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大將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張忠謀年逾九旬依然發表高論,馬雲未滿60卻只能噤聲不語!從橫跨20年的馬雲傳奇看變調的中國夢

螞蟻集團又稱為「螞蟻金服」,上市案停擺造成眾多投資人虧損,馬雲再怎麼騰雲駕霧也無力回天。對此,中國網民敢怒不敢言,只能在網路上以諧音「馬已今服」嘲諷時政、苦中作樂。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向永遠的馬總裁致敬!謝金河追憶馬志玲:他一生追求完美,心念經營決不讓股東吃虧

向永遠的馬總裁致敬!窮一生之力打造元大金控集團的馬志玲總裁,18日傍晚安詳辭世,三個小孩陪伴父親一整夜,送走在病榻上將近十年的父親,他的離去,也象徵著元大馬家進入新的時代。

日期:2022-10-22

投資理財

投資大師教您 必勝不敗的傻瓜投資術

一本送錢給您的葵花寶典

日期:2022-07-21

職場生活

提拔升遷後才發現「這個員工不行啊」...該如何合法降調?可以取消主管加給嗎?

「你覺得我的能力可以帶領多少士兵?」「最多應該是十萬。」「那你的能力可以領導多少士兵?」「多多益善!」「這就好笑了,你能帶的兵馬超過我,怎麼會來當我的屬下?」「因為你雖然不擅長帶領士兵,但你更擅長帶領將軍,這就是我來當您屬下的原因。」這段對話出自資治通鑑,對話人是漢高祖劉邦與大將軍韓信。某個戰場上立下大功的士兵,上級為了獎賞他,讓他升級為將軍,沒想到這位新科將軍適應不良,不懂得如何帶兵,不懂授權,凡事都自己來,整個軍隊士氣低落。好的士兵不一定是好的將軍。

日期:2022-07-21

職場生活

斜槓藝術家

一群業餘的藝術家,專精本業之餘,利用空閒時間發展興趣。別人不要的汽車零件、廢棄的漂流木,經由他們發揮創意稍加組裝,成了爭相購買的藝術品;五顏六色的薄紙張,以一雙巧手細心剪黏,媽祖出巡的場景在眼前立體呈現。大內高手流傳在民間,斜槓藝術家隨興創作施展天分。

日期:2022-03-30

產業時事

馬雲一夕變瘟神,捐1千億人民幣能脫困?謝金河:這些和他唱歌畫畫的大亨全都有事

一夕變瘟神,馬雲生態系人人自危!彭博的專欄作家任淑莉(Shula Ren),今天撰文指出,北京再對粉絲文化進行整頓,監管打擊已從企業延伸到娛樂業,這迫使馬雲的處境更加困難,跟著他的政商名流各個受到波及。這兩天,媒體開始翻舊帳,當年馬雲意氣風發的時候,他愛唱歌、愛畫畫的高調作風,如今如「陳堂証供」般,不斷被翻出。

日期:2021-09-03

職場生活

吃什麼?做什麼?想什麼?

疫情期間不能群聚,宅在家的時間變多了,除了每天盤算吃什麼、追什麼劇外,靜心思考未來發展,也能讓疫情中的我們更從容。

日期:2021-06-02

產業時事

公親變事主!不過在FB上按個「讚」就被告?律師提醒:網路上你該知道的2件法律事

只是網路上按讚或分享,就沒事?

日期:2021-02-10

財經時事

市值蒸發逾2000億美元!謝金河:對於阿里巴巴來說,今年應該是黑色聖誕節

今天是聖誕夜,對於在美國,香港上市的阿里巴巴來說,今年應該是黑色的聖誕節。香港掛牌的阿里,24日重挫20.2港元,跌幅8.13%,收盤228.2港元,市值剩下4.8975兆港元,阿里的股價摜破年線。

日期:2020-12-25

產業時事

台灣醫護》陳時中率各路英雄對抗病毒 疫情守護者

「連續兩百天無本土案例,台灣讓世界羨慕不已。」二○二○年十月二十九日,《彭博》斗大標題,一語道盡兩千三百萬人民的島國,在藍天暖陽下,沒有嚴格封鎖人流,中華職棒總冠軍賽湧進滿場球迷,人潮依舊擠爆百貨周年慶。

日期:2020-12-23