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大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FTX創辦人世紀大審判!幣圈神童SBF遭重判25年、沒收110億美元資產坦言:過度槓桿操作

2022年11月,當時全球第二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倒閉事件震驚全球,創辦人Sam Bankman-Fried (簡稱 SBF) 被指控竊取客戶資金高達80億美元,在3月28日遭到美國法院判處25年監禁,同時沒收超過110億美元的資產。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陳明通首次評論林智堅論文爭議:這場「世紀大冤案」 就是台大審定委員會造成 台大提出350字回應

曾任國家安全局局長及陸委會主委的國立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退休教授陳明通,周一(25日)就兩年前鬧得沸沸揚揚的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爭議,首次公開說明箇中原由。陳明通指出,林智堅碩士論文是否抄襲,只要十分鐘就能判斷,但所以「風風雨雨吵了這麼久,就是因為認知作戰的問題」。他也秀出多項證據說明,之前控告林智堅抄襲論文的台大國發所學生余正煌,他碩士論文的核心內容,若非是陳明通直接提供,就是陳明通與林智堅的共同創作,並強調「林智堅沒有抄襲余正煌」。陳明通更直言,自己在接受台大審定委員會調查時,拿出已由台北地方法院民間公證人公證的關鍵資料,卻不被審定委員會承認,而是以學生畢業時間前後,認定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有抄襲余正煌論文的情事。「它以學生畢業的時間為主,就造成今天這場世紀大冤案。」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今天得到人權,不代表永遠擁有…」歷經20年倡議,陳菊帶領人權會從無到有,未來3年仍須披荊斬棘

十二月十日「國際人權日」,也是美麗島事件發生的日子,政治受難者陳菊如今成為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走過四十四年,轉換不同身分與崗位,她持續在推動人權的漫漫長路上前行。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有錢人不需要騙人、帥哥美女更值得信任...台大教授孫中興點出:11種害你容易被詐騙的信任誘餌

其實就社會整體來看,不管古今中外,為了社會的正常運行,詐騙是很少見的。但從個人面來看,你只要被騙過一次,無論大小,就會覺得詐騙無所不在—儘管實際上,詐騙還沒盛行到足以妨礙社會的運作;要達到經濟崩盤、通貨膨脹,那才是完全沒辦法運作的程度。最常見的信任是來自於「人」,有時候則是根據「制度」。在傳統社會裡,因為你認識那個人,所以你相信他;如果是在陌生情況下,你不懂那個人,要相信他恐怕有點困難。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中國船隻29次破壞馬祖海底電纜、政府官網遭攻擊…學者:應「事前防範」,保護關鍵基礎設施與科技

在資訊戰興起、地緣政治影響下,關鍵基礎設施的維護早已涉及國家安全。在今年10月初舉行的台灣網路治理論壇中,屏東科技大學通識中心助理教授張雁翔分享了美國從法制面上保護關鍵基礎設施的經驗。他也指出,台灣偏向以「事後處罰」來嚇阻竊取關鍵科技、關鍵基礎設施的行為,但如何運用更多行政手段來達到「事前防範」,是應多加思考的方向。

日期:2023-10-16

產業時事

台灣人多有錢?名列全球第5富有國!人均金融資產淨值480萬 亞洲僅輸新加坡、狠甩日本

安聯周四(9/28)發布《全球財富報告》,將近60個國家的家戶資產負債狀況置於顯微鏡下放大審視,認為全球榮景已不再,因為光是2022年,家戶所持有的全球金融資產慘見-2.7%的負成長,是自環球金融危機(GFC)以來最大降幅,甚至過去20年的金融資產,其4分之3的名目成長被通膨吃乾抹淨,只有亞洲「小賠」3分之2。安聯指出,台灣在全球最富有國家排名中名列第5,2022年底每位台灣人平均擁有的淨資產是14.16萬歐元(約新台幣480萬),創下歷史新高,在亞洲僅次於新加坡。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蘇姿丰獲頒名譽博士,原來背後推手是「這個男人」!

AMD董事長蘇姿丰20日獲頒陽明交通大學(簡稱陽明交大)電機系榮譽博士學位,校方說明,推薦人是群聯執行長潘建成。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陳明通退休金到手,終身每月能領這麼多!台大校長首發聲:他是指導老師、應該要向社會道歉

今周刊編按: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論文被指控抄襲,兩人碩士學位雙雙遭撤銷,指導教授、前國安局長陳明通也遭檢舉指導不周。台大教評會日前決議,陳明通情節未達解聘標準,有望順利退休。由於陳明通已向台大申請退休,由台大審核通過後報教育部核准,據了解,若他選擇月退制,以正教授月薪10萬保守算,每月月退俸大約是薪水的6成到6成5,等於退休後每月至少還可以領6萬,領至過世為止。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中國要求國企停用4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審計!安永衝擊估最大、10%營收恐泡湯

新加坡《聯合早報》引述彭博報導,中國敦促部分國企逐步停用四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改聘中港會計師事務所,預估全球4大會計師事務所中安永(Ernst&Young)受到的衝擊可能會最大,約1成的中國營收恐被影響。

日期:2023-05-11

產業時事

台積電、BMW都是客戶,元太淨賺近百億!相信電子紙能改變世界,「駙馬爺」李政昊面臨下一個挑戰是?

元太科技去年靠著電子貨架標籤大放異采,今年即使面對全球經濟衰退的逆風,仍審慎樂觀彩色電子紙的成長性,將達到營收、獲利雙成長的目標。

日期:2023-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