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大學演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求學遇霸凌、餐廳洗碗掃廁所...如今身價800億美元!黃仁勳曝成功祕訣靠「6字箴言」:韌性很重要

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身價約800億美元,擁有全球知名度的他近日重返母校史丹福大學演講,期間向學弟妹分享六字箴言,若想成功就「必須承受苦難」。

日期:2024-03-17

職場生活

36歲奪金鐘、拍達賴紀錄片攀頂,頭腦「當機」7年欠債數百萬、房租繳不起…她花10年清債重生找回自我

「毀滅對人生是很重要的歷程。」2010年,廖文瑜在國父紀念館舉辦《高山上的老頑童—與達賴喇嘛一同合十》影音交響晚宴。那一夜,座無虛席,她風光得意。站在舞台上,她含著淚水,感恩一路上所有人的支持,並為自己能走到這一刻感動不已。只是,在人生最高峰的那一夜過後,她經歷長達7年的「關機」。那一年她才40歲。「晚會結束後,我就當機了,常常會傻掉、腦子完全轉不動、全身沒力氣、走不出家門。」後來,她才知道,這就是「憂鬱症」。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德國之聲專訪全文/「我不認為習近平在推動統一,必須相信他」馬英九:中國強太多了,台灣如何自衛都無法抵禦

臺灣大選在即,前總統馬英九接受DW專訪。去年才訪中的馬英九反復強調,他8年任內台海平靜無波,現在的備戰思維恐帶來災難。他也提到了兩岸統一的條件就是和平跟民主,要由人民決定,並強調要試圖說服北京,以武力作為最後的手段,可能永遠也得不到臺灣。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秀「中華民國墓碑」照片、錄音檔嗆聲趙少康,曹興誠砲轟:說要保護中華民國,藍營有跟中共抗議過?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2日上《關我什麼事》節目接受訪問,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擔任提問人。兩人針對統獨、兩岸議題火爆互嗆、言詞交鋒,曹興誠更拿出南京中山陵「中華民國墓碑」照片,當場質問趙少康:「藍營每天說要保護中華民國,你們有去跟中共抗議過嗎?」趙少康反嗆,「我根本不知道這個東西,不知道你哪裡弄來的!」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一個人的身價,33%靠繼承67%是白手起家!輝達黃仁勳:我只是盡力做好,讓人生不要有遺憾

今周刊編按:在輝達公布財報前夕,股價周一(11/20)收盤上漲2.3%,來到504.09美元創歷史新高,雖然週二(11/21)財測一如預期表現亮眼,但盤後股價則是因為中國市場不明,一度下跌6%。黃仁勳的身家暴增速度相當驚人,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 Index),持有3.6%股份的執行長黃仁勳淨資產已經來到444億美元(約新台幣1.4兆),擠下Nike創辦人耐特(Phil Knight),排名第27。(原文刊載於2023/10/20,更新時間為2023/11/22)

日期:2023-11-21

投資理財

不怕被笑吃軟飯!超商店員存股ETF、40歲擁千萬提早退休當奶爸:幸福人生配置術「把時間花在真正重要的人身上」

編按:沒有富爸爸,也能提早退休?指數投資達人竹軒,商專畢業後陸續做過超商店員、吉野家外場,靠著長期投資ETF,40歲累積千萬資產,2017年提早退休至今已5年,自認人生目前做過最正確的選擇就是回家當全職奶爸。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張忠謀回娘家!91歲半導體教父參加工研院50周年院慶 總統蔡英文頒獎時跟他「咬耳朵」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周三(7/5)「回娘家」,以工研院第三任董事長及第三任院長的身分,參加老東家的50周年院慶典禮。張忠謀今天僅上台接受總統蔡英文親自頒授給歷任董事長及院長的「創新傳承、成就產業」榮耀獎盃,並未公開發言,但依然是現場的矚目焦點。他在院慶典禮並未多做停留,典禮結束後就在專人攙扶及媒體攝影機的大軍環繞下,搭乘專車離開。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曹興誠:買房子是最差勁的理財!年輕人會被套牢「害你一生」,自曝50歲前自己沒房子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今天到中興大學演講「為什麼台灣可以走向文明社會,而中國不行?」現場有民眾提問,房價居高不下,有人說在總統蔡英文執政8年,年輕人買不起房子,企圖影響選舉。曹興誠表示,他50歲前沒有房子,年輕人買房子會被套牢,會害了一生,年輕人賺的錢要投資自己,才會改變薪水結構,買房子是最差勁的理財。

日期:2023-05-28

產業時事

台灣首被中共無人機「包圍」!郭台銘自剖2能力:我若當選總統,共機就不會繞台

今周刊編按:國防部4/28指出,自4/27上午6時至4/28上午6時,有19架次的共機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東南及東北空域,此外還有6艘共艦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值得注意的是,19架共機裡1架TB-001無人機,從海峽中線南端進入後向東南飛行,接著轉向台東外海再往台灣東部北上,首度展現「包圍」台灣的企圖。對於共機不斷侵擾台灣、兩岸情勢持續增溫,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4/27到東海大學演講,聽眾提問如何看待兩岸危機,他說,中國大陸內部面臨的問題很多,也要發展經濟,攻打台灣不是首要之務,「如果我當選,共機就不會來了」,他是以和平提出訴求,但是有尊嚴的和平、對等、談判。

日期:2023-04-28

職場生活

花4年力推動物福利、催生家樂福「透明吐司」!蘇小真:我要走出去,把更多認同價值的人帶進來

一名顧客拿出手機掃描「透明吐司」包裝上的QR code,螢幕上出現的影片,是這條吐司的原料來源之一、乳牛們的日常生活。透過影片可看出,牛刷抓背、柔軟牛床,以及良好的散熱降溫設施,都有助滿足牛的需求、安撫其情緒。消費者在購買吐司的同時,也能了解,作為原料供應者的乳牛,是如何被友善對待,讓隱含在食物背後的動物福利理念,獲得彰顯。

日期:2023-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