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大安文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雙北暴雨狂炸「地下道、北車」淹水…再來這2天鋒面將報到!石門水庫終解渴,進帳40萬噸水量

週四(4/18)一大清早因強對流雲系影響,北台灣受到大雷雨轟炸,中央氣象署也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宜蘭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柯聿寧指出,預估中部以北大雷雨會持續到中午,午後轉多雲到陰短暫雨。其中,雙北共13個地區,水利署發布「淹水警戒」,低窪地區及道路須防範積淹水。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羅智強拿下大安區:接下來就是責任!苗博雅認輸「已在鐵板一塊的這裡寫最佳成績」

2024立委選舉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國民黨派出羅智強碰上社民黨苗博雅,民進黨採「民主大聯盟」模式,選擇禮讓苗博雅,可惜未能成功鬆動藍營票倉,最終仍由羅智強出線。羅智強發佈勝選感言表示,這次選戰其實是台灣民主的關鍵之戰,承負的不是個人勝負,而是未來民主的重責大任,進入立法院後「接下來就是責任」。

日期:2024-01-13

財經時事

為何陳時中大敗、蔣萬安卻也只能算是險勝?破解台北基本盤「藍大於綠」的迷思

九合一大選落幕,國民黨籍蔣萬安從三腳督殺出重圍,以57萬5590票、42.29%當選第8屆台北市長,其次是民進黨陳時中43萬4558票、得票率31.93%,無黨籍黃珊珊34萬2141票、得票率25.14 %。民進黨公認「慘輸」,國民黨做組織的幕僚也笑不出來。蔣萬安在此次得票數明顯低於以往平均,相較1990年代初期馬英九、郝龍斌以逾76萬票大勝民進黨,顯見北市「藍大於綠」的基本結構已鬆動,國民黨在北市的陸軍組織已無法輕易輾壓綠營。國民黨近5次選舉,蔣萬安這次僅算是開出國民黨現存「基本盤」,只要其他政黨在北市再出1位「陳水扁」級戰將,突破國民黨在北市「60萬」門檻,將可能改變北市戰局。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蔣萬安立委懸缺誰來補?吳怡農、黃珊珊被點名,國民黨恐陷「贏市長丟立委」窘況?

2022台北市長選戰落幕,各政黨依舊沒有喘息機會。由於市長當選人蔣萬安選前先辭去了立委職務,他所留下的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區)立委懸缺,將於明年1月8日進行補選,形同上演「延長賽」。一般咸認,補選為短期競選,候選人知名度與形象,是影響勝負的重要關鍵之一。在國民黨現役民代態度保留,民進黨強將磨刀霍霍,民眾黨也伺機而動的現況之下,原來在選票占有「利多」的藍營,優勢整個大打折扣,更讓這場補選的勝負留下變數。

日期:2022-11-28

2022縣市長選舉

柯文哲卸任回台大醫,但他已成功跨出北市!民眾黨「槓桿」出更多2024總統大選籌碼

2022九合一地方大選,民眾黨除了高虹安以9萬8121票當選新竹市長外,全台還當選了14位議員、9位鄉鎮市民代表、1位村長以及1位里長。雖然身兼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說台北市長交接後將回台大醫院,但外界認為2024總統大選他勢必不會缺席,繼續扮演牽制藍綠板塊移動的第三勢力。

日期:2022-11-27

2022縣市長選舉

北市議會大洗牌!王世堅連任搶下第3高票,勸網軍「找回靈魂」...2老將落馬,當選名單一次看

九合一大選開票結束,本次台北市議員競爭激烈,總共有8個選區,有人順利連任,也有人意外落馬,像是民進黨中山大同區議員梁文傑,以極小票數,跌出當選名單;港湖區老將江志銘也落選,而選前與自家人開砲的王世堅,順利搶下台北市第三高票,成功連任。國民黨的徐巧芯和王鴻薇都拿下超過兩萬五千張選票,高居該選區第一及第二名。王世堅自行宣布當選時表示,對於打敗側翼與網軍是讓他最高興的事,「側翼要好好反省,找回自己的靈魂,不要失去人性。」本次台北市議員選舉結果,有44席現任,非現任17席;其中國民黨30席、民進黨21席、新黨1席、社民黨1席、民眾黨4席、無黨籍4席。以下為您整理台北市8個選區當選名單(藍色粗體為當選人):

日期:2022-11-26

財經時事

王世堅一句「欠黃珊珊一次」,綠營王浩宇背後操戈喊配票!「扶龍王」命格加持能轉化選票嗎?

台北市政治圈素有「王世堅」現象,因為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網路聲量高,只要被他罵過的人都官運亨通,包含馬英九、柯文哲,被罵越兇、聲勢越高,外界戲稱「扶龍王」。王世堅日前一句「欠黃珊珊一次」,稱黃珊珊是對抗財團的戰友,被質疑棄綠挺白,遭綠營網友群起圍剿,同黨同志王浩宇更趁勢要支持者配票同選區其他議員,王世堅為此氣急大罵王浩宇是「聽主人話的太監」,將口水戰再掀另一波高峰。由於今年選情冷颼颼,中間選民缺乏非出門投票不可的動機,地方議員的人際關係成重要關鍵。不論王世堅實際挺誰,他的網路高聲量,要順利轉為黃珊珊的得票數仍有待觀察。

日期:2022-11-21

產業時事

圖》北市信義區大淹水!大雷雨「灌」入雙北市 驚見多條「滾滾黃河」竄流

雷雨交加超可怕!中央氣象局今(4)日下午針對北北基發布大雷雨警示,而瞬間的強降雨讓台北市多處傳出淹水災情,信義區甚至瞬間變池塘,臉書社團「信義區三兩事」不少網友便PO出多張驚人淹水照,提醒出入的民眾千萬要小心!

日期:2021-06-04

產業時事

郭柯合體拉抬立委選情、王金平重申參選到底 親民黨門票將落入誰手?

2020選情已進入倒數100天,「郭柯合體」動向引起外界矚目。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0/2)天晚間「合體」,為台灣民眾黨推出的立委參選人合拍競選宣傳照。

日期:2019-10-03

產業時事

突破藍綠高牆 小黨、素人的鑽縫學

隨著台灣公民的思考愈漸成熟,擺脫藍綠意識形態的「獨立型、中間型選民」大增,這股政治氛圍,促成小黨、素人從政風氣盛行,他們憑著理念衝破藍綠高牆,闖出一片天。如今,這股「新中間力量」即將在十二月二十五日進軍議會問政,他們如何從不同視角,發現主流政治人物所看不見的問題?如何不與政治妥協,強烈監督地方首長?他們背負著選民寄託,未來的每一天都是挑戰,也是實踐台灣新政治的開始。

日期:201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