自由。我相信,在你存到能投資的第一筆錢後,思考理財時一定會需要這本書作為參考。爸爸投資股票20年,將所有領悟到的投資秘訣收錄在這本書中。當你找到第一份工作,到了30歲、40歲之後,希望你可以透過讀這本書擺脫經濟文盲,達到經濟自由。期盼你可以建立幸福的投資原則,有毅力地實踐,創造出好的投資習慣,如此成為有錢人。最重要的是,我希望你能堂堂正正地活在這世上,帶給這世界善良的影響力。」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傅崐萁提「花東快特別條例」遭批違憲,怒轟你們大法官上身?王國材提關鍵問題!法學教授這樣看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周一(3/25)審查國民黨黨團總召傅崐萁所提「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被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交通部質疑違憲。傅崐萁在質詢時一度憤怒拍桌連問對方是否「大法官上身」,並連問「你們(交通部)有聲請過大法官釋憲?」交通部長王國材則回應,他並不反對興建花東快,並強調建設審查「要有(程序)正義、要公平」,如果每位立委通通用「特別條例」(就會窒礙難行)。他也強調不能未審就先定案,花東快、蘇花安都是民進黨執政時重啟的。看在學者眼中,此舉是否真的違憲?東吳大學法律學系教授胡博硯指出,此案例偏向是立法院自己提出一個法律案,要去做花東快速公路這件事,如此作法姑且先不論預算、經費問題,草案本身應無違憲之虞,反而是比較可能會有「個案立法」的疑慮。

日期: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