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大學社會責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推動社會創新,連四年舉辦競賽鼓勵青年投入,開始徵件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長期在台推廣社會型企業的公益商業模式,期盼透過更有效率的方式解決社會議題,為鼓勵更多青年投入永續創業,基金會即將辦理「第四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即日起至6月3日(一)開放報名繳件。社會組最高獎金16萬元,學生組最高獎金10萬元,總獎金高達65萬元。

日期:2024-04-01

職場生活

「壯世代」還有第三生人值得追求!社區大學、樂齡中心...中高齡者有哪些公共學習資源一次看

「戰後嬰兒潮正在步入高齡化,這對個人、家庭、社區及社會都深具意義,不須等待政府的服務或依賴長照,我們都應該提前為面對老化進行準備,尤其在長壽化之下,這群『壯世代』還有第三生人值得追求」。

日期:2024-01-28

保險稅制

南山人壽友善高齡,「防詐練武功」講座前進嘉義縣,推出防詐騙健康操,300位長輩樂活健康動起來

為保障銀髮族權益,南山人壽12/14至12/16連續三天於嘉義縣新港鄉、義竹鄉、布袋鎮舉辦三場「防詐練武功」高齡友善講座,三場講座共計邀請近300位長輩參與,藉由宣導防詐騙衛教資訊、傳遞樂活健康知識,提升嘉義地區高齡長輩的防詐騙及健康意識,南山人壽期望成為社區支持的重要力量,持續用實際行動守護長輩的經濟安全。

日期:2022-12-19

職場生活

大學影響力排名與英國曼徹斯特大學落實SDGs行動

在近年有一點轉變,人類環境共生的概念浮現。人類追求更高的價值:人類與環境共生的永續發展。聯合國推出永續發展指標;企業界也推出了「環境社會治理(ESG)」的概念,這些指標都改變了大學影響力排名。

日期:2021-12-28

職場生活

給異鄉人的家園夢》明志科大結合國際姊妹校 推動多元文化行動方案

國際移工關懷及新住民與新住民二代培力是明志科技大學USR 團隊的兩項核心目標,因此除了協助引進印尼文書籍,並製作印尼新聞報,提供給在臺灣受刑的印尼籍移工,同時也由該校東南亞交換生進入社區作家鄉文化宣揚活動,並協助新住民孩童課後輔導。

日期:2021-12-28

職場生活

以愛溝通,前進柬國的英語營

因疫情之故,小螺絲釘團隊無法再回到村莊,但危機也是轉機,藉由多次遠距會議集思廣益,從了解需求、設計課程、挑選教材及分組排班,展開一系列遠距英語教學規劃,開創線上國際志工創新服務。

日期:2021-12-28

職場生活

秋頌—大學社會責任的深耕與創新

2021年出版的專書,定名為《秋頌》—《秋頌》同時代表著項各校投入USR計畫從撒種、耕耘到收成這段歷程的致意與頌楊,對USR團對師生表達感謝,同時期待來年獲得更加豐盈的冬藏。

日期:2021-12-28

職場生活

力拚綠色革新 高科大落實SDGs共築永續未來

過去兩年大學排名機構開始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指標納入評比,許多國內外大學開始重視SDGs實踐。而南臺灣有一所大學早在四年前,就領先做起「永續轉型」,率先展現校園永續行動。

日期:2021-12-15

職場生活

從地方創生到臺日大學聯盟,USR量能疫後更加綻放

從2017年試辦至今,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USR)計畫」累積豐碩的成果與能量,在疫情期間為社區提供了有力的支持。迎接疫後生活新常態,USR推動中心計畫總主持人蘇玉龍如何帶領各校USR擴展新量能?

日期:2021-12-03

競爭力

政大公企中心設立60周年 打造「綠建築」新地標!營運長:與社會做溫暖連結、協助培養跨領域人才

國立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及企業管理教育中心」(簡稱「公企中心」),適逢設立60周年,經拆除重建後,近期以全新「綠建築」面貌亮相,結合教學進修、策展、住宿餐飲、企業委訓等功能,預計於明年重新啟用。重新落成的公企中心有教學與會議空間、辦公室、人文藝術客房外,還有挑高的中庭與5個露天花園,並取得黃金級綠建築標章、公共工程金安獎與第21屆公共工程金質獎佳作。

日期: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