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大學自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東吳大學表態願意「週休三日」!教師薪水、學雜費降不降?校長1理由不支持...教育部說話了

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案,喊話讓台灣成為「週休三日」,話題引起社會正反意見的討論。全台唯一在勞動節宣布全校放假的東吳大學,也表態支持「若排課無問題,也不會影響學生學習」,樂觀其成。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認為台灣學生上課時數太多,有必要減少。侯俊良說,相較國外學校每天下午2、3點放學,台灣學生在校時間太多。談到教師薪水怎算?侯俊良認為:「如果多休一天就要減薪,證明不是進步的政策,也沒必要推動」。關於東吳大學願成為全台第一所實施週休三日的大學,教育部回應,涉及法規仍待相關部會共同評估,大學也需留意對教師授課、學生學習等需求影響。

日期:2023-05-15

全台防疫報導

「高峰期避難」拍板!鼓勵北市國小、國高中下周遠距教學、國三和高三執行到畢業

編按:繼日前立法院法制局提出研究報告,建議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宜評估直接停課至5月底或學期末(6月底)之可行性,避免短期內反覆停課復課,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預估疫情洪峰將往5/23移動,議員游淑慧因此要求,高中以下學校自5/23起應暫停到校上課2周。柯文哲周三(5/18)下午宣布,台北市中小學於5/23至5/27全面進行遠距教學,其中國九、高三生從5/23起遠距教學至畢業典禮前1天。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補充,若雙薪家長無法請假,責成學校開設專責照顧班。(原文刊載於2022/5/11,更新時間為2022/5/18)

日期:2022-05-18

產業時事

總統政見會》適逢韓就任周年!蔡韓宋火藥味十足 3人政見一次看

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在今(25)天下午2時舉行,3位總統候選人將再次同台闡述政見,發言順序分別為民進黨的蔡英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以及親民黨宋楚瑜。今天剛好適逢韓國瑜就職高雄市長一週年,蔡、韓之間火力全開,蔡英文更以罷韓遊行表示,「韓市長說過不要在乎冷冰冰的民調,要在乎熱呼呼的民心,這數十萬人上街頭不就是熱呼呼的民心嗎?」

日期:2019-12-25

財經時事

中州科大機械工程碩士班論文寫命理,該所挨罰停招!李家同:不能只罰學校 學生素質差是關鍵

中州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碩士班部分畢業論文疑似與專業不符,出現命理、夜市等題目,被教團指「大學自主淪野雞化」。教育部技職司調查後發現,該所違規嚴重,將命109學年起停招。對此,清華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表示,教育部不應只懲罰大學,而是應該關注整體學生的程度太差;私校工會則呼籲教育部,進一步針對各校進行普查,要求各校落實教學品保機制,並針對指導教授提出懲處辦法,遏止歪風。

日期:2019-12-02

財經時事

大學入學新革命

因應AI時代來臨,選才也迎來翻天覆地的大改變;今年上路的108課綱,最重要的精神在於將學習自主權交還給學生,並給他們探索適性的機會。一個高中生可以跨校選修,或先在大學預修課程。一位專業領域的退休人士,可以是高中選修課授課老師。大學成立招生專業化辦公室,企圖在學生探索歷程中,吸引到最適合的學生。站在教改浪潮上,每個人都不能缺席!

日期:2019-11-20

產業時事

天價標下股神午餐 幣圈新銳圖什麼?

今年以天價標下巴菲特午餐,是一位才二十八歲、以加密貨幣闖出名號的小夥子。年紀輕輕的他,頭銜多到數不完,爭議層出不窮,究竟他是傳奇?還是質疑者口中的騙子?

日期:2019-06-12

對外供稿

今上任臺大校長 管中閔:昨天的風雨過去 明天才是奮戰的戰場

臺大校長遴選爭議歷經五百多天,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確定於今天上任,上午10點舉行就職典禮,管中閔也在交接後,首度以臺大校長的身分公開致詞,管中閔表示,自已年少荒唐,沒機會進入台大就讀,但從離開美國就職再回到台大,也算是圓了父母的一點心願,更將把出任臺大校長視為「一生懸命」,全力以赴。

日期:2019-01-08

產業時事

葉俊榮「放管」後閃辭 賴清德「勉予同意」不慰留

教育部長葉俊榮昨天「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今(25)天確定閃辭教育部長一位,下午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面對媒體時說明:「在葉俊榮遞交書面辭呈給院長(賴清德)時,院長同樣寫下『勉予同意』四字」。而對於新任教育部長人選,卓僅表示照理會由次長代理,直到找到合適人選為止,但目前賴清德仍未決定,不過對於新部長上任後是否可能翻盤,再啟動「拔管」?卓榮泰表示:「往後看不到任何理由或狀況,會去改變這個狀況。」

日期:2018-12-25

財經時事

等了356天!台大有校長了 教育部發聘書給管中閔

356天沒有校長的日子,台大師生苦盼多時,終於在平安夜得到遲來正義,教育部部長葉俊榮今日宣布,將發聘書給管中閔。

日期:2018-12-24

今選頻道

一步之遙 管中閔

管中閔過去常因語出驚人而備受關注。但這一年來刻意降低公開發言頻率的他,存在感卻比任何時候都更強烈。

日期:2018-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