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大宗商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不畏中東戰火逆勢小漲…高盛端出第一季財報,淨利成長28%,2年以來最佳表現

華爾街投資銀行巨頭高盛(Goldman Sachs)於4月15日公布2024年第一季財報,高盛憑藉著承銷部門以及交易撮合業務的出色表現,實現自 2021 年以來最高每股盈餘表現,整體獲利也超過華爾街預期,帶動高盛盤前股價上漲超過4%,但近期由於中東以伊戰火,恐慌指數 VIX 飆升,15日標普500 指數下跌 1.2%,那斯達克指數也下跌 1.8%,高盛最後收盤為小漲2.92%。

日期:2024-04-16

投資理財

上市櫃公司獲利不如預期,台股站上兩萬點是資金太多,郭恭克:選對股票愈來愈重要

受烏、俄戰爭波及俄國煉油廠,紅海運輸危機未除,加上伊朗浮上檯面涉入中東以阿戰爭,均加重國際油價攀高。截至4月2日,北海布蘭特原油來到每桶88.92美元,創2023年10月後的最高點,大宗商品期貨CRB指數294.23點,創2022年8月後最高點,全球通膨壓力上升,預期將對美國聯準會的轉向貨幣寬鬆的政策形成壓力,是否造成聯準會於2024年中啟動降息的時程再往後延遲,仍待進一步觀察。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影/美巴爾的摩大橋斷裂6人恐罹難...這港口有多重要?年出口85萬輛車、煤炭供應鏈恐重創

美東時間週二 (26 日) 凌晨,美國馬里蘭州大城巴爾的摩 (Baltimore) 外港橫跨帕塔普斯科河的「Francis Scott Key Bridge」大橋遭到船隻撞擊,導致斷成 4 截並坍塌,這促使繁忙巴爾的摩港是煤炭出口受到干擾。這可能會擾亂一個重要的航運港口數月之久。最新消息指出,六人失蹤並推測已死亡。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台股揮別金兔年,年節留意美股這兩件事!紅海危機會推升台灣物價?CPI能降溫?

本周就要迎接農曆春節連假,周一(2/5)將是台股在金兔年最後一個交易日,接下來兩天僅會進行結算交割,之後便休市7天,等於連續9天沒開盤。投資人的共同疑問是,到底該不該抱股過年?農曆年節,大家採買年貨時也會對物價特別敏感。周二主計總處將公布1月CPI,今年通膨有沒有機會擺脫2%以上的警戒線,物價是否能恢復平穩,成為民眾關心焦點。1、台股封關揮別兔年,迎龍年紅盤日2、主計總處公布CPI 紅海危機影響有多大3、MSCI季度調整公布 台灣權重將下調?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比特幣將迎接「減半」利多?

比特幣挖礦獎勵的第四次減半,預計發生在今年4月,人均加密貨幣投資高居全球之冠的台灣投資人,有機會迎接利多。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真・好市多搖錢樹!Costco靠它進帳31億,上架幾小時全掃光:少數買了不能退的商品

好市多 (Costco)(COST-US) 本周稍早公布上季財報時透露,光靠金條銷售就進帳超過 1 億美元,金條儼然成了許多消費者新寵。

日期:2023-12-16

產業時事

央行利率連3凍、上調明年經濟成長率至3.12%!通膨還會更嚴重?房市管制成效如何一次看

央行週四(12/14)召開理監事會,決議維持政策利率不變,為連續3季按兵不動,將有助整體經濟金融穩健發展。央行表示,綜合國內外經濟金融情勢,考量今年台灣通膨率較去年緩步回降,預期明年通膨率可望續降至2%左右。而明年國內產出缺口續呈負值,加上明年全球經濟降溫,且前景仍面臨諸多風險,可能進一步影響國內經濟復甦力道,因此決議利率不動。目前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及短期融通利率,分別維持年息1.875%、2.25%及4.125%。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重磅解讀〉大摩、高盛、瑞銀…股債匯鎖定哪些方向? 迎大債時代 外資機構配置策略

「隨著升息週期終結和降息序幕拉開,高品質債券將成為表現亮眼者。」知名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下稱大摩)在其全球策略報告中,為二○二四年的投資方向畫下了基本重點:債優於股。

日期:2023-12-06

財經時事

巴菲特:「我們不喜歡熊市,但喜歡熊市帶來的低價格。」﹍全球宏觀策略投資專家為投資人解答「我們到底進入熊市了嗎?」

《熊市啟示錄》作者羅素.納皮爾透過大量的數據分析、資料判讀與圖表整理,來觀察股市在大熊市底部如何運作,幫助投資者為未來的挑戰盡可能做好準備。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大宗商品多頭即將啟動?

大宗商品過去出現四次大多頭行情,都與美國政府債務的快速成長同步出現。這次,另一波多頭似乎即將啟動,部分原因依舊要拜美國政府所賜……。

日期:2023-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